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好文轉貼〃有些愛只適合遺忘★╮

作者:蒼 羽痕│2010-07-17 11:47:18│巴幣:0│人氣:252

有些愛情只適合遺忘 (轉)

有這樣一段話:有些色彩只適合淡泊,有些馨香只適合清甜,



有些過去只適合懷念,有些悸動只適合冥想,有些節律只適合放在心上。


  



極喜歡這段話,不是所有的玫瑰都應該在情人的手中。



我們在這個城市中匆匆揮霍著自己的青春和時間,一點一點的,忘記了所有的事情其實也有脫離它原有的軌跡。



所以我們就一點一點的選擇了懷念,把這些刻意的、深深的放進原本就已經開始遺忘的腦海裡。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看過的一個故事。





彼此相愛的男人和女人。



男人剛剛給女人買了結婚戒指,卻立刻就要去出差。



女人雖然不捨,但還是送愛人上了飛機。



可是男人所坐的飛機卻失事了。這個時候女人正在家中,精心的佈置她永遠也不會到來的求婚儀式。



女人有一隻貓很老,是她和男人的媒人。



她對貓百般的疼愛。就在男人所在的飛機失事的新聞報導播出前一分鐘,她的貓不辭而別。



她以為它很快會回來,也沒有留心。



女人還是看見了那則新聞報導。



她沒有哭,也沒有任何的確認。她只是呆呆的坐在電視機旁邊。



就在這個時候,男人奇蹟般的出現在門口。他氣喘吁籲,衣服凌亂。



焦急的擁抱著心愛的女人,輕輕的說親愛的不要怕。她這才痛哭出聲。顫抖著哭泣。



後來女人問男人,你怎麼就回來了?男人笑,我臨時突然接到通知不用去了。



女人的心終於沉澱到底。



他們結婚了。



男人告訴她,我是多麼的愛你。那麼愛你。



如果我不在了,請相信我,我還是依然愛你。



女人聽到這裡,連忙輕輕遮住男人的嘴。



一個月。



整整一個月的纏綿。他們無時無刻不在說著愛你的甜言蜜語。



這天男人出去上班。她在家裡微笑著等他回來。他的母親突然來訪。



女人驚訝的看見他的母親穿著黑色的喪服。



他的母親將一枚她熟悉的戒指放在她的手心,說他過世一個月,也不見你來。



怕你出什麼事,所以親自送這個來。她震驚的不能言語。



不可能。他明明早晨還吻過我。他明明還和我生活過一個月。



她的淚水一滴一滴的掉落。他的母親把死亡證明拿給她看。



黑暗撲天蓋地的襲來。



男人,我們姑且還用這個來稱乎這個身份不明的人吧。



男人下班回家,就看見她蜷縮在牆角,用茫然的眼光看著他。男人放下包問你怎麼了?



你是誰啊,他不是已經死了麼。女人的聲音彷彿來自很遙遠的世界。




他明白了一切,他笑如果我不在了,你會好好的吧?說完他就轉身離去。



女人急忙跟他出去。追到一條馬路的時候,發現那裡發生了一起車禍。



死的是一隻貓。



她的貓。



不久之後,女人離開那個城市。



我不知道那個回來安慰女人的靈魂究竟是誰的。男人的。或是貓的。



但是,我寧願相信,他是那個男人和貓的結合。



他們都想讓今後只有一個人的女人過的很好。所以,他們只陪她一個月。



一個月之後,魔法解除,她還是要回到現實。



她不可能永遠守著一個悲哀的承諾過完一生。



對吧!



寫到這裡,我覺得自己有些羨慕那個女人。她是那麼的幸運。有著兩份穿過了空間界限的愛。



仍然想起那段話。



有些色彩只適合淡泊,有些馨香只適合清甜,有些過去只適合懷念,有些悸動只適合冥想,有些節律只適合放在心上。



有些愛情只適合遺忘。



也許你認為遺忘是對愛情的褻瀆。可是永遠記得了,就是對它的膜拜嗎。



那麼我想不管是我,還是那個女人,或是別的什麼人,終究還是會選擇遺忘。



遺忘是為了記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遺忘|等待|離開|適合|轉貼|分享|

留言共 1 篇留言

帝國小白兵
-.-

07-17 11:51

蒼 羽痕
至少也說說感想吧=口="07-17 1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oreverwing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虛無人生〃沉重睡意?... 後一篇:│︴好文轉貼〃別讓愛成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