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MACROSS DELTA電視版討論轉貼 1

作者:yau│超時空要塞 Δ│2023-06-30 10:46:04│巴幣:0│人氣:89
MACROSS DELTA電視版討論轉貼 1

慶系列新作還要由日昇制作,韋基利將和高達合體了vf78,用島三型來飛越銀河了。

因為當時討論即使在專版多半被刪除了,到底是七年前還行將推出新作,那麼從硬碟檔案中我的文,轉貼在部落的首文便是第一部分了。

代表正文
^^^^^^^^^^^^

*代表留言

ep1
^^^^^^^^^

起初給女主的偶像組合被起名為Walkure(北歐的女武神),而機體也名為同義的Valkyrie(音譯作韋基利),只感到奇怪但看了便懂了,也決定追下去了:

女主們會變身又可以徒手(或只使用那些看來是便服的)闖入機人的戰場,倚坐或站在機人Valkyrie外面伴隨活動,不怕破片和衝擊波,有飛來飛去的體力和承受撞擊的肉體-----------

原來是講「披著人皮的韋基利」,既然奈葉是披著人皮的鋼彈,而我們的女主們本身就真的是北歐女神化身,而駕駛員不過只是神鬥士,所以要在行星上發展故事,

原來是(隱藏) 女武神行星 珍珠美人魚/戰姬絕唱。

而第一女主角的名字芙蕾婭也是北歐一位女神的名字,而也應當要一提,在初代M林明美的最大對手

是一部叫「魔法天使Creamy Mami」的魔法少女動畫,女主角是由一個「女童」變身成「少女」偶像歌星的Creamy Mami,而她身旁有兩隻會說話的白貓,也是出於北歐神話原著的芙蕾婭的寵物。所以我相信本編的女主角是老對手致敬。

最後,看了這麼久的馬克羅斯,終於有一部給我認為,比同期的鋼彈鐵血好看的了

ep2
^^^^^^^^

第二集看了,女主「我要成為韋基利(女武神)」,挑戰g00剎那的「我要成為鋼彈」

用裝死來考驗新星,使我想起魔法天使中的情節!使我等老宅懷念的!

本番只收本編和我的英雄學院!

*放心,「爺爺九歲」的笑話(估計是唸錯台詞),在本編不擠擁的太空,反而需要些非經母胎出世還要快速成長的人來補充的。

ep3
^^^^^^^^^

看到這裡本編真的完勝鐵血了,我知道一定有人不滿我的話,但很多人都知道我一直是g迷,我也不得說本編拍得非常之好,也可能是自初代m以來最好的一部。

本編除了護舊的vf-1再飛外,最使人驚喜是偽娘歌星出場,不禁使人想起了初代直後的姐妹作,「機甲創世記」的男三「耶路」Yellow Belmont是個偽娘歌星。



冀下次變型機車現身。

而男主的鍊墜,我起初想到的是天元突破的核心鑽頭,但聽各位說才知道和f的雪露有關的,今季不知道會不會有舊人物登場的


*不好意思,我一直認為鐵血是傑作,但m這是給作為g迷和長井與岡田長期擁護者的我的一個驚喜,我認為無必要對g系列「死忠」,只可說今次m做得破格的好

ep4
^^^^^^^^^

(回覆challenger)

樓上關於女主的年齡和其物種的平均壽命問題:看來她是「已成年的少女」,實際年齡相當於中二或中三生的。

現在明白了但肯定十四歲在那邊是成年人估計生長也到極限了,相當於我們的三十歲級,所以對於她來說是最後的衝刺。

而片中多次提到「蘋果」,也是和「女神芙蕾亞」有關的,便是在北歐神話中她的黃金蘋果是諸神青春之源。但在本編中卻借用了吸血鬼的原型,其實是不可能活到衰老的病人。從抽像來看也算是另類的永遠的青春。

所以是不應當她是相當於人類的歐巴
^^^^^^^^^^^^^^^^^^^^^^^^^^^^^^^^^^^^^^^^^^^^^^^^^^^

因為她的物種沒有「老人」的,即使活到壽命終結也應當像人類的中年,不如當作絕症的女主更正確。還想補充三點

今次對手是「歌王子」,或者女二的出路是贏對他的「芳心」。

本編給我感覺像是完成了m2未完之功,便是人類和其他擁有歌聲和文化的,等身大的人型外星人相遇的情節。

說真一句如果本編保持水準,有可能超越初代的。本編以頭四集己經有歷來電視版m最好的開始。

ep5
^^^^^^^^

(回覆sunhur)

都說了不要認為「年齡換算是剛巧乘二點五」,下文又說是御姐兼蘿莉,一時說中年----

你知道「中年」要幾歲?通常要四十歲的。

不成你是很小的,見到女高校生都叫「成年女性」嗎?

那個十九歲看來也不過是相當於人類三十歲,而老王在七年前也御駕親征,當時看來也不過相當於人類四十歲,這個風族的生長期應是這樣:

生長較人類快而且在成年期比人類身體質素好,但通常沒有經明顯的衰老期便會在三十來歲急劇衰弱致死。而少數超過三十歲便會像王牌和老王般出現白化的現象,但那機師仍然駕得很好,所以那不是衰老的表現。

所以芙蕾雅其實御姐級,而還可有十多年活躍期。

不是像陸陸灣灣,一邊說普通話最正統,另一邊繁體定是正體字嗎?阿爾斯蘭的王位爭奪戰嗎

女二的身世很重要的,也許還是m7的那系的

但今次的女一很像雪莉的風格,相信是因為明知道自己生命較短,是「絕望歌姬」

ep6
^^^^^^^^^


(回覆drgon12399)

超時空世紀的「時空震蕩彈」的那玩兒,相信是為了贏一方通行吧。

感覺這md有想完m2未竟之功的,統合軍可能像m2的敵人一樣,對遇上的外星人都來做「胡蘿蔔和大棒」,而不是想搞各自獨立的國家中維持平衡。

就統合軍在原始設定中是純粹的武力統一地球,而對又入侵地球的天頂星人洗腦,當然那些只是地球內政和抵抗侵略。

但為何會想統一其他和原種文化有關的外星人?這似乎在mf到本編的時代發生了些事的,因為前作都沒有其他和人類一樣體型的外星人登場。

而球狀星團其實是多在「銀暈」處,已經超出銀河系的主體,實際距離地球`銀心`銀河平面的遙遠,己是和最接近的外河星系級數,如果主舞台真在銀暈,這不只是一統銀河而是遠征河外星系。



(很多書還在把宇宙戰艦大和號中登場的大麥雲說成是最接近的小型星系,但現在發現了很多更的更小的河外星系)

還有在以前認為球狀星團或小型星系的重元素太少,是不可能有大型的類地行星和需要重元素的土生生物,但現在關於「貧金屬星」的模型經檢視和修正過,發現原來仍然是有可能有像地球的星體和人類的生物。

ep7
^^^^^^^^^^^

今次劇情沒大的進展,索性推測一直以來的謎:次元兵器是否真的存在?或是誰使用?

看了這麼久m都沒次元兵器這個名詞,卻是龍之子的姐妹作同有超時空系列之名的,便是在日本機人動畫中首見的「超時空世紀的次元震蕩彈」。

那麼回到m本身來看,次元兵器是否真的存在但不稱為次元兵器?

1 答案是「有」。

在m系列的超光速太空船的原理和機制不同銀英或宇宙戰艦大和號,僅為了讓恆星際戰爭合理化,而是會引起空間的變化和重力反應。

所以在初代m墜落地球時的破壞,遠大於一個長僅一千多米的物體的撞擊力,比鋼彈那些遠大初代m更大和重的衛星大的,當時的人認為是一個直徑數公里級的實心重金屬組成的小行星丟下來。

其實是初代m墜落前是剛從被摺疊的空間回到正常空間便撞上了地球。

2 誰使用?

我認為其實是意外或是殘存的原種文化嫡系後代做的,即是說是失事像初代的情形。

而美雲可能是原種文化的嫡系後代,雖然在初代m的資料中說得原種文化是滅亡了,但滅亡不代表滅絕只不過不能再成為宇宙中的重要勢力。

就初代m不過是在m0前數年墜落的,而本編不過是初代m墜落後數十年,故殘存的原種文化應當還在繼續做那種事。

ep8
^^^^^^^^

(回覆nezufor)

nezufor說對了,三角的標題就是m的核心了,所以本季索性叫delta了!

上今兩集節奏不快,但反正不是季番就照舊的二十多集級了。

而值得注意的是統合軍過去曾自稱「我們便是原種文化」風族也在自正統原種文化的後代,當然只可以說人類`風族`巨人都是原種文化的後代,但不是嫡系吧。

就早年的m的解讀人類和傑拉帝人都不是原種文化的後代,只是被原種文化的基因所改造的生物,當然這種定義太過狹隘的,可能專指「自然生育」之誤,所以調整者不是人類。

但被插入的基因能夠生育後,後代就是提供基因者的後代。

可是在現實世界中一直有這個疑惑的,便是非自然生育的孩子的繼承權問題,因為這個孩子很可能不是基因父母主動提供的,如果有個基因強盜制造出一個這種兒童,來要被偷基因的父母死後的遺產就頭痛了。

(ep9像沒有參與,下次應當從第十集開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4622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時空要塞 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森林的小屋系列補完第八集... 後一篇:re水星最後一集如何收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1)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1)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