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為了展現自我,在聲優業界邁進的室外派電視兒童

作者:叛逆小郎│機甲少女 Frame Arms Girl│2023-04-29 23:18:38│巴幣:2│人氣:123
「室外派的電視兒童」,這充滿矛盾的形容詞很適合用在長江里加的身上。
  
長江里加從小就非常喜歡看電視,特別是「夢之國」出產的作品,希望總有一天能夠在電視上聽到自己的歌聲。長大後仍舊喜歡看電視,例如《真的假的!?TV》(ホンマでっか!?TV)、《阿Q冒險中》(世界の果てまでイッテQ!)等綜藝節目;另外,也很喜歡知識教育、醫學類節目,甚至自豪到看過的節目都能夠吸收。
  
除了當電視兒童外,也喜歡網球、桌球及羽毛球等球類運動,喜歡活動的長江里加有上健身房的習慣,以及像是瑜珈、少林拳法等鍛鍊。同時,因為小時候學習過鋼琴,對音感及節奏感相當有自信,在學生時期加入輕音樂社及吹奏樂社。
  
這樣極其「渾沌」的長江里加,在高中畢業後選擇她踏入聲優業界。她認為沒辦法忍受無法表現自我個性的工作,可以的話她希望能夠最大限度的展現自己,但她也很明白這樣的工作並不多。這時她想起從以前開始就被人說自己的聲音「很特別」,因此,在自己沒有什麼特別想做的「刪去法」情況下,進入專門學校並成為聲優。
  
當然,不管什麼職業都有困難之處,聲優產業同樣如此。
  
剛踏入業界的長江並沒有太多機會,更多是以網路節目、網路廣播等為主要活動。
  
她曾說自己的聲音雖然特別,但很困擾自己拿不出在這之上的東西,不過她也提到會在煩惱過後安撫自己的情緒並與他人分享這樣的自己,並且抱持著上進心,思考著下一步該如何使自己被別人看見。
  
這樣積極的想法,終於讓她等到機會。
  
2017年以壽屋旗下機器人模型《Frame Arms》為原型而改編的美少女模型《Frame Arms Girl》當作題材的動畫《機甲少女 Frame Arms Girl》開播,長江里加則在此擔任芭莎菈露多(バーゼラルド)的聲優,這是她首次擔任主要角色。
  
在參與徵選的時候,長江並非是徵選芭莎菈露多的聲優,不過現場的人員請她試試看後發現她更適合,因而得到了這個角色。
  
對她來說,能夠拿到角色,當下的心情是非常開心,在演出的過程中,除了掌握角色的個性外,作為音響監督的飯田里樹也請她加入自己的想法加以演繹,這樣的結果獲得好評,甚至得到「即便演得方向不對,但卻意外地讓人可以接受」的評價。
  
長江里加說比起「這次很有趣,下次也很期待」這樣帶有壓力的稱讚,自己更喜歡「現在這樣不錯,不過還是請你也試試看這個」這樣帶有肯定且希望展現不同自己的話語。
  
因此,在2018年的《遊戲三人娘》(あそびあそばせ)中飾演「單純笨蛋」的奧莉薇亞時那個假到不行的日本語讓人感受到相似卻有不同面貌的長江里加。
  
2018年接下溫泉擬人化多媒體企劃《溫泉娘》箱根彩耶的聲優一職,由於是有發行音樂的多媒體企劃,必須站上舞台唱歌跳舞。對長江里加來說,這並不是什麼特別的難事,她很享受跳舞,但她並不擅長談話環節。
  
雖然當時的長江從2017年起就有許多機會,但大部分都是有固定流程的工作,對於需要即時反應自己想法或問題的情況感到煩惱,所以自嘲自己會像逃跑似地作為炒熱氣氛的存在並盡可能逃離這樣的環節。
  
2019年對長江里加來說,則是極為重要的一個階段。
  
在1月新番《天使降臨到我身邊!》(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擔任星野日向一角。個性開朗充滿活力且身體素質很好的角色,讓長江里加自述跟自己很像。她在日常生活中也像日向一樣充滿活力甚至有些吵鬧的狀況,不過一起共演的事務所前輩大和田仁美及大空直美都稱讚當很有趣。她不好意思地說大家都是很溫柔的人。
  
有了《天使降臨到我身邊!》及《溫泉娘》的舞台經驗,長江里加也踏上了《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的舞台。
  
她其中一個夢想是「成為聲優後想要接下大家都當作目標的作品」為此她徵選了好幾次《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終於讓她實現夢想。
  
長江里加所飾演的久川颯是該遊戲於2018年6th Live公布的7位新偶像之一。作為《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的原生雙胞胎偶像,與飾演姊姊久川凪的立花日菜一同表演。
  
由於出道時間較早,長江里加一開始是作為前輩想要好好引導並且照顧這名後輩,所以第一次與立花日菜見面時,雖然不確定是不是眼前這名女孩,但憑著直覺上去與她說話聊天。
  
立花日菜曾說,那時候認為長江是名很可愛的女性,同時在回程的路上從和她聊天的過程中得到不少資訊,對於能夠第一次見面就能真誠對待他人的長江里加,立花非常信任她。正因為有著這樣的信任與情誼,兩人共演的《O-Ku-Ri-Mo-No Sunday》得到許多人的讚賞。
  
長江里加也提到,自己雖然是獨生女,但或許是因為家人有些行為作風很天然,在長江的眼中很像弟弟、妹妹,因此不知不覺就養成這樣會照顧人的性格。
  
因為工作的增加也讓長江里加認識了許多人,本身就喜歡熱鬧的她私底下會跟這些認識的同業朋友一起出遊吃飯,甚至喜歡大家一起招開章魚燒派對、餃子派對等多人數的聚餐。
  
長江說這是受到母親的影響,能夠跟大家一起待在同一空間做一樣的事情,享受相同的快樂氛圍,是她最喜歡的事情,所以她也樂於將這些氛圍分享給粉絲,她希望大家看看「不是作為聲優的長江里加,而是「作為個人的長江里加」,因此開始將許多生活照片上傳到自己的IG。
  
「很喜歡享受生活的長江小姐」,這樣類似的話語讓她感到非常開心。
  
除了活躍於舞台上以外,自2020年起主持冠名網路節目《爆誕リカチマル》並於2021年改制為《天才!?リカチマル》,像是綜藝節目般發揮長江里加的充滿活力以及胡鬧的個性。
  
接到角色、發揮所長並且站上大舞台,長江里加確實邁向自己所嚮往「展現自己並且能讓大家知曉自己」的道路上前進。
  
2023年1月她成為《為了養老,我要在異世界存8萬枚金幣》(老後に備えて異世界で8万枚の金貨を貯めます)的主角山野光波的聲優,這是她第一次作為「主要主角」的作品。
  
與過往充滿元氣的角色不同,山野光波是會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行動、該怎麼作會更好等目標明確的女孩,這與長江自己的性格又有些不同,因此在演藝起來花了不少時間去掌握山野光波的個性,由於光波這名角色的語速偏快,卻又被指示不要說到太快,讓她有些苦惱,不過對長江而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如今這位「室外派的電視兒童」已經完成夢想的第一步,接下來希望能夠個人CD出道,能夠在日本所驕傲的動畫文化中,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雖然已經有許多實績,但不認識她的人或許還有很多,為此她會繼續向前邁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07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使降臨到了我身邊|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機甲少女 Frame Arms Gir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oei04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佐佐木琴子 成為學園偶像... 後一篇:甲州市 葡萄與彈珠汽水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