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終於考到汽車駕照了

作者:海闊天空│2021-12-29 22:35:27│巴幣:1,228│人氣:938
就我所知,有汽車駕照的人好像大多都是利用大學時期的暑假或是二十幾歲就去考了,比較少是有意願考,但是到了三十歲以上還沒去考的,而我就是那群少數人之一(原因省略)。
終於,就在上個月,我去報名汽車駕訓班了,起初幾天的術科(學開車)我學得沒有很好,所以內心其實還蠻排斥去駕訓班的,總想著趕快過完駕訓班這一個月,但由於我的時段是選早上第一個(七點至七點五十分),早到可以早練,所以我幾乎都是提早個十五至二十五分鐘去練習,之後越來越駕輕就熟,就覺得去駕訓班開車也挺有趣的。
時間過得很快,終於來到考駕照這一天。
早上七點到監理站考筆試,筆試通過後,中午十二點到駕訓班原場地考場內路考,場內路考考完後,再被載去考道路駕駛路考(就是考實際開車上路)。
之前聽我妹講才知道原來以前考汽車駕照是不用考道路駕駛路考的,當時只有安排一堂道路駕駛的課,實際考試時不用考這項,是近幾年才新增要考道路駕駛路考。
道路駕駛路考是我最沒把握的,因為在整個駕訓班的練習過程中,道路駕駛的次數真的很少,而且要注意的細節又比場內路考多,最重要的是不能壓線,一壓線就不及格了。
所以今天一整天經過學科(筆試)及術科(場內路考及道路駕駛路考)的考試下來,考完及格的瞬間,我腦海中真的浮現獵人試驗最後,「尼特羅會長」對「小傑」等人說:「現在這裡的七個人,我正式宣布各位都已經成為獵人。」的畫面!
打這篇日誌的目的主要是紀念我終於考到汽車駕照,也當作是給自己一個遲來的聖誕禮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汽車駕照|汽車|駕照|交通|聖誕禮物|心得|雜記|日記|日誌|心情

留言共 5 篇留言

疤疤
恭喜了^^想當初我考到駕照的時候也超興奮的~

12-31 00:29

海闊天空
謝謝^^12-31 00:43
翼決(KYC)
恭喜考取駕照很棒,話說場外路駕是轉彎也不能壓到線嗎(?

12-31 10:23

海闊天空
對,我們這邊是除了必要時變換車道、路邊停車之外,其他都不能壓到線。
你們那邊的規定是如何呢?12-31 21:26
aeronongalax
恭喜駕照考核通關

01-02 09:53

海闊天空
謝囉!01-02 15:52
翼決(KYC)
應該跟你那邊的一樣,沒打方向燈跟壓線就GG~
那你考場外的時候時速很快嗎,還是慢慢開穩定就好(?

01-08 10:57

海闊天空
我考場外的時候時速沒有很快,最高大概不會超過40,慢慢開穩定就好!01-08 12:49
朱朱
我前天也加入了三十歲之後考取汽車駕照的行列了,實際路考真令人緊張~好險順利考過

04-12 07:03

海闊天空
恭喜恭喜啊!04-12 07: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leon7705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把藝FUN券押在威秀... 後一篇:幸運抽中威秀影城的【瀑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