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2023年日本卒業旅行紀錄 D4+D5:淡島、臨海副都心以及其他(END)

作者:皮克西斯.日進│幻日的夜羽 -SUNSHINE in the MIRROR-│2023-12-27 19:13:27│巴幣:26│人氣:217
抱歉一路拖更到現在…年前把剩下的遊記發完吧。
 
前回結尾有提到被強制關機,再睜開雙眼已經是凌晨五點…淡島ホテル的沙發真是太好睡啦,起來完全沒有痠痛感。
 
稍微盥洗就和旅伴下一樓吃半自助的早餐了。之所以說是半自助,在於服務人員會端上壽太郎蜜柑現榨果汁、蔬菜汁以及歐姆蛋,味噌湯的佐料也有先放在碗中,和昨日的晚餐一樣周到。
 
 

吃完早飯距離マリンパーク開園還有些時間,決定先徒步淡島一圈。這天相當晴朗,還有不少出海的漁民與我們隔海相望。
 
大約半小時就繞到LLSS劇中曾出現、二戰用以測試魚雷的棧橋。附近坍方的程度有些厲害…
 
 
由於時間沒有挑戰登頂神社步道,下回再來一定要體驗果南的極限訓練!
 
 
繞完一圈也差不多到了マリンパーク開園的時間。說實話規模沒有很大,有些生物(特別海龜)的空間是可以改善的。
 
 
 
果南住處的原型-青蛙館。規模不大但是維護得很周到,最可愛的大概是六角恐龍了!
 
 
入口有果南聲優的親簽海報。
 
 
逛完禮品店後就回飯店check out,飯店人員也很快替我們叫了客船-下次來沼津還是會住這間吧。
本來想在禮品店帶千歌的專武-龍蝦布偶回去,店家表示賣完了…櫃台後面是有一只,但也不好意思開口問。
 
 
回到市區前在做為連動餐廳的雄大café吃午飯-幸好在地區都更前有幸訪日。適逢幻日夜羽完播,菜單和紀念品都是該作的周邊。
以ACG餐廳而言菜色其實挺讚的-特別是牛肉丼份量不小,吃下甜品時其實有點勉強。
 
 
 
 
 
吃完才想起夜羽的基地-沼津GAMERS!幸好時間還夠逛一會,最後帶了純收藏的集章冊和一罐沼茶回去。
 
 
搭乘新幹線回到東京都後朋友提案再去把秋葉原剩下的商家逛完。途中有發現不少之前沒注意的商家,免不了又是一番開銷…自己還是旅伴都是。
 
被一米果皇直接抓住目光,就這麼進到趴娃的專賣店。這家LL趴娃相當齊全,花帆和梢的小趴價位是K-BOOKS的一半,各帶了一只回去。
下次備用衣服該帶少一點,趴娃相當佔行李空間、帶了七八只就得設法硬塞分裝了。

 
本來要替朋友找東方的周邊,結果順勢來到了COSPA總店。挑了最後一件鐵華團外套以及獨眼巨人隊的吉翁公國軍帽回去,要是預算再多一些可能會帶更多。
 
COSPA旁邊有和LL連動的Cure Maid Café,不過旅伴沒有特別的興趣所以沒進去坐。

 
不要停下來(X)

 
 
這日訂了品川附近的APA HOTEL,想說還有一些時間就去東京鐵塔看看。
 
 
門票是有點貴,不過對於鐵塔歷史緣由的講解相當周到,上電梯還有互動式的影片讓觀眾可以認識。
 
果然還是東京的夜景最棒了!
 
 
回程兌換相片時發現前面的同行書包上有大場奈奈的徽章-看來都是長頸鹿呢,わかります!
 
觀覽行程結束約莫九點,抵達APA HOTEL整理二日下來的戰利品沒多久就休息了。以平價價位來說床其實相當好睡,不過投幣洗衣機怎樣都排不到。
 
醒來之後就是行程的最後一天。吃完自助式早餐約莫九點,搭乘山手線於新橋轉百合海鷗線、準備前往鋼彈立像的所在地。
 
在前往Diver City以前先去看二戰少數倖存至今的帝國海軍軍艦-宗谷(PL107)。不同於冰川丸的地方在於參觀無須門票,我們還是投了不少進捐獻箱貢獻維護經費。
 
 
 
 
艦內的靜態展示偏重南極觀測船的活動紀錄,除了各項當時使用的儀器,甚至陳設了一塊從南極大陸帶回的冰。
 


 
 

原型與二次元形象合影。第二次開放打撈時,才在尾關和她邂逅。

 
 
約莫十點抵達Diver City,和另一個南韓的觀光團等待獨角獸鋼彈的NT-D展開。途中有看到一堆JDM,查了一下才知道晚上附近會舉辦甩尾賽-不過旅伴下午在秋葉原有約,也就沒那麼多時間駐足了。
調色盤城不敵疫情倒閉,讓臨海副都心少了許多可逛的地方,實在可惜。
 
 
作為地標的彩虹大橋。這日霪雨霏霏,並非逐一尋訪虹咲聖地的好時節。
 
 
夢開始的地方-沒有噴火槍可以重現原作。旁邊已經擺出種鋼主題的聖誕樹,不得不吐槽日本的聖誕節還真早過。(雖然已經商業化超久了)
 

 
十一時配合澤野弘之的BGM變形!雖然只有一分鐘,能親眼見到大場面也是值了。
接下來在Diver City的行程多半在採買伴手禮的藥妝店度過-小包裝低價的糖果很適合帶回去分發。
樓上的鋼彈基地展覽規模沒有想像大、幾乎都在促販周邊,還是那個沒去過的東京最前線有意思多了。

 
回去搭車前自然沒有錯過奧運曾經入鏡的GAMERS。旁邊的咖啡廳平日還人滿為患,果斷打消排隊的念頭。



 
 
第三次來訪秋葉原基本上把剩下的二手店都繞完了,還一圓了打艦AC的夙願-能親手指揮艦娘戰鬥的感覺還是本家比不上的。
適逢秋刀魚祭,機台還出了一張特殊飾邊的天龍作為獎勵。
 
 
二樓是滿山滿谷的蓮團周邊,好在前面已經入手小趴,否則大概會玩到保底。
 

 
離開街機店後還有撞見WF展場,不過這天是媒體日、沒有門路進去。
這天的戰利品有一盒初音V4C的figma和R魂的聯邦軍配件組,回程還在女僕咖啡廳玩了一會-對於會主動攀談ACG興趣的女僕,有日文能力搭話終究有差。
女僕咖啡廳有規定不能讓店員入鏡,就不丟照片了。

 
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是晴空塔。可惜最頂層因為天候視野相當模糊,期望下次登塔有更好的體驗!
順帶一提本來要去三樓四樓的墨田水族館,旅伴直接吐槽這趟已經看了至少三回重複的東西W

 
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旁邊的公路停了一整排卡丁車W

 
返回羽田機場前的最後一餐是附近的藏壽司!穴子魚很好吃,不過離別時的感傷讓自己有點難以下嚥…雖說如此還是吃了十盤,然後轉蛋全放槍了。
 
要說這回暌違六年的日本行體驗如何,絕對是意猶未竟-有了通勤方面的經驗,自己反而更想跑完淡島神社,去內浦還有行幸通り、澀谷一覽究竟,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以及打包更多周邊回來。
 
不過考量本次旅行的費用,下回除了繼續等廉航打折,也需要更充裕的預算-25萬日圓扣除代購還是一筆開銷,還是太小看秋葉原了。
期待下一回講解日本行的機會。年末的最後一篇文應該是賽馬娘三期的講評,就看今晚劇組的表現如何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541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日的夜羽 -SUNSHINE in the MIRROR-|沼津|淡島|秋葉原|LoveLive!|LoveLive!Sunshine!!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下北澤的孤獨一個人
好好喔 老師

12-27 19:32

皮克西斯.日進
下次不知要待何時QQ12-27 19:34
疾風的噗尼噗尼彈
酷喔

12-27 22:55

皮克西斯.日進
感謝捧場!12-27 23:13
夜月楓
卡丁車也太有趣了XD

12-27 23:39

皮克西斯.日進
下次想玩,臨海副都心正好開了小型電動賽車場12-31 0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ix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3年日本卒業旅行紀... 後一篇:新年感言與展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