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敗家]筆電3號機入手 (HP 17s-cu2007TU 星河銀) 開箱

作者:max│2022-08-08 03:51:07│巴幣:14│人氣:2292
2016入手的gigabyte 筆電最近打不開,於是只好退役。火速人生第三台筆電入手! 因為工作之用所以選擇大螢幕(17.3),但即使如此還是比二號機輕不少。 希望可以好好再用個6年。(2010入手一號筆電,2016入手2號筆電, 2022入手3號筆電),間隔都是6年左右。


入手價2萬3,HP的筆電開箱也不是第一次,之前送給前女友(現任老婆)的生日禮物也是HP筆電,當時開箱文:[敗家] HP 14s-cf3037TU 極地白 開箱 心得雜感 短短一年,筆電的CP值因為規格升級而顯得越來越高了,科技產品果然是快速貶值,早買早享受,晚買有折扣的東西。
 

顏色是銀色,但其實下單後發現另有冰湖藍的選擇。anyway,HP的筆電還是白色系對味。
其後兩代筆電交接儀式開始:




系統上現在的筆電大都是win11了,因為現在也沒啥心力玩遊戲了,也就不管啥相容性了。現在想想2號機讓我體驗了win10+ssd的快速,每次換筆電也等同於我換作業系統了。






Win11下方icon 的default配置真的蠻沒有windows的風格了。

綜合來check一下規格:


原筆電的資料還是要想辦法救出,原筆電是128G SSD+ 1THD, 原本以為一個外接盒可以搞定,後來拆了才發現此SSD是mSATA介面,查了一下轉接盒要3XX,但新的128G SSD 1000不到… 想想裡頭的資料應該也沒太多重要的,應該就這樣封印它吧!

二號機殺肉中…

1T的資料順利取出,雖然裡面的資料也不是有什麼無可替代的(重要的已同時備份到隨身硬碟),但花200元買外接盒多了一個隨身硬碟何樂不為。 突然想起以前為了換實驗室不要的160G硬碟還花了2包A4紙的錢去換…


新機用起來就是爽,近一年來因為大都住太太家,所以桌電都放在家了生灰塵了…可以預見未來一年應該也是以筆電為主了… 雖然無奈(覺得這樣桌電放在那裡太浪費),但好像也暫時只能這樣了。

最後列一下本筆電商品網頁的全規格記錄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29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筆電|敗家|hp|惠普

留言共 5 篇留言

Hikari
下方的工作列我把他移到跟win10一樣了 [e6]

08-08 08:51

max
我自己是先維持這樣,因為也沒有特別不好。XD08-08 10:19
RYO
你好 請教cu2007TU背後螺絲四顆卸下後就能拆殼了嗎? 我自己拆不開殼 是不是有隱藏螺絲孔

08-26 07:32

max
你好, 我沒拆過耶,所以無法解答你的問題… sorry08-26 10:13
RYO
沒關係 謝謝你

08-26 10:59

max
[e12]08-26 11:01
Amigo
您好,請問使用至今,螢幕卡榫還正常嗎?是否有鬆動或斷裂呢?因為 17" 的螢幕比較重,而 HP
3 ~ 5 年前有卡榫設計導致斷裂的網路討論串。正好我對這款有興趣,希望能獲得您分享的真實使用經驗,作為購買前的參考。謝謝!

02-08 22:21

max
目前螢幕卡榫都正常~ 02-09 08:26
Amigo
Hi Max,

感謝您的回覆,看來卡榫使用半年還正常。另外,我看到照片螢幕略有反光,不知道是霧面,還是亮面鍍膜。平常使用反光嚴重嗎?謝謝!

02-09 14:33

max
規格書是寫霧面防昡光螢幕,正常使用下不要顯示暗場景(EX.全黑的bbs論壇),我個人是覺得沒啥反光的感覺耶。BUT這部分其實也要看你使用的光源環境啦… 02-09 15: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 莉莉安的奇幻塔... 後一篇:[雜記]個人每月task...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