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從成就到習性,2023遊戲旅誌「遊戲談」

作者:赤紅時夜│2023-11-27 23:59:11│巴幣:190│人氣:174

你對今年的年度最佳遊戲,將會獎落何家呢?

六款遊戲

惡靈古堡4重製版

心靈殺手2

柏德之門3

超級瑪利歐兄弟驚奇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

漫威蜘蛛人2



你會如何將你對遊戲的熱愛表現出來?


  我自己是將遊戲重整為心得,且隨著經歷累積、想法變遷,認知調適,自己的遊戲心得也逐漸變化,更可以說從這些年書寫心得的差異化,感受到自己這些年來的變動與轉化。

  那是一個會苦思該如何用詞遣字,如何字字斟酌然而盡其所能將心得極大化的樣子,一個摸索著自己該怎麼成就自己喜愛的模樣。想當然最初就是一個依樣畫葫蘆的概念,一個該怎麼獲得公認且喜得大眾喜愛的心得,就像一門公眾傳播的基本課。不過非本科的自研者當然貼近的則是當代興起的網路論壇,更可以說這是一個新時代的起點。

  在二十一世紀初,甚至說是網際網路擴及大眾輿論前,許多的資訊都是由少量的情報中樞流通,遊戲圈早期則以紙本作為媒介,這些以專業為名牌的少量媒體人員創造了早期的資訊主流。隨後從網際網路打開資訊大門後,百家齊鳴的資訊擴張改變了許許多多事物,從結果論可以說紙媒式微,網站興起且在之後更是自媒體的時代。

  一個每個人都有位置講上話的時代,有優點也有缺點,新的時代需要新的適應方式以及變通法則,然而所謂的典範依舊,講出這些資訊的核心問題,也就是每個資訊使用者需要這資訊的核心問題,是讀懂這個時代媒體傳播資訊的內涵。


  那寫作者呢?當然他們也各自具有想必的內涵,自己想提出的疑問以及自己想解答的方式,心得就像在這過程中自問自答的模樣,一個經由個人重新產出一個屬於個人體驗的主觀解釋。這樣的答案並不是當初的自己就懂得,而是隨著時間自問自答的漫長訓練,得出一個符合自己內心的解答。也正是因為這個解答讓自己得到滿足與勇氣,也獲得體諒與見解。

  每個人確實都會產生出各自獨特的論述,我們可以在此選擇,一個是對這答案感到不滿,一個則是對這捫心自問的答案感到諒解,認同並非同意或否定,而是認同一個人做出判斷的價值。雖然這些答案可能參雜一些極端的見解,可以視為這個人對這傳達答案的情緒反應,他個人內在歷練的碎片所呈現的模樣,我該妄自批評這樣的人的經歷嗎?

  當有這樣設身處地的見解時,我已然釋懷。



  那最初琢磨自己的想法到斤斤計較的模樣,以致到現在這個彷彿隨心所欲該如何編排並列,將想法精簡且抓住自己想說出口的為何物,這是一個少數我願意大方談論又專注熱情的領域。現實中有太多事物,說起來不值得我以這樣的心態去面對。是的,可能可以說我對遊戲的熱情多多少少超過自己對生活的熱情,因為自己是如此的失敗。

  僥倖來說,一個有毒的成功論已經成為當今普遍的認知,屬實有幸。我不必被迫揹負一個失敗既無能的人生烙印,而是作為必然的底層豁達而活,作為一個坦白自己且無能為力的人,當然為自己的興趣而活也無妨吧。

  你的心得也包含著你的人生的歷練,雖然這僅只能作為興趣,也僅只是種興趣。當一個人期許的成就、榮耀到自滿,逐漸破碎成一個人滑入苦悶與哀愁的後半場中的慰藉,至少我還不至於討厭自己的興趣,否認自己所做過往的努力,也不必對自己的種種放棄感到懊悔與厭惡,因為這就是自己選擇的人生,習性以及人格。

  真的要感謝的則是家人無聲的體諒,或許這不是甚麼值得的原諒與首肯,只是作為每個人都有做得到與做不到的事。許許多多重大的人生苦難就是強求,然而寄託甚至轉變為詛咒,在心思一心一意的奉獻化為火炬,然後在烈火中屍骨無存,甚至成為將怨懟怒火釋放人間的火種,以作為對自己人生失敗的報復。


  我可能就是看到自己無法支配這個環境,懷疑著自身且懷疑著許多事物,膽小且懦弱,在藉由書寫中試圖證明自己,然而寄託自己的精神而成為一種習性,從自己的體驗中獲得滿足,再由滿足經由個人化轉變成見證。

  我的心得,我的見證,這個年末的整歸收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368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談|遊戲旅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壽司坦丁』解除安裝,核... 後一篇:《來自深淵 烈日的黃金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