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326)

作者:羽冰│2024-03-08 05:47:04│巴幣:4│人氣:442
#報告庭上
#我有意見
#解決不了問題
#就解決製造問題的人
#解決不了人
#就解決那人的記憶
(續上回)
「琴師培訓的案件不符合提出特殊程序的條件。」坎維輕輕搖頭。就算符合條件,在立場與態度沒有變化的狀態下,除非創造出新的利益分配關係,否則很難打破既有的僵局。「很遺憾無法在審核會議上把很有可能性的那位琴師找出來。作為替代,我申請資料複閱,調閱資料的費用我到時候再繳付給公會。」

「……」淨硯一如既往地沉默,不過坎維注意到戴著木框眼鏡的他似乎有些詫異。

「妳說什麼都不願放棄是吧……」皮特苦笑。

「既然提出申請符合規範,我認為沒什麼不妥。」坎維聳肩。而且重要的是,這是不必投票表決的事項。雖然不能藉由公會的審核名義去檢視那場琴師培訓營究竟有什麼內幕,但只要手頭上有相關資料,坎維就能進行個人調查。

嘛,反正本來就對審核會議不抱什麼特別的希望,這個發展算是意料之內的結果。當然,假如審核會議不小心通過更好,因為這樣一來那些幹部們就會知道公會可以往下個階段邁進了。

「除了坎維,還有人想表達什麼意見嗎?」在發問的同時,接手主導審核會流程進行的璇錐,將視線掃過在場所有審核官的雙眼。

「沒意見。」淨硯推了推眼鏡,但這回他看的人是自表決開始就站在場中央雙手抱胸一言不發的晞利安。

「沒意見。」緹熙將雙手枕至腦袋後方,睥睨一切的自負神情,讓她看上去彷彿剛贏得了一場辯論會。

真是莫名其妙,緹熙這傢伙到底自顧自地在沾沾自喜什麼……審核官該嚴正執法的對象是審核案件又或者是受審核者,為什麼要處處針對同為審核官之一的坎維?

「皮特?」璇錐對適才抗議最後投票的對方揚起右眉。「先問你意見,不然到時候又抱怨我不公平。」

「少來,我才不會那樣勒!」皮特對璇錐扮了個鬼臉,一副童心未泯地反駁道。「沒意見。」

參與審核會議的五名審核官,儘管地位相等,性格卻往往大相逕庭,因此絕大多數時候,在意見提出的環節往往會吵得不可開交……然而這次經手的明明是存在很多爭議點的案件,卻沒有發生類似的情況,這讓坎維感到有些奇怪。

「我這邊也沒意見。」徵詢完皮特的想法後,璇錐半舉自己的手,彷彿她是個被點名發言的學子,又或者在宣誓些什麼。「那麼……」

「我有意見。」身為本次受審者的晞利安,舉止瀟灑地舉起了她那隻比常人還大的手,那個手勢就彷彿她是在引導樂團該如何演奏的總指揮家。

考量到晞利安出身鍵琴工藝匠的名門大家,即便沒聽說過她指揮過什麼樂團,但若有人主張她有指揮的本事,坎維一定不會提出質疑。

「說來聽聽?」晞利安的發言讓璇錐將雙掌交疊並放到腿上。

「我要維護琴師本人的隱私……」晞利安的目光掃視坎維。「如果以這個當理由,肯定會被坎維搬一堆規章打回票,所以我這邊想表達的是,就算妳們找到那個琴師也沒有用。」

「……什麼意思?」即便是在人才輩出的拉爾坎多家族,晞利安的聰敏機智也是相當為人所稱道的一件事,坎維不相信她會提出沒把握的意見砸自己的腳。

「因為她在琴師培訓營內的那段記憶被人清除了。」晞利安兩手一攤。「而且是在培訓結束之『後』,記憶才不見的。」

戰帖下得很明顯呀!這位家族的掌上明珠。

「……妳是想表達,既然事件發生在培訓結束後,身為培訓營長的妳就不必擔負任何責任嗎?」畢竟是為了蒐羅公會所需的人才而在其他城邦的領土辦活動,一旦離開培訓營所搭建的營地範圍、又或者不在培訓營向當地城邦領導者申請的時段出事,原則上的管轄權限都在當地,即便琴師公會能藉由自身在商業方面的影響力加以介入,最終的決定權依舊不屬於琴師公會。
「我其實不介意責任到底要怎麼歸屬。」晞利安聳肩。「反正帝王谷那兒如果有調查出什麼結果就一定會告知公會這邊。」

「那妳真正想說的是什麼?」坎維耐著性子問道。

(待續-預計下週五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5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七雪城之翼|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第36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2)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