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雜談」 鳳尾劍-後記

作者:勝~海舟│2010-02-20 00:57:58│巴幣:0│人氣:423
這篇作品其實寫的算是蠻心血來潮的。
 
當初看了個線上小說,就決定寫看看了。
原本安排,是想說在【刀落?掌撤?】先放出來,然後再考慮接續寫長篇。
可是當下新年在即,想說休假後又是一堆事情,加上當時寫的很順,所以就很乾脆的做結了。
 
在部落閣更新的回數,把原本訂的三回給分出來。
這樣在閱讀上可能會較為容易吧。
 
鳳尾劍這名子,倒不是一開始就起好的,算是在空想版PO文時才決定的。
這篇短篇中,其實留下不少伏筆。
紅兒要劍?為何要。
龍少要阻?為何阻。
紅兒的右眼,怎地瞎了。
紅兒為何是左手使刀?右手卻用指?
.....................................................
等等等,其實發展成長篇,也怕寫不下去或是有些細節會鬆散掉。
 
===============================================================
 
新年回到家鄉,看到爺爺家門上的對聯,別有一番滋味。
其實那早就在了,因為家族在清末出了個進士,那位先祖替我的爺爺取了名子。
另外用這個名子做了一幅對聯。
 
寫做:玉堂永沐春風暢,麟閣長留姓字香。
 
還算頗有古風吧。
 
今年回鄉,讀了一本名著【傲慢與偏見 Pride and Prejudice】
這本譯本翻譯的還算通暢,還有附上原文的光碟。
女性寫的作品,總有種不一樣的細膩。
由於篇幅很短,就一口氣硬食完了,最近越來越少看書了,也當作是補個腦袋吧。
愛情這種東西,該怎麼說呢?
 
有人很浪漫,如書中的大姐--珍(Jane Bennet) 。
有人很務實,如書中的好友--夏綠地(Charlotte Lucas)。
有人在魯莽,如書中的小妹--麗迪亞(Lydia Bennet) 。
也有人自以為聰明,如書中主角--伊麗莎白(Elizabeth Bennet)。
 
書中的每個人,都有讓自己滿意的結局,也許在外人看來並不完美。
不就是這樣嗎?愛情總有許多缺憾。
 
曾經深愛而無緣的戀人,真的那樣完美值得留戀?
曾經憤恨而鬱悶作結的愛情,又該怎樣的不甘心?
 
如同書中所表達的--傲慢與偏見。
 
誤解、想像,在人與人之間造就了很大的空間。
就像在網路上,在下很喜歡舞文弄墨,但實際上交友間談吐卻是十分粗俗的。
(也許覺得愛寫文章的男生比較娘吧 XD)
 
人跟人,隨著時代改變,溝通的機會更多了。
但是誤會與想像的空間卻依舊沒有變少。
一個人,別說外人了,連自己都很難認的清自己。
不是嗎?
 
在傲慢與偏見一書中,達西與伊麗莎白,因為對彼此得偏見而產生誤會。
但是我想在最後,達西與伊麗莎白的改變,才是兩人會走向紅毯的重點。
只有在認清自己缺失,面對並且擊敗它,人才能獲得成長。
 
與見到這篇序叨的網友們共勉之「知義,奉行。」
 
另外也拜聲晚年--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00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武俠|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

留言共 1 篇留言

曲蘿幻
新年快樂。
我很喜歡傲慢與偏見這本書,其實劇情不誇張,淡淡的,但是很有味道。

不過,看來勝大不打算把鳳尾劍補完啊@@
也是啦...我覺得寫文其實很花時間 (倒

02-20 11:57

勝~海舟
看狀況啦,年初可能會換工作。
找工作的時間可能會閒一點吧?

女性的作品都很寫實壓,沒有太多誇張刪情的橋段。
有機會希望能再讀讀【理性與感性】。02-20 14: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erv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 第三回:十年後... 後一篇:【雜談】中華民國 精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