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柯南同人:咖啡廳的三角形(新志蘭)

作者:苦楝樹│2023-07-25 12:23:15│巴幣:14│人氣:641
設定:黑衣組織瓦解、A藥解藥剛做出來、赤井一家相認(含志保)



    「宮野志保?」放學後的下午,園子和小蘭走在回去的路上之時,從小蘭的口中聽到這個名字,園子困惑的看著小蘭,「我們認識嗎?」

  「是暫時住在阿笠博士家的研究生,前陣子從世良同學的那邊聽說的,我昨天拿到她的聯絡方法了,跟她聊了一個晚上,因為很談得來,所以想大家一起去白羅吃飯。」小蘭拿著過時的摺疊機,將志保同意邀約的簡訊給園子看,臉上滿是交到新朋友的喜悅。

  「宮野志保啊……」園子重複了一下她的名字,腦海中閃過一種不好的預感,「既然住在阿笠博士家,代表新一那個推理狂也認識她吧?」

  「是……是啊……」小蘭的臉上笑容消失了。

  「她也喜歡偵探和推理嗎?」園子接著問。

  「我不知道呢,沒有聊到那方面。」小蘭流下一滴冷汗,她想起昨天與名為志保的那個女孩暢談的過程,她有嘗試過將話題帶到推理的領域,但都被對方很巧妙地躲開了,就像刻意隱瞞那樣。

  「宮野志保……」園子接過小蘭的手機,從手機裡找出一張褐色短髮,帶著黑框眼鏡的女人的照片,「這是她傳給妳的?」

  「我跟她要的,因為第一次見面不知道對方長相的話,有點麻煩。」小蘭迴避了園子的視線,園子感到不快的嘖了一聲。

  『是我的錯覺嗎?』園子的眼神,無法從志保的照片上移開,『我總覺得好像在哪看過這個女的。』

  「園子……」小蘭抓著園子的手,看起來像是要從園子手上拿回手機,但卻不知為何,手的溫度異常的冰冷,「要一起來嗎?」

  「蛤──」園子嫌棄的看著照片,「為什麼啊,這個女的看起來是我很不擅長應付的類型。」

  「說不定大家能當好朋友啊。」小蘭用天真的眼神,期待的看著園子,就像在櫻花班的時候,即使是排擠自己的同學,小蘭都希望對方接納她那樣,讓人難以拒絕。

  「好──吧──」園子盡可能的表達自己的不情願。

  「太好了。」但小蘭卻像是沒聽懂似的,摟住園子的肩膀,鬆了口氣的說,「園子也在的話,我就比較不會怕了。」

  「她看起來不會吃人吧,再說如果真的會,用妳最擅長的空手道擺平她就好了啊。」園子裝傻的調侃小蘭,她也知道,有些敵人不是靠空手道就能打敗的。



  名作家工藤優作的別墅,佔地廣大的別墅如今只有一人孤身居住在內,顯得空洞冷清,但對屋主來說,恰恰是最舒適的環境,被書群與知識包圍是他童年的記憶,沒有任何人能入侵的城堡,沒有人。

  早上十點,一名女子,按著工藤家的門鈴。

  門鈴沒有回應,女子像機器般,精準的每隔三十秒就按一次。

  半個小時後,工藤新一衣衫不整,不修邊幅的撞開家門,嘴裡還叼著剛剛烤好的吐司,「吵死啦,放假日一大清早的幹嘛一直按門鈴啊!」

  新一吼完之後,才發現門前的人跟自己預料的不一樣,他震驚的看著來者,身上穿著時尚的深紅色套裝,外面罩著實驗室白袍,褐色短髮用芙莎繪的帽子遮住,帶著他很熟悉的黑框眼鏡,甚至還畫了淡妝。

  這似乎是他第一次看到,宮野志保的模樣,不是穿著工作服,狼狽地從煙囪爬出來,也不是在森林中赤著腳劫後餘生,而是在日常中的,像個普通人,比普通人更耀眼的志保。

  「等……等我一下……」新一著急的把門關上。

  志保毫不意外的雙手抱胸,看著手錶,計算著秒數,然後又一次按下門鈴。

  叮──

  碰!

  門鈴和開門聲幾乎是同時,短短的時間內,新一整理好儀容,洗了臉,刮掉鬍渣之後,為志保開門,讓志保進來的同時,與帶歉意的說:「我以為是小蘭。」

  志保看了一眼新一的模樣,跟昨天一樣的襯衫上留下久坐的折痕,襯衫的袖口有水漬的擦痕,眼睛有熬夜產生的黑眼圈,左手的手臂上有被直角的硬物壓出來的痕跡,頭髮上還留有些許的灰塵。

  整個工藤宅只有一個地方積滿灰塵,就是有希子、小蘭和新一都不敢整理的,優作書房用來寫作的書桌。

  「你昨天又熬夜看推理小說了吧?而且還沒看完,看到一半就不小心在你爸的書桌上睡著了,還把口水沾到新買的書上,早上起來才發現。」

  「那本書昨天才出,忍不住想快點看到結局啊。」被說中的新一心虛的遮住身上曝露出來的弱點。

  「你知道我們等一下要跟你的女朋友一起吃午餐吧?」志保埋怨的坐在餐桌上,看著烤好的吐司。

  「呃……」新一心虛的移開視線,默默的將早餐放進冰箱。

  不是忘了,只是不想面對而已,新一覺得很麻煩,至於為什麼麻煩,新一也說不清楚,只覺得這一餐會讓他有很多不好的預感。

  「妳為什麼會想跟小蘭一起吃飯啊?妳們昨天聊得很開心?」

  「不是我想找她,是她問了好幾次,最後我才不想拒絕,而且也沒有聊得很開心,而是她一直單方面的問我問題,還是跟以前一樣不讓人有逃走的機會呢,那個海豚。」

  「不過妳應該不會想逃了吧。」新一欣慰的對志保露出微笑。

  志保看著她熟悉的笑顏,緊繃的情緒放鬆了不少,「記得等一下在白羅的時候,不要表現得太親近。」

  「太親近,跟小蘭嗎?」新一不假思索地問。

  看著新一一臉茫然的,似乎真的不知道志保在說什麼的表情,志保感覺強烈的錯亂感,「算了,不重要,當我沒說吧。」

  說完後,志保起身準備離開,她過來只想提醒新一這件事。

  「不一起去嗎?」新一困惑的問,如果不是為了同行,那志保為何而來?

  志保欲言又止的看著新一,想要提醒他點什麼,但內心又抗拒著這種想法,她無奈的聳肩,苦笑的說:「如果你願意陪我的話,再好不過,我還沒習慣用宮野志保的身分走在街上。」



  「還沒來?」園子到白羅的時候,小蘭已經在門口等她了,沒見到那個熟悉的推理狂,園子抱怨的說,「有沒有搞錯啊,跟女朋友約會還遲到。」

  「他說他昨天辦案子辦到很晚,所以差點睡過頭了。」小蘭有些寵溺的安撫園子,以前的她面對新一這樣的態度,明明會比園子更生氣,但久而久之,小蘭不知道是習慣了,還是接受了,新一對待推理比自己重要的現實。

  「妳這樣太寵他了,等一下一定要好好訓他一頓。」

  幾分鐘後,新一來了,小蘭開心的對新一揮手,新一也露出她熟悉的笑容回應自己,但下一秒,小蘭的笑容僵住了,新一的左手邊跟著一個散發著知性的美女,當她們四目相對的時候,那個女人自然而然地縮在新一的身後,新一也豪不自覺的伸手將她護在身後。

  「噎?」新一困惑的看著志保,小聲地說:「妳怎麼了嗎?」

  「沒什麼。」志保害怕的壓低帽緣,推了推眼鏡。

  「那個……」小蘭看著似曾相似的畫面,心臟緊張的直跳,她深呼吸之後,走到志保面前,主動對志保伸出手,「初次見面,我叫毛利蘭。」

  「我是宮野志保。」志保握住小蘭的手,小心翼翼的觀察她的表情。

  「我們走吧,肚子餓了呢。」握住沒多久,小蘭就鬆開志保,像是要逃離般地進去白羅。

  「妳怎麼啦?小蘭有這麼可怕嗎?」新衣壓低聲音,擔心的問。

  「我怕的不是她。」志保埋怨的瞪著一無所知的偵探。

  進去白羅之後,新一習慣性地幫志保拉開椅子,讓她坐在靠窗的位置上,自己則坐在志保的身旁,一如既往,志保原本想說點什麼,但看了一眼小蘭後,她放棄了自己的堅持,按照新一為她安排的那樣坐下。

  「小蘭,好久不見。」白羅的服務生小梓,看到熟人熱情的上來打招呼,但當她看到新一和志保時候,困惑的停了下來,「妳的朋友嗎?」

  「是的,這位是宮野志保,目前住在阿笠博士家,這位是新一,是我的青梅竹馬,那個……」小蘭說到一半,擔心的看了一眼志保,發現志保毫無興趣的看著窗外的景色,才安心地接著說,「我們最近開始交往了。」

  「真的嗎?恭喜妳。」小梓開心的雙手合十,聽到小梓的祝福,小蘭今天才第一次露出開心的神情。

  小梓說完後,又看了一眼志保。

  「怎麼了嗎?」被看久的志保警惕反問。

  「沒事,只是我覺得宮野小姐很像我認識的一個孩子,她也很喜歡坐在這裡。」小梓摸著臉頰,覺得這應該不可能才對。

  「我第一次來。」志保冷淡的語氣否定了小梓的猜測。

  「我想也是,來過的客人我全部都會記得。」小梓說完後,將菜單放到桌上,「要先喝點什麼嗎?」

  「我要紅茶。」

  「可樂。」

  「咖啡……」新一點餐的時候忍不住打了哈欠。

  「黑麥威士忌。」志保點餐的時候,在場的人都錯愕的盯著她,她習慣的將頭髮撥到耳後,淺笑的看著呆住的小梓,「有嗎?」

  「有……有喔。」小梓驚訝的看著小哀。

  「黑麥威士忌?」看著這熟悉的酒名,新一皺眉的看向志保。

  「怎麼?我已經可以喝酒了喔。」志保挑釁的回看新一,「我很喜歡呢,每次夜晚我睡不著的時候,都是靠他度過的。」

  「是喔。」新一將雙手放在腦後,看起來豪不在乎的樣子撇過臉。

  忽然間,熟悉的手指戳著他的臉頰,新一轉頭看著戳他臉頰的志保,「我單純是在說酒,沒有任何影射,你知道我的意思吧?」

  「知道啊。」新一將手放下,原本生氣的面龐平緩不少,甚至有些竊喜。

  新一面前的小蘭,看著兩人自然又不尋常的舉動,桌下的手緊緊抓著裙擺,強顏歡笑的維持平常的模樣。

  幸好小梓送來飲料,引開所有人的注意。

  志保聞了聞酒香,然後淺酌一口,酒精讓她的臉色有些紅潤,她放鬆的靠在桌上,欣賞著窗外的行人,「真不錯。」

  「哪裡不錯?」新一反問。

  「和你來到咖啡廳,一路上沒有發生任何命案,點了飲料,直到上菜都沒有發生任何命案,享受優閒的午後時光,還沒有發生任何命案,真是難得呢。」

  「拜託,再怎麼樣也不可能一天兩頭就有人被殺吧。」新一說完後,擔心的張望了一下四周,確定沒發生任何事情,鬆了口氣,「這樣不是很好嗎?」

  「嘴巴上這麼說,萬一出了什麼事,你一定會馬上跑過去吧。」志保看穿他心思的回答,「就像聞到血的鯊魚那樣。」

  無法反駁,新一賭氣的看著志保,她熟練的拿起酒杯,優雅地啜飲,外頭的日光照映著她的側臉,看上去像是藝術品。

  「我的臉上有東西嗎?」不知過了多久,志保才發現新一一直盯著她看。

  「呃──」新一心虛的移開視線,像是刻意找話題似的問,「那個酒……有這麼好喝嗎?」

  志保放下酒杯,將杯子推到新一的面前,新一拿起酒杯,模仿志保的動作喝了一口,閉上眼睛,專心的感受著酒的味道……嗯,他果然無法喜歡黑麥威士忌,不管是不是單純指酒。

  當新一張開眼睛的時候,眼前的咖啡已經不見了,他看著身旁的志保,她正喝著自己剛才喝到一半的咖啡。

  喝完後,志保疲倦的揉著眼睛。

  「妳昨晚也沒睡嗎?」新一擔心的問。

  「有事。」志保趴在桌上,酒精、咖啡因、緊繃的神經混合在一起,讓她感覺格外的疲憊。

  「什麼事?」

  「想知道的話,不會自己推理嗎?大偵探。」志保的語氣越來越弱,感覺隨時都會睡著。

  新一無奈的看著志保,脫下自己的外套罩在志保身上。

  匡噹──

  東西破到的聲音吸引店內的人的注意,小蘭失神的看著空蕩蕩的手,以及不小心掉在地上的紅茶杯。

  新一彷彿這時才想到小蘭也在這裡似的,心虛地看著小蘭。

  「小蘭,沒事吧?」小梓聽到聲音,趕緊從後場過來查看。

  「我……」小蘭顫抖地看著自己的手,腦袋無法思考剛才看到的畫面,她緊張的看著小梓,強迫自己擠出笑容,「我好像不小心閃神了。」

  「我今天身體不太舒服,先回去休息了,新一,改天見。」說完後,小蘭連忙起身,腳還差點被椅子絆倒,不等園子,向在逃離般地離開白羅。

  「小梓,麻煩等一下,這兩人點的也一起結了。」園子將信用卡放在桌上,臉上帶著顯而易見的怒火看著新一,「我之後再找你算帳。」

  說完後,跟著小蘭一起離開。

  新一的內心感覺到強烈的罪惡感,直到現在他才意識到他在小蘭面前做了什麼事情,他著急的想要追上小蘭,但在這時,趴在桌上的志保卻抓住他的手。

  「灰原……」新一緊張的看著自己外套之下的女孩,她想要做什麼?想要他做什麼?留下來陪他?還是別的?想要安撫小蘭與想要弄懂志保兩種心情在他內心衝突著。

  但志保沒有給他衝突的時間,而是鬆開他的手,甚至還推了他一下。

  這一下,輕而易舉的將新一推到小蘭那邊,就像他們之前無數次的習慣。

  「發生什麼事了嗎?」短短幾分鐘內,四個人突然走了三個,收拾殘局的小梓茫然地看著他們原本的位置。

  「不重要。」理應睡著的志保清醒的起身,將新一的外套穿在身上,悠閒的對小梓說:「我要三個甜甜圈,兩個外帶。」



  晚上,吃完晚餐的阿笠博士的家中,突然闖入不速之客。

  「志保姊姊,我來找妳玩啦!」世良不請自來的進入志保的實驗室,這已經是她們習以為常的互動方式了,「喔喔喔喔,這不是昨天才新出的推理小說嗎?我沒有買到呢。」

  「想看的話可以借妳。」志保坐在電腦桌前喝著咖啡,「我昨天已經看完了。」

  「可以嗎?志保姊姊人真好。」世良感動的將書抱在懷中。

  但志保的下一句話,讓世良內心的感動冷卻下來,她的語氣就像把世良突然丟到冰川中寒冷,「是妳把我的事情告訴小蘭的吧?」

  「我想……她總有要面對的時候嘛……」世良害怕的看著志保,那雙毫無感情的雙眼就像她的母親瑪莉發現自己做錯事情,準備處罰她時的可怕。

  志保看著手機中新一對自己說明事情的經過,他和小蘭吵架以及安撫她的過程,傷害到那個女孩,志保內心也過意不去,她不應該這麼不小心的,『甜甜圈放在你桌上,記得要吃。』

  「這次就算了。」確定小蘭那邊沒事後,志保鬆了口氣,「下次不准自作主張,懂了嗎?」

  「是!」世良乖巧的點頭,隨後露出壞笑,「下次不會被志保姊姊抓到的。」



備註;
黑麥威士忌是安室採買的,採買的時候還被小梓說絕對不會有人點來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61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山剛昌 作品集(原:名偵探柯南)|灰原哀|宮野志保|新志|工藤新一|名偵探柯南

留言共 2 篇留言

果火龍
先推再看

07-25 13:10

苦楝樹
感覺如何07-25 21:16
果火龍
還滿流暢的,要長篇嗎

07-26 03:57

苦楝樹
要看我有沒有新的修羅場梗可以寫07-26 0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哈利波特... 後一篇:[達人專欄] 【哈利波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