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狂飆太平洋》禁區穿越首選,無速限的超自然激情「遊戲旅誌」

作者:赤紅時夜│狂飆太平洋│2024-03-04 20:20:59│巴幣:68│人氣:139

《狂飆太平洋》
(超自然駕車)

一場人與車漫漫長路的旅程,而旅行總是充滿著未知險惡。


  駁船將一輛旅行車卸載在河道旁的碼頭,駕駛手頭上有著前方奧林匹克禁區的資料,那是一道高聳有如山峰的堤壩,橫擋在山谷的一頭至另一頭,封鎖著一個不許任何人進出的未知區域。路旁棄置的哨站與設備顯示著此地人煙稀少,彷彿只有這堵牆以及周遭的茂盛林木相依相伴。


  沿著高牆穿過泥濘破敗的越野道,直到那個瞬間,車上的儀器瞬間失靈,牆角一處突然冒出紅艷的旋風渦流將駕駛與車輛一同捲入,至此《超自然駕車》的科幻道路奇遇揭開序幕。




  《超自然駕車》可以說是一部駕車模擬器,細緻到轉動鑰匙,推動離合器至停車擋與前進擋位,車輛的儀表板顯示著油量與電量,啟動雨刷開啟大燈,這些看似平凡的事物,之後會成為這趟旅程不斷操作的基礎。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細部設定,不僅是展現出它的駕車模擬性質,另一部分則是將旅行冒險的一個特點,掌握資源規劃路程,與先前提到的許多操作融為一體。
  引擎啟動著就會耗油,開啟的大燈在毫無路燈的森林荒野則是你唯一個照明,停車擋拉下才能避免車輛在滑坡上自行移動,這些的細緻反應凸顯了駕車的本質細項,也更多的是讓人意會到這是當初機械式車輛的原型操作。


  並且控制於第一人稱視角,車輛駕駛時也是第一人稱的景象,將車與人之間的連結以其擬真的形式演繹其精神,這不是隔著車頭景色或是第三人稱的車後視角所展現的遼闊。
  反倒是限縮在駕駛座上的侷限,與之互動的還有導航需要移動視角,有許多功能視窗都是獨立且切換顯示,主觀視角可以說相當簡化額外的指引需求,反璞歸真。




  接下來在你旅行的道路上可謂甚麼都缺,不僅油料短缺連同維修器材也稀缺無比,畢竟禁區內生人勿進,留下來的人也只是躲藏在安全區域內的留守分子。
  在前途未知的情況中,帶上所需的車輛設備,顧好醫療用品,準備必需的破壞器材,因為這是一趟公路生存之旅。


  從維修站的基地出發,將路上能搜刮進車內置物箱的各類物資通通包下,不時注意車輛的油耗以及提防未知的風險。
  不僅有危險的綁架者,還有各式不穩變動,從地下竄起的石柱,短暫反重力的裂隙,凸起的高壓電網,以及神出鬼沒的假人旅客,不知名的超自然現象阻擾著路途前方,但牆中有牆的深處更加深不可測。


  車輛的組成有著車門、車板與車輪等部件,這些物件建構著車輛的防禦程度、物資載重以及各式機能支援,但目前手上僅有著一台宛如接近報廢的破舊旅行車。
  優先事項便是一步步將這輛車打造成能征服這座禁區的移動堡壘,依靠著留下的維修站點以及留守的科研人員,在雙方利益交換下,開始朝著禁區的謎團逐步邁進。




  他們敘述著禁區的成立以及不穩定風暴的肆虐,以及可能僅此一臺仍然能在禁區內通行無阻的機械車輛。他們稱之為遺物,超自然事物構成的未知核心。
  駕駛著這台車同樣的也等同駕馭著一台未知的器具行駛在未知的道路上。遺物他們所知甚少,雖對發現無比欣喜,卻也深知後怕的恐懼危險。


  禁區內的事物受到不穩因素侵蝕,雖然景色相近但人事全非。不僅道路此時是柏油公路,下次到來則是破敗的越野道路,路旁廢棄的住宅設施也未必會久留此處。
  除地形相近重要地點依舊外,許多可蒐集物資的站點與休息停靠的加油站都成了風暴一過景色全換得陌生空間。


  路程的回頭則是依靠著從錨點位置回收能量,在一定距離外開啟傳送通道並觸發異變風暴。趕在風暴襲來之前驅車駛入貫穿天際的金光傳送門。他們敘述著這項發明與科技如此之偉大之時,回顧與後怕下鑄成了如今的禁區。


  人類操弄的宛如神力的天火,試圖以自身之力塑造一切,但結果來看更像是玩火自焚,留下宛如世界上殘存一塊汙斑的奧林匹克禁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3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狂飆太平洋|遊戲旅誌

留言共 1 篇留言

火柴
所以它算是生存遊戲嗎

03-05 08:17

赤紅時夜
它是生存遊戲。03-05 1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生菜』航海模擬,走... 後一篇:『司文的不思議世界』太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