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聞]中縣/藏書完整 石岡圖書館成立首座漫畫屋

作者:行雲│2008-02-03 21:26:44│巴幣:0│人氣:654
石岡鄉立圖書館成立縣內圖書館中的首座漫畫屋,藏書有三百套、共三千冊,不但大小朋友喜歡,也成為鄉內外籍配偶學習中文的最佳場所。

石岡鄉立圖書館漫畫屋揭幕後,每逢假日就有許多大朋友、小朋友漫畫迷爭睹。館長陳信正表示,目前漫畫屋中的藏書多數是花錢購買,也有約五百冊是民眾捐贈。藏書種類不只是歷史類漫畫,以前流行的哆啦A夢、烏龍院,還有男生喜歡的怪醫黑傑克、偵窠學園,甚至最新偶像劇的日本漫畫花樣少年少女等,漫畫屋中都可找到,藏書非常完整。

陳信正指出,早年的父母師長視漫畫書為不良刊物,學童看漫畫書是種罪惡,小時候還要躲在棉被偷看,如果帶去學校還會被老師沒收。即使目前一般圖書館中還是很少提供漫畫書,石岡鄉立圖書館可說是「顛覆傳統」的設立漫畫屋。

事實上,現在出刊的漫畫書裡很多有益學童身心,例如老子、論語以漫畫呈現,另歷史小說像封神榜、水滸傳、三國演義等,透過漫畫書的圖片、趣味對白方式,讓小朋友更容易、也更喜歡閱讀。

年逾半百的劉姓男子說,他小時候很迷諸葛四郎、老夫子、烏龍院等漫畫書,但因家貧買不起,現在要找卻很少見,難得圖書館有成套漫畫書,終於可彌補童年的遺憾。陳信正指出,鄉內近年來外籍配偶逐漸增加,漫畫屋的成立之後,也讓許多外籍配偶藉由漫畫書學習中文。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5/17/qzwu.html

還蠻讓人振奮的消息

希望它的成立可以使國人改變以前偏激的看法 (小小的希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92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CG新聞|ACGN知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GER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推薦─... 後一篇:兒童看動畫 輕鬆學中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