創作內容

0 GP

日本漫畫 成人學子都迷

作者:行雲│2008-02-13 09:25:46│巴幣:0│人氣:837
〔記者洪定宏/鳳山報導〕日本漫畫歷經漲價風波,魅力依然不減,成年讀者偏好「神之雫 」、「鐵路便當之旅」等專業漫畫,青少年則喜愛益智懸疑如「死亡筆記本」及其周邊產品。

上班族愛專業 學生偏好益智

鳳山市東京漫畫便利屋老闆范寶強分析,早期愛看日本漫畫的四、五年級生結婚生子後,除本身持續關注外,也鼓勵子女閱讀。因此台灣漫畫人口形成兩大族群,一類是廿五歲到五十五歲的上班族與專業人士,愛看具專業知識的漫畫,另一類是十五歲到廿四歲的高中及大學研究生,偏好具同儕情誼的神怪、打鬥與益智類型。

范寶強指出,漫畫迷肯花錢購買,主要是認定漫畫等於一般書籍有其價值,願意收藏,再者是工作及課業緣故,時間有限,買下可慢慢欣賞、回味,當然也有不喜歡出租店容易髒汙漫畫的潔癖者。

例如愛好葡萄酒的醫師特別珍藏「神之雫 」,還有攝影師依照漫畫劇情說明的程序「醒酒」,「醒」出來的葡萄酒果然比以前好喝。

也有讀者依照「鐵路便當之旅」的介紹,專程到日本自助旅行搭火車吃各地美味的車站便當。

高中生則成立社團研究「死亡筆記本」鬥智劇情,學習畫劇中主角,購買死神羽毛筆及主角公仔收藏,蔚為風潮。

寓教於樂 反而考上理想大學

范寶強發現,儘管課業壓力沉重,但部分高中生從看漫畫紓解壓力,甚至吸收專業知識,不僅沒有影響成績,反而考上理想大學,漫畫已成為寓教於樂的產品。

(編按:個人目前推薦的是 狼與辛香料 跟 涼宮春日的消失(這裡亦指小說)

在經濟 跟 時間 的分析上都很有邏輯 有有根據可尋)
資料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feb/12/today-fashion2.ht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93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CG新聞|ACGN知識|ACGN文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GER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立出版社公布 07 年... 後一篇:動漫館人氣發燒 限量商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