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英動畫直至現時為止,觸動情緒最深的一幕

作者:七月既望│2022-12-16 09:00:49│巴幣:0│人氣:299
  去年在專版這串回覆的文,轉到小屋方便自己找~

  阿姨感受特別深的地方是住校家庭訪問這段劇情~前面先用耳郎家的狀況,呈現出歐叔數十年努力下民眾對英雄的信任,除了綠爆轟飯以外A班其他同學家應該都是類似的狀況。

  接著來到爆豪家:

  爆豪夫婦同意住校的原因就比較不同了,不是出於對英雄或歐叔的信任,爆豪夫婦信任的對象是對能在短短4個月間,徹底理解他們的孩子並給予信任的導師相澤,是相信這個學校、這名老師能把自己小孩教育成材不會走偏。雖然只是ACG作品的劇情但讓阿姨超羨慕~因為現實中已經越來越難遇到這樣的學校和老師,或者說社會風氣已經讓這種用心的老師逐漸失去生存空間了

  最後是綠谷家:

  而綠谷家訪問,阿姨個人認為是把我英和大多數王道少漫區隔開的一個重要分水嶺,就像尾田曾經用「母親是冒險的反義詞」來回答為何海賊王中眾多角色們的母親皆早逝,而回顧過去的少漫作品就能發現不只是海賊王,幾乎大多數有代表性的戰鬥類少年漫畫,主角不是沒有完整家庭、家庭關係不好,就是家庭開場就發生悲劇,讓主角能不受家庭干擾甚至因為家庭遭遇而展開冒險。

  前面的耳郎&爆豪家雖然是完整且正常的家庭,但因為各自的原因讓父母選擇支持孩子去冒險,算是巧妙的避開了上述的難點,不過輪到綠谷家時這些問題就被赤裸裸地攤開在讀者眼前,希望子女平平安安成長的父母,與跌跌撞撞朝著夢想邁進的孩子,雙方觀念的矛盾該怎麼辦?

  擔憂入學後不斷受傷的出久未來,引子媽媽一反平時和善甚出於自責而有點怯懦的形象,表現出堅決反對出久住宿且不希望他繼續就讀雄英的意見時,母親想保護自己孩子的愛和出久想的夢想產生了衝突,而當漫畫(動畫)演到出久奪門而出的那一幕時,應該有不少人第一時間聯想到的發展會是:
  1. 主角和親人(夥伴)鬧彆扭或意見分歧
  2. 經過旁人開解或經過一段時間/某事件後想清楚後
  3. 回來認錯/說服親人(夥伴),或者自行離開去冒險
  這種少漫中屢見不鮮的發展吧~尤其當時猜會先離家出走的人不在少數XD

  不過出久卻在該頁(7秒)都還沒過去,就已經拿著洸太給他的信衝回來,對媽媽和歐叔給出了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回答:「在拯救別人瞬間我已經是英雄了,所以就算不讀雄英我也會成為(最棒的)英雄」,從過去「我一定要跟隨歐魯麥特的腳步,成為和他一樣的英雄」的綠谷出久,成長為「就算無法跟隨歐魯麥特的腳步,我也會用別的方式成為最棒的英雄」的綠谷出久。

  這可說是劇中第一次正式表達了,旁白的出久口中最棒的英雄≠和歐叔一樣,以及未來會不斷強調的「拯救他人的人就是英雄」這兩點。而這種轉變也讓出久和其他王道主角徹底的區隔開來,不是只是「我要成為OOO」,而是開始考慮實際層面的「我要成為如何的OOO」,最棒的英雄不再只是種因崇拜而生的夢想,而開始變成實際要達成,且隨著經歷不斷的完善的目標。

  而出久的成長也讓引子媽媽發現,雖然和她所期望的幸福不同,但朝著夢想而努力的出久確實是幸福的,因此願意放棄原本的堅持。母子互相理解後能對彼此間的矛盾有所寬容,這雖然不是絕對的正確答案,但確實是一個好解答,而直面了這個王道少漫總是刻意忽視的問題後,也讓我英在人的刻畫上更加的豐滿~雖然不確定較年輕的少漫讀者是否對能此有所共鳴就是了?

  雖然不是那種看了會忍不住落淚或熱血沸騰的感動,其他版友提過的名場面或神回的衝擊力更強,但家庭訪問卻是讓阿姨感觸最深,並且確定我英這部漫畫絕對和其他王道少漫不同,然後就這麼一路追到現在的關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219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英雄學院|我英|My Hero Academia|ヒロアカ|MH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errari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完我英362話的感想... 後一篇:拳願足球道:大久保if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