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宅遊記:滿月的蜜月灣

作者:夏目上將│2020-09-19 00:52:27│巴幣:10│人氣:260
這應該算是2019年最棒的旅行體驗了。
因為中秋快到了,所以想說來介紹一下。今年中秋是想去南方澳賞月,不過看樣子客房都訂滿了所以可能要研究一下國光的車最晚幾點開。不過反正中秋四天連假,真要找不到地方住大不了熬個一晚再回去?

嘛…離題了,總之這次要介紹的是大溪的蜜月灣。不囉嗦,先上地圖:



這邊的大溪不是指桃園大溪,那個賣豆干的地方。而是宜蘭頭城的大溪,這裡最著名的就是蜜月灣,早年這裡還曾經是衝浪的地方,最近幾年好像沒衝浪了。

大溪蜜月灣在我很年輕的時候來過兩次,第一次是青春懵懂的大學生。跟著冬令營的團隊來到這個有著狹長濱海步道,學校離海邊非常近的大溪國小。

第二次比較慘一點,想來看月亮升起結果因為天氣問題各種看不到,只有很吵的海浪聲跟烏雲密布的天空。

第三次,嘿嘿。

這次就真的很幸運,因為直到中秋節當天我都不曾興起要來這裡的念頭。那時的我剛在汐止用完早餐,想著今晚要去哪賞月,突然靈光一閃想起在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經來大溪想要賞月的事情。

於是我就這樣把機車丟在汐止,然後搭上往大溪的火車了。



上車後令人意外的是,我原本以為從汐止搭平快區間車到大溪要花不少時間,結果也就一兩個小時的事情而已。

(台鐵時刻表4188車次,13:43汐止,15:03大溪。)

總之很快我就到站了。


我原本預估到那邊應該是四點左右,隨便逛逛頂多等三個小時就可以賞月。結果提早一小時到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辦。

總之,在月亮升起前就四處逛逛。所以我就從大溪火車站下車,直接走到海邊,看著對面的龜山島。



這張我很喜歡,也是剛好午後沒人打籃球才有辦法拍到這麼乾淨的場景。繞一圈回來後,傍晚就一堆青少年在這邊打球了。

蜜月灣這地方的濱海步道很長,如果沿著濱海步道走,不騎腳踏車的話腳力要很夠。


因為沒甚麼人,感覺就是一個安靜又乾淨的小漁村。這個時間點太陽還不小,在外面看到會動的大概就野貓了。



反正我也沒目的地,畢竟最主要的目的是晚上賞月。所以下午真的不知道要逛哪,只好拿手機查Google地圖,才知道往北還有個漁港,便決定走過去看看。

雖然很熱,但就當肥宅運動,有動有賺到。



漁港多少有垃圾啦,不過走在路上就是有那種這裡讓人心情很平靜的感覺。不要跑到岸邊去看漂浮在水面的垃圾的話,其實還蠻有氣氛的。


漁港除了漁船以外還有魚市,這個地方還算外來遊客多,蠻熱鬧的。至少比大溪國小蜜月灣那邊的人多不少了,



偶爾會有漁船入港卸貨,這些漁船上其實很多移工。

這些移工不能走出漁港,因為他們其實是沒有居留權的。


並沒有想要批判甚麼,不過台灣的漁村其實高齡化的很嚴重。也就是因為這次的旅行,我才認知道原來漁村裡外勞入侵的現象已經那麼糟糕。

嘛…不過魚市場還是外來的台灣遊客比較多:


總之我在這個漁港附近逛了好一段時間,還在當地的炸物攤買了炸魚跟炸花枝,在超商買了汽水剉冰坐在超商裡把吃的喝都享受完,期間大概半個小時有吧。

總之待到天色有點昏暗,我才離開漁港回大溪國小等待月出。


大概又等了一兩個小時才看到月亮出現,而且很大顆。

可惜我那時的手機真的不夠好,所以能拍到的月亮最好看的大概就這張:


其實拍了不少張,但就是因為月亮拍得不夠大顆所以不想拿出來獻醜。

總之月亮出來後沒多久我就踏上回家的旅程,搭乘晚上七點的平快回汐止,然後吃個飯便心滿意足地回家睡覺了。

整個過程頂多六小時,但這中間給予我的美好體驗卻非常的滿足。

那個時候我的心情其實不好,需要一次旅行來調節身心壓力,剛好一時的衝動想起蜜月灣賞月的事情。因為這意外之舉,在海邊的沙灘上看到遼闊的天空,還在晚上看到又大又美麗的滿月月亮。

這樣的體驗真的讓人印象深刻,而且大溪真的離台北不遠,搭上區間車約莫一兩個小時就到了。

個人是認為如果只想要半日遊散散心,這裡會是很棒的選擇。到晚上七八點依然有電車經過,
不用擔心玩完了沒車可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1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溪漁港|大溪|蜜月灣|中秋節|賞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思考訓練:消除緊張...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枯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
最後一通電話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