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病態之聲-深陷迷霧之中】文字版

作者:汐羽夜_7ea│2020-11-13 09:37:24│巴幣:2│人氣:242
  音階、規律、流暢。

  混雜灰白的霧影覆蓋五官、手臂、身體,撐起上半身緊盯聲響源頭,泥濘殘骸邊的造景水盆。

  由上而下的水流緩升歌唱,降於下方盆中蓄積水窪。

  映照在水面當中,等同所處環境的灰雜白霧瀰漫;近似另一個情境,展現的事物又一模一樣。

  忽略同步多久,思念起最初的景象。



  起初守護自身,色彩鮮豔的花蒲交織各種氣味並不嗆鼻;反倒有股奇特清晰地魅力引人接近。

  深入其中,發現那奇特的水盆。

  水中反映的畫面無時無刻轉變,鮮花對水景而言無關緊要,斷斷續續、變換倒影,相較花朵更炫目迷人。

  令人對其中的世界感到無盡好奇,反覆忍耐不去眨眼,守住輾轉瞬間。



  倒影中,角落骯髒又閃耀光芒,每塊斑駁皆藏有秘密。

  崎嶇的桌椅擺放獨具特色,莫名其妙又夾帶規則。

  異樣的新奇感滿溢腦中,時不時圍著水盆轉啊轉,邊界模糊得彷彿垂手可得。



  按耐不了衝動伸手探入,抓緊水裡的碎木棍,竟真的拿出來。

  短短一瞬…馬上消失無蹤。

  再試一次!

  捧出精細的玻璃杯立刻化為煙霧。

  水盆無法帶來物品,隨意取出全被收回;理解了事實湮沒好奇心,只好百般無聊的撥弄水面。



  獨特新鮮與所處的花蒲毫無關聯;惹人期待無盡未知的世界,又因無能為力悶起臉。

  物景不能出來,或許可以進去也說不定?



  勤奮地搬來小板凳,墊高雙腳。

  跨上水盆邊緣,探出腳丫,此舉害花朵莫名騷動?!

  無暇顧慮專注盆底。



  逐漸狂妄的鼓譟碰上水面時湧現。

  板凳傾倒身子跌落在地,翻滾幾圈…

  張牙舞爪的花藤達成任務迅速收起,安分得彷彿錯覺。

  無奈重複一次,同樣被推落…

  每每跳進水盆剎那一貫被驅趕,暫且坐了下來。



  幻想起彼岸的景色,水盆映照出來;猜測起許多未知,倒影隨之起舞。

  只有想體會時受花朵全盤否決。

  盛放的鮮花依舊高雅清香,越是乖乖安分不動,艷麗的花越是瀰漫芬芳。

  清香濃烈成了刺鼻氣味,無限生長佔據水盆,不給予接近的資格,令人氣憤!



  剪掉算了!!這些腦人的東西!!!!!



  抓來一把枝枒剪,跩下根莖、花瓣,花仍不斷生長彷彿要比拚速度。

  專心折斷惱人的阻礙,忽略迷霧不知何時…開始瀰漫。



  剪下、去除、隨手丟棄,試圖重新接近水盆;剪刀不夠就找其他更適合的工具。

  是想接近水盆,認真清除;是想消滅花朵,努力逼近。

  會是,哪一個?



  最後一片花瓣凋零,地上覆蓋碎片;最後一根花莖斷裂,身軀染上髒汙;最後一把花根粉碎,風景包覆白煙,留意奇怪的變化不過那一眼,隨後興高采烈的跑向淨空的盆景。



  「哎?」

  水裡的景色模糊,似霧般。



  無暇顧及的爬上水盆,已經,不是需要板凳的高度。

  輕而易舉翻上邊緣用力一蹬,確實融入水面,成功造訪水之後的世界,是一片迷茫的汙濁。

  不該如此!!!



  拼命逃離水盆,不可置信的再跳一次!

  汙濁混雜灰與白全是一片迷霧,水盆內的世界和外面一模一樣。

  水盆內的世界已經變成和外頭相仿。



  不論是待在哪邊,毫無差別;不論想些什麼,毫無差別。



  沉浸泥濘消散的花瓣笑了。



  已經…
  來不及了唷


----------------------------------------
影片完整文記錄3。

回頭看才會覺得含意包裝得太深了w或許可以用其他呈現方式其實ˊowo

聲版與雛形

ps.病態之聲主述概念為:曲折心思




出沒地帶:【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Pixiv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9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意象|病態|黑暗|怪物|抽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tes7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病態之聲-曖昧不清的膽... 後一篇:【病態之聲-很抱歉選擇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