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1 GP

[達人專欄] 烏克蘭的輕量化改裝擄獲NSVT與載具用Kord重機槍

作者:子珅│2022-09-18 14:06:40│巴幣:644│人氣:1413
烏克蘭開始使用改裝的擄獲NSVT與載具用Kord重機槍,原則與之前我寫過的輕量化DShK相同,不過確切作法不同。雖然有觀察到的統一版本,但也有不標準版本。整體來說數量不多,我這邊只有六挺的照片。

在進入改裝版本之前,我應該要先介紹一下原本的版本。首先,這是一挺NSV重機槍。

而這是一挺NSVT。

NSVT是NSV重機槍的戰車使用版,安裝位置是車長艙蓋前,因為使用的位置而沒有普通NSV擁有的槍托與握把,而是被電子扳機取代。烏克蘭在改裝從被摧毀/癱瘓的俄軍戰車上拆下的NSVT時會需要把這部分給換掉,這比較類似他們改裝PKT的作法,也就是將電子部分拆除後裝上可以使用的機械式扳機與槍托。

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Kord重機槍上。

普通版本的Kord。

6P49。

由於Kord是NSV的替換者,俄羅斯希望可以讓兩者的機槍架安裝方式互通,並且Kord本身基本上也算是NSV的演進,所以兩者外觀在某個程度上很相似。題外話,這也造成了現在一堆網路上的武器辨識都把烏克蘭擄獲6P49(戰車版Kord)誤認成NSVT,這是因為他們都跑去看槍口制退器,偏偏車用版Kord的槍口制退器是類似NSV使用的錐形而非普通Kord的水平開口制退器,所以把兩者搞混,正確的應該是要看機匣。

這是我能夠找到的最早的一挺,雖然很糊,不過應該是6P49,不過可以看到上面有自行加上的槍托、握把與兩腳架。

一樣是比較早的,這挺是NSVT。由於攜帶者在對著鏡頭講話一直左右搖擺,所以沒有全槍入鏡的畫面,不過比較重要的部分有出現,可以看到槍托、握把和兩腳架。

這是一挺NSVT,有趣的是這挺被裝到了三腳架上,土製槍托與握把上還有一條導軌,雖然上面沒有光學瞄具。三腳架的前腳被兩個壺鈴壓著。

接下來的是制式化改裝。

左邊站著的人拿的是一挺改裝NSVT,這非常接近前面提到DShK受到的改裝,尤其是使用了相同的烏克蘭製槍口制退器。

與輕量化DShK不同的是,NSVT是被裝到一個新的底座上,類似原本裝上NSVT的戰車用機槍架,但有了兩腳架與新的槍托與握把。槍托符合輕量化DShK的風格,兩腳架幾乎相同,但握把結構基本上可以肯定比較接近步兵使用的擄獲PKT。

中間那挺是NSVT,最近的是6P49,最遠的是6P50(步兵版Kord),三者都有不同程度的改裝。6P50只有被改裝槍口制退器,但另外兩挺被和上面那挺做了一樣的改裝。

這些改裝很有趣,同時有著烏克蘭2022年戰爭前就在改裝的DShK的特徵,也因為改裝的機槍是載具用機槍而也有著在戰後透過改裝擄獲PKT而出現的技術細節。未來如果要看到更多的這類改裝,就要看他們打算把多少擄獲Kord和NSVT轉至步兵使用,而非轉至機槍卡車用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606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克蘭|NSV|Kord|機槍|重機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1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槍械設計師... 後一篇:[系列目錄]巴勒斯坦土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