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閒聊】2022/04/13拜三、談談這次的留言板系統改動

作者:Fashion Steven│2022-04-13 22:17:49│巴幣:76│人氣:282
恩,既然重要功能近期有改動,就順便用個時間講一下。

約上週日我生日過後,登入使用留言板時所看到的新改動。

這次的留言板以及叭啦的改動方面,整體用起來而言我覺得沒以前好用。

【舊留言介面】:

舊制的介面,大致上是你到朋友的屋子留言,你這邊以及朋友那邊都會看到留言,初次留言會以你的名字以及留言內容留在朋友的小屋,點【回覆】會顯示【朋友名】回覆【你的名字】的格式來留言。

點下面的【看更多】,以前的設計上是會留存近半年你跟朋友聊天的留言記錄,過半年的留言系統自動清除。這次的改動將【看更多】直接導入到新的留言介面,並以fb看過的貼文介面來一則接一則顯示留言。並取消掉舊制的留言模式,這算改動的一個缺點。

另一個缺點是,到朋友的屋內留言,舊的系統不給用,強制你使用新的介面來留言。


【新留言介面】:

新制的介面,大致上去除掉背景,變成黑白頁面來顯示留言記錄,這跟新的創作介面去除掉背景介面一樣不優。另一個是叭啦區的介面,也一併同留言區一樣改成去背景的黑白介面。問題跟留言板的部份一樣存在。

而巴哈的特色就是在於他屋內的背景好看,變成沒背景的新介面,整體用起來感覺也大打折扣,要嘛改回以前的介面,或改新的同時延用舊的看的到背景的介面。



【結論】:

總結來講,這次的改動算比以前的留言板介面難用,停止舊的留言介面並使用新介面,算不太滿意的一點。

不過在這待了十三年,這裡的系統何時改,或突然改等要點,從以前剛來的時候就是司空見慣的事,我們在這反應使用上的一些建議,多半也只是當作參考依據。

時代在變,東西也在改變,系統要更新沒意見,不過請保留好的特點在新的系統,別將壞的特點帶入新的系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38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留言板|閒聊|生活時事|人生|系統相關

留言共 9 篇留言

Fashion Steven
補充一個要點,若在你這邊的屋子做回覆,那麼留言一樣會列入留言的資料庫,若到朋友的屋子留言,則會自動導入新介面。

04-13 22:32

Fashion Steven
這算第三個缺點。04-13 22:33
研究
同意~真的不好用,雖然感覺像參考臉書的模式


04-13 22:54

Fashion Steven
老實講,這次的留言改版實在不優,更說是fb的翻版。

以前的用的比較習慣。04-15 21:12
白煌羽
辛苦了

04-14 03:38

Fashion Steven
(茶04-15 21:2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還是舊版比較習慣,而且現在更新要回舊版留言也會自動跳到新版,還在研究中(´・ω・`)

04-14 07:10

Fashion Steven
舊版+1,用法一樣在適應中。

或改回舊的比較好用。~04-15 21:12
瞇眼喵太郎
越改越回去...

04-14 07:13

Fashion Steven
改回舊的,比較好用。04-15 21:13
路邊的野貓
這改變真的不太習慣 叭啦和小屋留言都被整合到動態牆@w@

04-14 08:32

Fashion Steven
舊的留言比較好,新的不優。04-15 21:20
jenny
真的不太好用......
不過我看站務發文怎麼推比噓多阿

04-14 09:52

Fashion Steven
大概是覺得將大量留言,集中在一篇來留比較好做考量來改,像是哈啦版那樣的留言格式,一層樓代表一則留言、貼文,接近於以前的fb,不過我覺得舊的比較好用且方便。

這次的改動老實講,我找不到能【推】的原因。04-15 21:19
ソケノ‧諾
現在舊版的訪客留言也只能從手機上使用了(´・ω・`)

04-14 14:41

Fashion Steven
恩,這樣蠻糟的,去除屋內本身有的背景也不優。~

改回舊的比較好,直接留就看的到回覆。04-15 21:16
桑妮雅
雖然已經很久沒用訪客留言
但新的真的難用

04-20 06:31

Fashion Steven
舊的留言板比較好用,新的確實難用。04-21 16: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日記】2022/0... 後一篇:【介紹回饋】202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