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懂事的綁架

作者:半白澤慧音│2023-10-13 16:23:09│巴幣:2│人氣:125
「你很乖,你很懂事。」

多少人為了這一句稱讚,背後犧牲了多少自由?
為了不被責罵,於是學會忍耐,學會犧牲自己的興趣,學會隱藏。
沒事就把「沒關係的,我可以接受」掛在嘴邊,學會自我安慰。

假想全世界的人沒有自己幸福,自己要懂得體諒他人。
假想全世界的人會這樣對你,一定是自己哪裡做錯了,它們的責罵只是為了教育你,只是方式有些激烈刺激而已,這些都是為了激起你的上進心,
你要懂得感恩,懂得感激,心懷感謝的接受並改善。

他們的惡意跟不禮貌,只是你自我價值觀對此人的討厭才認定的,說不定別人看起來就還好。
所有的惡意,有些說不定是自己把他們誇張化了、恐懼化了。

這種阿Q精神的自我催眠跟暗示究竟要多久?
這樣造出的聖人/聖母的奇葩種類會有好多了嗎? 沒有。
越演越烈,造成別人對你的隱忍成為義務跟理所當然。

多少人為了迎合父母/師長的期望,把自己的委屈不斷吞肚,藏起來,臉上強制掛著笑容、乖巧的面具?

喔,你這樣做是應該的,你本身就是怎樣怎樣的人。
我們習慣一個人的默默犧牲跟貢獻之後,她塑造成我們喜愛的風格跟類型,但那些都是背後吞了多少眼淚跟犧牲多少東西換來的形象?

那些種子在心中埋下,像個不定時炸藥,如果爆發的話將會造成不小的後果。

光活著,就好累,適時丟掉一些包袱,減輕重量吧!

有時候,對自己好一點,稍微壞一點,
懂得善良的拒絕並不是壞事,只要不違背善良道德心中的準則,你也不會因此成為壞人。

這不是教你怎樣成為壞人,只是讓你活得比較輕鬆,至少心理的負擔與難受會少了許多。

所以,不要再用那些有毒的雞湯強行把你灌暈、洗腦了自己,還在認為世界是善良的,只會讓自己更難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10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心靈成長|精神內耗|包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8877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中文翻譯】The ... 後一篇:逐漸上癮的虛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