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BB2】Buriedbornes2 拓荒推薦構建-精靈執行者(2/23更新)

作者:E│2024-02-03 15:15:07│巴幣:14│人氣:707
2024/2/23  更新地牢排名。
2024/2/20  更新地牢排名。
2024/2/18  更新貧民窟排名(#7)
2024/2/10  2/1起discord禁止圖片外連,目前改回flickr,也順便更新文章。

我用起來的體感算是比較無腦簡單的起家流派。
利用暴擊帶出的致命一擊跟屠殺者多段傷害,無視抗性的同時能快速處理多血條的敵人。
主要專刷貧民窟(內建黑暗)跟伏魔殿,適應黑暗和懸崖地形,可全程自動。
這篇算自用文,是我調整後目前的配置紀錄,也許有更好的選擇。

拓荒進度
貧民窟116F(#5) / 惡夢103F(#3) / 森林113F(#6) / 古代的預言者120F(#2) / 外部之眼136F(#1)。
洞窟116F(#2) / 復仇者136F(#1)。

◈遊戲版本: 1.0.10
◈種族: 精靈 (誓言互助會-居住區整備lv5)
◈職業: 執行者
◈來源: 放逐 (無神之汙池-議會管理lv6)
◈庫存: 隨意
◈肢體部件:
頭: 獲得魔石% 或無視重置消耗%
雙臂: 要害% 或狙擊% 或致命一擊%
雙腿: 迴避%最大HP/等級
※或其它合適的獨特詞綴 (要高樓層才能刷到)


◈契約:
欺騙作戰 (榮譽戰士團-作戰計畫lv8): 為裝備削除屬性最大HP/先制攻擊
黑暗交易 (暗月商會-購買貨物lv8): 快速射擊解鎖符文槽4s
使者 (暗月商會-新營業lv2): 投刃
防線 (誓言互助會-倖存者搜索lv2): 迴避無視重置消耗裝備重骰+3偵察裝備強化
孤高 (無神之汙池-議會管理lv8): 符文重骰+5更快速度(弱)/速度(中)
蜘蛛之巢 (地牢契約): 投刃技能重骰+5
符文施法者 (地牢契約): 符文重骰+5解鎖符文槽5s/速度(中)/支出(中)

我認為目前初始契約幾乎沒有改變的空間,其它地牢契約跟庫存都要有刷到才能用。

有防線的無視重置消耗,在前期(10-20F)才能無壓力骰裝骰符文。
有防線的迴避(建議撐到140%+,防突然劣化跟debuff),才能有足夠的生存。
通常前期胸甲和飾品可挑自帶25%迴避來做,一個上2條無視重置消耗,另一個上2條迴避。
或2-3條無視重置消耗+5條迴避,迴避就會100%+(加營地改造)。
每次把魔石湊到300以上,就能開始骰武器跟符文。如果武器失效,就跳過直接刷符文。
技能符文刷滿後,就能換掉無視重置消耗,重做改其它詞綴,裝1個偵查,其餘全部上血。
之後每隔5-10樓可視裝備狀況,重做裝備,生命詞綴可用防線的裝備強化骰到近頂。
或直接用"染血的鎧甲"刪最後1條,或"全身板甲"刪3條。

有防線的裝備重骰強化才好骰到刺客/世界樹或懷錶等核心傳奇武器,通常我會在武器上偵察。
主要是需要傳奇武器自帶的致命一擊(24-30%),通常要疊高到50-60%以上才有顯著效益。
一般的武器/胸甲/飾品雖然也都有機會出致命一擊。
但由於並不好骰,後期也需要反覆重做裝,不適合作為詞綴主要目標。
在後期求速成,很多時候武器前3條只要有技巧跟100%暴傷或窮鼠,就算及格。

前期推薦刺客或世界樹,世界樹有必中,可在前期弄到鷹之前就能有穩定輸出跟安全性。
但在後期會缺傷害,後期在弄到鷹之後,可刪必中跟物穿拿3條自由詞綴。
刺客有2條自由詞綴,但在前期會有命中問題,符文須盡早弄到鷹。
懷錶有2條自由詞綴,是大後期可用的選擇。
在2個投刃都弄好屠殺者後,懷錶自帶的暴傷/暴率/技巧,可補不少傷害。

有欺騙作戰才有辦法做裝(為裝備削除屬性)。
如果裝備有剩餘詞綴推薦先補生命,也適合搭配精神體,有時就是差那一點血才能存活。
先制攻擊有餘裕可看情況配合營地改造湊到接近100%或不用。
雖配懸崖可先制剃除血條,但不是必要,敵人的血條也不是無限多。
在有投刃屠殺者之後剃除的速度通常已足夠。

黑暗交易+使者可取得最關鍵的快速射擊跟投刃,同時拿4洞。
前期可先4快速射擊(1S)+1投刃(4S)。
符文先骰到平坦的,再依序弄第2個投刃+平坦的,避免投刃爆發噴錢。
如果沒有其他負面詞綴,投刃只要裝孤高給的速度(弱),冷卻就能壓到1。
最後再將快速射擊也逐步弄到4洞(至少1個),就可以用孤高的重骰+5開始洗高階符文。

◈技能符文:
快速射擊/背刺: 更快++純正(強)+屠殺者(暴擊(極)/純正(弱)/提升(極)/力量(極))
快速射擊: +絕對+驅逐+召回(純正(強)/暴擊(極))
快速射擊(災難/封印的禁忌/巨浪/毀滅一擊或其它終結技): 屠殺者+純正(強)+暴擊(極)(+更快)
投刃(災難或其它): 屠殺者+純正(強)+平坦的+速度(弱)(提升(極)/純正(弱)+暴擊(極))
刃(災難或其它): 屠殺者+純正(強)+平坦的+速度(弱)(提升(極)/純正(弱)+暴擊(極))
※在沒法拿到黑暗的地牢,終結技能以暴擊(極)優先,也對抗減暴,是最重要的符文。
驅逐必備
※快速射擊+絕對爆發的消耗速度會很快,序盤若無其它解法,建議裝支出(強/)減消耗。
+絕對可以拿到無敵狀態(仍會被消除),盡量增加容錯。
※不能一擊收尾的非快速技能都建議裝更快
※如果傷害夠高能快速秒怪或召喚不多,召回就不是必須(後來配法已沒有使用)。
※如果部件有自動人偶+雜技,投刃就不用裝平坦的跟速度(弱),封印的禁忌也無視冷卻次數。
※如果是刷貧民窟,投刃可改1-3災難
※通常削除血條的多段技跟終結技各1就夠,其它可視情況換成能疊護盾的輔助。
※現時版本某些終結技依賴本身自帶的高加成,不需要太多增傷詞綴就能打到9999999。

◈其它關鍵詞綴:
無視重置消耗: 大幅減少魔石消耗,用裝撐到30-40%機率就有不錯的表現,符文弄好就洗掉。
忽略次數消耗+放逐: 解決刷分時的高消耗,盡量拿至少40%;有帶放逐就不必依賴營地。
致命一擊+黑暗(地形): 黑暗是流派核心,常駐才能百暴,有黑暗在完成符文前會較為輕鬆。
先制攻擊+懸崖(地形): 先制暈眩剔除血條,不過優先度沒有黑暗高,視情況選用。
偵察: 可看見10個房間,抵銷黑暗負面同時穩定黑暗地形+
更容易獲取寶箱+尋找兔子送回寶箱。
窮鼠: 大幅增加傷害,可配合精神體或0血條的楔石。
頻死時強化: 大幅增加傷害,可配合精神體或0血條的楔石。
全力: 大幅增加傷害,要有解決消耗次數的手段。
精神體: 等同翻倍生命,無視0血條的楔石負面。
雜技: 搭配精靈迴避優勢,解決所有冷卻問題。
二刀流: 全技能增幅。
自動人偶: 解決次數消耗。
剩餘的保護(非必要): 避免次數被瞬間大幅耗盡,原則上很重要,但若地牢怪物不需要可忽視。
休息(非必要): 通常從飾品第1條詞綴取得,可些微解決缺少回復手段的問題(或帶補血技)。
移動時準備(非必要): 用來處理每層樓隨機技能CD+99的楔石負面等特殊情況,通常不會用到。
也可以視當前進度的楔石負面狀況,洗合適的營地改造開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76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ammissu|Buriedbornes2|Buriedbornes

留言共 2 篇留言

Resist
居然出2了..試試看

02-03 16:58

東方不敗沒自宮
神 找好久了

03-26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ammis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E】穿越房間整合表... 後一篇:【POE】章節資訊表 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