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新春環島機車之旅

作者:SILENT│2008-12-31 18:49:44│巴幣:0│人氣:1849
本文引用自此

  某年春節,家裡為了逃避初二回娘家必須發紅包的事(喂),一家三口與同樣想逃避發紅包的朋友們,決定開車到東部玩,順便到台東泡溫泉。不安排住宿,全程露營,要去的景點都是荒郊野外,絕對不是怕遇到熟人。但春節假期人擠人是事實、像我們一樣想趁機偷跑不發紅包的人滿街都是(喂!),為了避免到時連紮營場地都沒搶到,除了露營設備外,太后硬是塞了兩條足以吃掉車裡三分之一空間的棉被與大枕頭--
  弟:「怎麼搞得像逃難?」
  我:「這下不用擔心受寒,冷的時候抓條棉被過來就好。」
  太后:「直接放後座嘛,車子怎麼開人都不會有事。」(我與弟OS:「……代替安全氣囊?」)。

  交通工具為休旅車。開車的人是我弟,名字有「基」字、車子是他的,臨時成立的紅包逃難車隊(再誤)隊友們為了方便行事,我弟的綽號變成:機車,他覺得非常好(……算了)。

  行程三天兩夜──預計。

  除夕圍爐後,一家三口開始將旅途會用到的東西搬到車上──露營用具、食物(太后還帶了悶燒鍋,此外還有圍爐時沒吃完的飯菜)、盥洗用具、換洗衣物、棉被枕頭、我租的漫畫書、華仔CD等等。一切準備妥當後,與其他人會合--避免人擠人,討厭塞車,與其凌晨痛苦地離開被窩,不如半夜動身。(OS:「集合時間半夜兩點,說不是逃亡也沒人信!」)

  一開始什麼事都沒有,集合地點在茶葉博物館。半夜兩點,我弟餓了,我餓了,太后也餓了,連隊友都餓了,於是打開塞滿一堆東西的後車廂,將太后帶出來的晚餐當宵夜吃掉,此行第一餐在茶葉博物館解決,停車位置離博物館洗手間不遠,非常適合──令人不可思議是晚餐居然還有剩!全車隊加起來十七個人吃不完!?太后到底煮幾十人份食物圍爐?家裡只有三個人!又不是中元普渡!(被巴)

  太后:「吃不完沒關係啊,這是悶燒鍋耶,可以放很久。(得意貌)下一餐不管有沒有紮營都可以繼續吃^^」……可是我想吃別的……

  繼續往宜蘭前進時,終於發現有兩個東西沒帶:水和衛生紙──真像倉促下急忙離家。尤其是水。衛生紙的話,就看哪裡有面紙販賣機。正當我弟打算跟車隊其他人先聯絡,去便利商店買水時,有人先用無線電傳訊息:「我的車快沒油了,咱們可以先去加油嗎?再來是北宜公路。」我弟答:「好。」

  那時加油站有贈品,我弟加五百元的油,加油站小弟問贈品要哪種時,我弟問:「可以換幾個?」答:「滿一百元只能換一種。」弟:「那麼給我三瓶水和兩盒面紙。」答:「好。謝謝光臨。」正好一人一瓶,兩盒面紙夠用。水和衛生紙的問題暫時解決。上廁所本來就不是問題,加油站都有附設洗手間。

  從台北到宜蘭,經過花蓮,最後到達目的地台東,途中經過多少加油站?那時台塑與中油的加油站幾乎打對台,雙方都祭出贈品方式吸引客戶,等我們快到目的地時(台東),礦泉水十幾瓶,面紙也十幾盒──原來加油站不是只有加油(現在好懷念)──水和衛生紙、我們的生理需求問題徹底解決。

  奇怪的是當我們到達目的地,也找到露營地,就是沒看到溫泉。聽更早在此紮營的人說(原來我們還算晚!),溫泉在更裡面的地方,涉水走過小溪後,約走十分鐘就到了──夏天我很樂意涉水,但那時是冬天,又有寒流,溪面寬廣,水流非常充沛有活力……我弟對我說:「你不要去,太矮、不會游泳、又怕冷!留在這裡看著東西,我和老媽過去!」Q_Q 我被拋棄了……八成是看到我臉上受傷表情(?),為了照顧太小的孩子不得已留下來的隊友約我一起在溪邊抓蝦子──我覺得抓蚊子還比較容易,啊,不是,我的意思是沒看到蝦子,哪個傢伙說不用看哪裡有蝦子,只要用手電筒照就可以讓它們呆在那裡?我們抓的不是貓頭鷹啊!

  隔天拔營後,有隊友覺得不過癮,決定回程時去花蓮二子山泡溫泉,問我們要不要去;我們覺得難得到台東,而且還有一個人沒泡到,不如繼續往知本前進,走南迴公路,再連到西部高速公路回台北。於是臨時成軍的紅包逃難車隊解散(正好過初二),所有人都去花蓮,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往南。

  但機車終究逃不過機車般的命運(啥?)

  知本到處都是觀光客,找不到停車位,連最便宜的溫泉也全是人,繞了半天,決定不泡溫泉,直接走南迴公路。遇到塞車,一路塞到屏東。車子前進速度很慢,行人比它快,我把剩下的漫畫書看完,老弟開收音機聽路況新聞:「……最新消息,蘇花公路X時X分落下大石,目前交通中斷……」
  弟:「幸好我們沒走那邊。」
  我:「我們現在卡在這裡跟被大石頭堵蘇花公路有什麼差別?
  弟:「所以我才聽新聞啊,看前面發生什麼事。」廢話,難不成看後面發生什麼事?

  很詭異的是路況報導每個地方都說了,唯獨每次輪到屏東或南迴公路時出來的全是雜音,聽了半天還是不知道它在說什麼。睡了兩小時的太后問:「現在在哪?」
  弟:「你在哪裡睡著就在哪裡。」
  太后:「還在塞喔?前面發生什麼事?」
  我:「不知道耶,出來的全是摩斯電碼……」
  太后:「哈?」
  弟:「有雜音啦,聽不清楚。」
  太后:「喔……前面也塞車就對了。」前面的車像是把南迴公路當停車場嗎……?

  下午兩點進入南迴公路,晚上八點半進入屏東市區,老弟打電話問他住在屏東的朋友,萬巒豬腳在哪裡。不知道是認知差距還是什麼問題,在那位當地人引導下花了三小時才找到那家店,而那家店離我們一開始問他的屏東市區位置不到二十分鐘,我對我弟說:「替我向他及他的家人問好。」我弟居然跟他說:「我姐正在問候你家祖宗,下回你來我家時小心點! XDDD」。而我們進去不到半小時就出來,人多,吃完就得讓位。半夜一點,在那位方向感失靈的當地人指引下,終於上了高速公路。(累趴)

  高速公路一開始就在塞。兩小時後,老弟看到某個交流道就下去,改走省道。就這樣,邊聽路況報導邊看地圖邊改道,外加看到加油站就停下來上洗手間或加油──水和衛生紙愈來愈多──最後不得已還是得上高速公路,塞車時我弟看著後座增加的礦泉水和衛生紙,感嘆地說:「這下可以用很久?」
  我答:「可惜沒計劃評量哪家加油站比較好,這次的旅行幾乎全在車上(只在台東紮營)。」
  太后:「台塑的洗手間比較乾淨。」
  我:「差不多吧?中油也有好的。」
  弟:「對自助旅行來說,加油站真是好地方。」
  太后:「如果有浴室就更好了。」
  我:「有啊,只給車子用。」
  弟:「所以我們不如車子。」

  結論:好機車的公共設施(大誤)

  好,旅程已近尾聲,差不多快到台北(?),但我們的運將從下午兩點就在南迴公路與塞車耗、在屏東市區迷路三小時,又在高速公路與省道穿梭,累不累?很累!經過泰安休息站時,我弟受不了,決定在此休息,隨便挑了一個停車位,三人在車上睡到天亮……

  再重覆一次:機車終究逃不過機車般的命運,旅程還沒結束,事件當然也沒結束(?)

  隔天是國道警察敲我們的車窗,我們才醒來。他不是告訴我們違規停車,而是:「這裡是高速公路車禍事故拖吊場,沒想到你們膽子這麼大,在一堆被撞得亂七八糟的車子裡還睡得著,我好佩服你們!普通人早就逃得遠遠的。」
  弟:「抱歉,光線太暗沒看清楚。」(休息站的路燈本來就是設在人多的地方)
  警察:「睡得好嗎?」(需要別人敲窗的天兵如果睡不好,你也沒機會跟我們聊……)
  太后:「很好啊!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要妳休息不是叫妳當靈媒!)
  警察:「恭喜!新年快樂!」
  天兵一家:「恭賀新禧,新年快樂!」(配上場地覺得怪怪的……)

  從泰安休息站回到台北已經是初四晚上。出門旅行這麼多次,唯獨這一次是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從一開始的溫泉露營之旅,變成加油站巡視之旅,加上中間奇怪的事件,這次旅程名字終於定下:新春環島機車之旅

  最機車的大概是從頭到尾都沒有機車吧?

  實際行程天數:四天三夜  

  照片?誰會在這種行程拍照? - -|||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2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旅遊經驗|旅行|加油站|機車|過年|春節|環島|露營|天兵

留言共 6 篇留言

盜賊の極意
好high的環島之旅喔 @@

01-01 11:38

SILENT
有嗎?這種無聊旅行沒有自high功力要怎麼玩?(喂~)01-01 14:28
阿彬哥
新春就機車..(誤

01-03 14:32

SILENT
是啊 (淚)(謎:認命地發紅包不是比在外面塞車要好?)

題外話(?),這事告訴我們就算不想發紅包,裝病在家或假裝人在國外也可以?(謎:你這個至今為止還在收別人紅包的人實在沒資格先偷跑....)01-03 15:08
巴哈姆特
親愛的巴哈勇者:

我是勇者小屋部落閣精選閣樓的活動負責人,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與愛護^^
因為您這篇文章撰寫的內容與題材相當有意思,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巴哈首頁的精選閣樓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有趣文章。

如您有任何疑問或不清楚的地方,
歡迎來信或至勇者大廳交流區留言與我們聯繫,
感謝您^^/

--
巴哈姆特 敬啟

01-05 19:29

SILENT
謝謝^^01-05 20:49
闇狼
圖勒!
什麼 沒有圖!
敲碗

以上是PTT鄉民症候群

01-05 22:41

SILENT
我就知道有人要圖,問題是誰會把相機對著後車廂拍? XDDD

也不想拍泰安休息站內車禍事故拖吊場的車,大過年的萬一拍到奇怪的東西怎麼辦?高速公路已經夠塞了 XDDDD(喂!)01-05 23:38
滿滿的大寶
我只是個路過的鄉民(不過GP有奉上!),不過這篇真的很好笑(如果有拍下囧圖就更妙了XD)...自住旅行到這麼克難也不容易了!用逃亡形容比較貼切,不過挺意外原來那天這麼塞呀..看新聞好像都沒說有很塞!果然新春在家打麻將是最輕鬆悠閒的...

01-07 11:10

SILENT
那次我弟上了高速公路後,發誓五年內都不會開車到屏東!(炸) XDDD

新春反而是台北不塞呢 (謎:你們是平常嫌在台北塞得不過癮吧?)01-07 11:41
小野(莉莉亞頭號Fans)
我承認我被首頁騙進來了(死)
最後的二行真的是我要的重點
機車勒?! 不過旅程真的滿機車的...冏
照片勒?! 這種旅程好像也沒啥閒情逸致照...冏

其實我看前面提到可以帶棉被上去就感覺不對勁了...

嘛...總之還是很歡樂(?)的旅行啦(被巴)

01-07 12:23

SILENT
孩子,”機車”是形容詞啊 XDD(被巴)

太后把棉被抱到車上時,腦海中浮現:「捲舖蓋走人」XDD

這種歡樂的(?)旅行不想要第二次(認真),雖然事後那位方向感失靈的當地人還特地拿十幾個椰子上門賠罪...(話說我好像真的看到他身後有一堆人行禮道歉,好恐怖 XDDD) 01-07 1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milyj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魔法使與主人 中... 後一篇:【心得】關古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