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烏克蘭MiG-29飛官「果汁」安德烈·皮爾希克夫少校,與兩名同袍在飛行訓練中殉職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3-08-27 23:54:52│巴幣:8│人氣:75
安德烈·皮爾希克夫(Andrii Pilshchykov)少校是隸屬於烏克蘭空軍的第40戰術航空旅的飛官,負責駕駛MiG-29戰機。當俄羅斯開始入侵烏克蘭時,皮爾希克夫少校就持續防衛基輔領空,同時也因為他的呼號「果汁(Juice)」而廣為人知。

 
 
「果汁」某程度上可說是烏克蘭空軍的門面,他從2022年3月以來,就有接受過CNN的幾次採訪,當時皮爾希克夫戴著飛行頭盔,或是用頭巾圍住臉部,並沒有露出真面目。除了向The War Zone等軍事專欄提供許多第一手的資訊,皮爾希克夫少校還曾經拜訪華府,向美國國會與五角大廈爭取F-16與其他現代化戰機。
 
 
 
烏俄戰爭爆發以來,皮爾希克夫少校就參與了許多作戰任務,他的戰鬥飛行時數在2022年5月就已經超過500小時。當基地遭受巡弋飛彈轟炸後,他曾經以步兵的身分阻止俄國部隊的襲擊,並且揭露過對抗俄軍Su-35、MiG-31的艱辛。當烏克蘭獲得AGM-88高速反輻射飛彈之後,皮爾希克夫少校參與過運用該飛彈的防空壓制任務。
 
 
 
2023年8月26日,皮爾希克夫少校與另外兩位飛官謝爾希·普羅卡金(Serhii Prokazin)少校、維亞切斯拉夫·明卡(Viacheslav Minka)少校在駕駛兩架L-39教練機進行訓練時,意外發生空中相撞而喪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烏克蘭國防部的官方推特帳號都證實了此噩耗。
 
 
 
烏克蘭軍方隨後用焚燒鋼琴的儀式,來祭弔皮爾希克夫少校等三名飛官,此儀式源自二戰時期的英國皇家空軍,後來流傳到其他國家。皮爾希克夫少校自己的推特帳號「Juice_Fighter」就停在8月23日,他在前幾天還轉貼了丹麥與荷蘭將移交F-16的消息,始終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

參考資料:





Rest in peace, Juice, Prokazin and Mink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83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事|烏克蘭|俄羅斯|空軍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居然是出意外阿

08-28 08: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致那睽違四年的悸動──吹... 後一篇:HALO裝備介紹:威脅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