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ZOE巴哈動漫綜合版頂置推薦專區

作者:yau│Zoe│2023-07-13 23:24:58│巴幣:0│人氣:87
ZOE巴哈動漫綜合版頂置推薦專區
*推薦作品名稱:

ZOE/Z.O.E.(簡稱 這是指原著遊戲)

原名 ゾーン オブ エンダーズ
中譯作 星域毀滅者或終極地帶
英譯 Zone of the Enders

但本文要推薦的是動畫版,即前傳ova Z.O.E 2167 IDOLO,本傳的電視版Z.O.E Dolores, i,也應當算是遊戲的官方ture(good) ending。

推薦作品介紹
^^^^^^^^^^^^^^^^^^^^

「Gundam水星的魔女的風靈其實本意是,AGE域根或鐵血的鐵華團等,火星獨立軍的秘密武器嗎?」

這本是科樂美公司用ps2為主平台,在一個新世紀初超熱門的機器人科幻遊戲,從2001年首度推出的射擊遊戲而故事發展到2003年完結,但後續推出其為適應新遊戲機的版本。

本文介紹的動畫由日昇出品,但實際ova制作是承包到vap,而電視是日昇直接制作的半年番,可兩者分別和遊戲首代同年不同月分推出。但動畫似乎未在日本國外播放過,只是看過些無版權的片源。


原創主題曲


故事
^^^^^

說在二十二世紀的火星獨立戰爭時代,前傳的少女科學家為了反抗軍研發的新型機器人,而被地球方所間接殺害,因為軍方來禁止時機器失控,但把意識上傳到其電腦,而前傳主角兼她的男友(兄貴)和本傳時代火星工業家想用來報仇,但被女孩的上級和本傳的女主角(熟女)把機器藏起來,並暗中給了其丈夫(大叔)並與其剛成年的子女一起行動,對抗地球政府軍的拘捕和防止機器人被火星獨立軍的搶回去---

現在看來有些像高達鐵血和水魔的共同原型般,但實際只是較影響水魔。

人物(原版日方聲優)
^^^^^^^^^^^^

Dolores(桑島法子) 系列的靈魂人物即2167前傳的女主角電腦專家,像Seed的基拉年紀小小便寫作戰用機器人的程式,和Dolores電視主角機的名字因為機器人也變成會說話,所以仍然算是電視的女主角之一。而本編也成為桑島小姐「便當姬」的原點作了。

Radium(子安武人) 前傳的男主角和電視的最後首領,即早年機器人的測試員和本傳時的火星軍工業的頭頭,也是遊戲各主角的義父。

Rachel(榊原良子) Links ova和電視都登場,也可以說是系列的真女主角的歐巴,Dolores的上級的熟女(電視時代年過四十五了)女科學家,也可以算是機人動畫最大的女主角了。雖然也是火星獨立派,但拒絕使用大殺傷力武器,電視版的主角群Links家的主母,也常被丈夫稱為火星公主。

James(玄田哲章) Rachel的丈夫,電視版的主角和歷代最年長的機人動畫主角(不包括長生不老的角色)的四十九歲,地球上作業用機器人和民用太空船的駕駛員,電視中被太太和其同志們安排「無意中」發現機器人。

Leon(日高奈留美) 電視版的女主角之一,Links家的女兒剛進入社會的少女。

Noel(宮本充) 電視的男主角之一,Links家的兒子其實也己經算是社會人了。


機械
^^^^^^^^^^^^^^^^^
擬人型的機器人分成兩種,of(Orbital Frame超級系)和lev(寫實系或民用型),以下lev不記名了。

Idolo 故事的第一台of,因為ova時被毀的同時被上傳了Dolores的意識,可是因為被毀了所以無法完整修復。

Dolores/Isis Rachel用Idolo部分殘骸和新零件造成了of Isis,而其記憶自稱Dolores,但起初不知道自己己經誤殺了母親或前世的真相。電視的標題Dolores, i便是由Dolores Isis組成的。

Ender Links家的民用太空船,也是系列的標題所在,但標題是複數的Enders,其實故事中同名的船不只一艘的。

Hathor 火星獨立軍方的of旗機 Radium用Idolo其他殘件和新件制造的,同樣擁有Dolores的記憶但較負面,可能是被Radium灌輸要為母親或前世向地球政權報仇的念頭,而不知道真相是Dolores是被Idolo誤殺的。

Abu Simbel 火星獨立軍的旗艦。


作品觀後感想或心得
^^^^^^^^^^^^^^^^^^^^^^

因為談Gundam水星的魔女時,在提到日昇機人動畫中,之前便有三部意識上傳的設定的作品,因為早有專文介紹過另兩部即裝甲騎兵和Zegapain,所以便得介紹水星設定最接近的ZOE。

而水星的魔女的決定版的艾莉的設定,和被隱藏的米奧的母親的設定,相信都是借鑑本編的Dolores,甚至同樣擁有軍工業與和平的關係,復仇跟寬恕的主題。可是它偏不是日昇原創的,所以不能做得太過張揚。

而這部的另一主題的親情和代間關係,像Links家族或Rachel與Dolores的關係,而當作為機器人的Isis和Hathor與Dolores的關係,也可以算較另類的方式表現了母女和姐妹關係。

而說到爽片的話這部電視也較富娛樂性,而採的劇情結構時一集前傳ova說到過去的恩怨,和電視的半年番去寫寬恕。幸好水魔沒有抄足而部分水魔看似不自然的發展,其實是因為劇情不能照投科樂美的ZO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5478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o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我 Self:What... 後一篇:re水星魔女如果早在十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