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宅遊記:一場意外不斷的旅程

作者:夏目上將│2020-09-06 23:19:51│巴幣:18│人氣:144
這次算真的很意外,其實原本計畫這週就要出遊沒錯。

大概是兩週前計畫的,但其實車票跟房間都沒訂。只有確定要出去玩而已,其他都是順便。

我個人覺得,旅行是一種需要計劃與意外混合才有趣的娛樂。尤其是一個人旅行,意外要素很重要。沒有這個要素的話,旅行就會跟失去番茄醬的薯條差不多。不能說不好吃,但總覺得少了點甚麼。

所以說,週五請特休把牙套黏上,結束一年多的病痛,便迫不及待地準備好要出遊了。

不過在出遊前為了避免腳拋錨,提早去中醫診所治療復健了一趟才出發。

復健完後從南港展覽館出發,這算是早就計畫好的,路線已經探明。原本是打算要上太平山,所以第一天要先去羅東住一晚順便逛一趟羅東夜市,吃一下懷念許久的炸臭豆腐薯條。然後第二天享受一下早餐店的傳統蛋餅,再搭上太平山的車去洗滌一下心靈。

四點多出發,五點左右就到了,果然非假日去宜蘭還算快,沿途國光號都沒塞車。


半小時左右就出雪隧了,看沒塞的時候有多快。

到羅東後迫不及待地跟櫃台小姐詢問第二天上太平山的巴士是否有位置,結果答案令人失望。

竟然沒位置,這實在讓人很難過。

到此為止其實都還在計畫範圍內,畢竟我已經考慮到可能沒位置的情況,也已經跟小姐說了如果第二天有位置來候位會釋出吧?而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反正房間都訂好了,也是老地方,同樣有房間還比之前來還便宜。現在就只差去放行李,然後就等著去羅東夜市。

沒想到走上火車站要穿越到前站區時,惡魔的耳語出現了:

「既然已經出現意外,那要不要乾脆去花蓮啊?」

理智上告訴自己別,但情感上立刻喊了Yes。

然後我就跑去問了台鐵櫃檯的訂票先生,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有位置喔,直達車六點多到。」

然後就買了車票,直接上車了(欸!!)

到月台時立刻跟羅東的旅館取消訂房,原本也是在出發前才去電說要訂得沒付訂金,取消也沒負擔。

然後在車上打電話給花蓮認識的旅館,得到了有房間的答覆,立刻下訂!


18:17到花蓮,看似超順利。其實並沒有,到了花蓮竟然下大雨,要命喔。

考慮到明天可能也是相同的天氣,實在不適合租機車出遊,然後惡魔的耳語又出現了:

「都到花蓮了,要不要明天乾脆去台東啊,反正花蓮下雨。」

Yes!!

然後我又在車站訂了第二天到台東的車票=w=||||

有種瘋狂的快感這樣。

大概是被壓抑太久了吧。

還好到花蓮下大雨,沒多久晴男Power發動,雨馬上就小到可以拿出摺疊傘擋了。

到了旅館,旅館的阿桑還有認出我,都兩年沒來了耶。嘛不過算了,說不定只是客套的?



這家旅館好的地方就是有浴缸,雖然有點小,但將就用啦。

我在台北租屋連浴缸都沒有,只能淋浴。出來玩還不能泡澡就太難受了,我想享受的優閒旅程不能沒有浴缸!

大概是完全放開了,晚上跑去一個人挑戰高級的和牛涮涮鍋餐廳。也是意外地在Google Map看到有興趣就去的,原本說沒位置需要等,去預約後沒多久又突然有位置了,算運氣好吧?


沒錯,只有肉,因為我只想吃高級肉。菜甚麼的都是浪費錢!,所以就拜託餐廳把菜盤換成肉盤了,這是他們店裡的套餐模式之一。


上盤是Gold級美國極黑和牛,下盤是普通的牛胸腹肉。可惜我舌頭不夠好,吃不太出兩者的差別,這邊還標榜是冷藏熟成,肉質特別軟。

但實際上因為切成薄片的關係,老實說吃不太出差別。頂多就是上盤比較不容易煮到變很硬,我都是肉放下去涮到沒血就沾醬吃了。

詳細的感想之後會特別打一篇,總之吃完是覺得CP值很差,但品質勉強算可以。不能說這品質不好,但就跟原本預期的差不少就是。

這應該是僅次於住宿費最貴的消費了。

不過意外地只吃這點就飽了,果然還是有差吧?煮過牛肉的昆布湯喝起來真的鮮甜。

吃飽後就是愉快地泡澡時間,直到晚上睡覺。其實因為沒有戴陽壓呼吸器睡睡醒醒的,但總體來說算是有睡到吧。

早上醒來八點多,因為是十點的車班所以還有時間去找吃的。實在太想念羅東的傳統蛋餅,只好想說在花蓮也碰碰運氣。

沒想到還真的有,我真的找到一家在賣傳統蛋餅的早餐店。


一樣是運氣很好,店裡最受歡迎的蛋餅油條我點到的是最後幾份裡的其中一份,在我之後來的都只能點蛋餅了。

關於早餐店的事也是之後另外寫,我是覺得真的好吃,不枉費我多走十幾分的路了。

於是就在享用完美味早餐後搭上往台東的莒光號,繼續這趟充滿意外的旅程。

搭車中途老媽打來,聊了一下後老媽建議我去金崙泡溫泉。

金崙溫泉其實我之前就有計畫要去,但真的不在這次計畫中。但既然老媽提了,便決定去碰碰運氣看有沒有溫泉旅館或民宿能住一晚,好好泡湯。

運氣真的很好,Google Map看到一間感覺不錯卻沒標價的,打電話去問說還有房間,毫不猶豫的就訂了,因為這家旅館有單人房,而且只要1700就能泡湯泡到爽。

這麼划算不趕快訂還是人嗎?毫不猶豫地就訂了,對方也表示願意等,但沒有車子接送。我看google Map顯示離車站也不算遠,就走上去而已。

所以我想都沒想就答應說不用來載,我打算自己走上去。



確定好房位後來到台東車站,很快我就在台東訂好要往金崙的車票,中間的時間剛好夠我搜刮台東當地名產順便吃點東西。結果看半天附近只有台鐵便當,而且還不是池上米,立馬放棄吃午餐。

然後我吃了這個:


上球初鹿鮮奶口味,下球金針花口味。兩球加甜筒,只要八十元。

金針花口味有點薑味,不知道為啥,但讓我想起加了糖的薑母茶。

當然吃起來還不錯,也沒很嗆。問老闆說因為每次用料都不固定所也也不確定今天會有甚麼口味,蠻可惜的,原本想吃吃看洛神花風味。

剩下的時間都拿來搜刮要送同事們吃的土產,包括花蓮的在內大概買了一千多吧。就這樣我提著大包小巴,加上自己行李往金崙出發哩。


下午兩點多就到了,到了後又順便訂了金崙往高雄的車票,早上十點多出發。沒錯這次我已經決定好主要目標了,就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環島一週。

不過這是第三天的事,先來說說金崙這邊。

到金崙車站後順便詢問了一下車站的員工怎麼去海邊,因為想說還有時間想去海邊走走。確認後突然覺得有點遠,還是先把行李放到旅館再過來再說。

事後我真的覺得這決定非常英明,因為接下來我花了四十幾分鐘走到要下榻的旅館。


難怪對方在電話中特別強調沒有車接送,因為真的遠。

我走到滿頭大汗,換好的襯衫濕到不能看。這一趟的運動量大概不輸給這一年來的運動量,包括上次騎腳踏車去八里的運動量在內。

總之我累得像條狗,迎接我的是超級熱情的旅館員工們。雖然在電話中就有感受到,但實際被這樣招待還真的很意外。

總之詳盡地介紹一下旅館裡的公共設施,還有房間是否要更換甚麼的。我其實累爆不想花太多時間只想趕快進房吹冷氣,所以就稍微應付一下。

也不能說都在應付,因為也有得到很多情報,比方說晚上有夜市之類的。還有機車可以外借到車站附近買東西,這真的是很貼心,畢竟旅館機車通常是不隨便借人的。

折騰半天後我才能好好進房休息。



個人房就長這樣,泡湯跟睡覺一都在同一個空間。其實有點意外會這樣設計,畢竟這樣濕氣會很重而且容易把房間弄得溼答答的。

但其他間格局都差不多,所以我泡澡的時候只好小心一點,不要把水灑出來。


不得不說這間真的值得,我個人是覺得能邊泡澡邊看山景,光這點只要1700就已經贏太多了。

此外剛到旅館的時候還說第二天早上會附早餐,問我要幾點送到。我真的超意外的,這家旅館服務真的很好。

嘛…有機會也會好好介紹這間,總之我運氣真的太好了,剛好訂到最後一間房間,然後還是享受這麼棒的一間房間。

這場意外不停的旅程真的帶給我很多驚喜。

然後我就下午泡,泡完休息後晚上借機車去夜市吃晚餐,回來晚上又泡,還買了一罐可爾必思調酒喝。關掉燈後拉開窗簾就不怕被外面的人看到,所以又是黑漆漆地邊喝酒賞夜景邊泡湯,真的超棒的體驗。

因為太過癮了,第二天早上醒來出去運動,運動完吃完早餐休息一下,又開水龍頭要泡了。直到九點多要退房前我又泡了好幾次,真的是太爽了。

爽到我離開時都在猶豫要不要寫這間溫泉旅館住宿的體驗,很怕要傳出去自己想住沒得住。

反正就再看看,之後有機會再另寫一篇來說說吧。

退房後本來想要自己一個人下山,沒想到旅館的阿桑看我要走了,主動過來說要騎機車送我下去,所以原本預定要十點多左右到車站的我,九點四十幾分就到車站前面的教會了。

看時間還早,便決定照昨天擬定的計畫去看看金崙的海。


浪很大空氣很差,所以只是看一下就走了。本來時間也不多,就拍個照留戀後,直接回車站等車了。

說是時間不多,但半小時得在沒冷氣的車站待還是折磨,所以離開海灘後還是決定去離海邊最近的咖啡廳,然後點了一杯馬告咖啡哈哈。


只是一開始聞起來有強烈的馬告味,實際喝其實跟喝一般拿鐵差不多。看來是把馬告當成類似肉桂粉的方式用吧,不難喝,但沒有體會到馬告酸酸辣辣的味道有點可惜。

也就喝個十幾二十分鐘就離開了,還好咖啡廳前面的小路到火車站真的快,所以進車站時還有足夠的時間到月台等車。


離開車站前拍到的野貓,優閒地躺在車站前的樓梯下打盹。拍完也不打擾直接就上月台了,可惜月台前的雜草樹木太多,沒辦法往遼闊的海邊看去很可惜。


到這邊這趟意外之旅其實已經到尾聲了,早上十點多快十一點的自強,搭到高雄火車站一點多。

我是直接搭到新左營再轉一點多的高鐵,四點到南港展覽館,七點多回到家,總算結束這趟環島之旅。

現在看來意外很多,但這些意外卻又大多是可控的,在各種運氣好下搭車有位置,想找房就有房可以住。

除非真的很隨興,像我一樣喜歡亂逛的,不然是不建議這種旅行方式。

其實在花蓮時有猶豫第二天要直接買坐到高雄的車票,第二天準備直接搭回台北的。但最後還是決定賭賭看,於是就有了這幾年最舒服的一次住宿泡湯體驗。

經過這次,感覺今年初累積的防疫跟工作還有家事壓力都被釋放多少,但想到明天還要上班就又有點難過了。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經歷更不一樣的旅行。最後附上一張在金崙早晨散步時看到的上帝之光,感覺這裡也能看邊泡溫泉邊看日出啊。



最後算一下這趟旅程的花費:

1. 交通費用: 共2424$
南港展覽館->羅東 (110$)
羅東->花蓮(203$)
花蓮->台東(264$)
台東->金崙(60$)
金崙->高雄(284$)
高雄->新左營(23$)
新左營->南港(1480$)
南港->回家(月票0$)

2,住宿費用:共2900$
花蓮富國(1200$)
金崙溫泉旅館(1700$)

3.飲食費:共1327$
1.和牛鍋(759$)
2.早餐蛋餅(80$)
3.金崙夜市(235$)
4.飲料零食(253$)

4.土產費:共1650$(不給明細)

三天兩夜,共花8307元。

嗯好啦我覺得算很省了,主要是旅館費用省下來真的差很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81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羅東|花蓮|金崙溫泉|環台一周

留言共 3 篇留言

西嘎歪斯斯
旅行中的小插曲最美好了 ( ̄▽ ̄)d

09-06 23:36

夏目上將
超多插曲啊,但還是完全靠運氣補正了

其實我原本打算花蓮第二天是搭車上梨山住,但這個更賭運氣了加上天候不佳還是決定放棄XD09-06 23:38
九方思想貓
你心中的惡魔真的有點厲害XDDDD

09-08 09:05

夏目上將
是啊,原本計畫沒打算買土產還有住溫泉旅館的,總消費應該要省到三千左右[e3]09-08 10:23

這不是心中的惡魔拉!!!
什麼大邪神吧XDD邪門好歹是神(?

01-21 21:05

夏目上將
所以還是先計劃好比較保險,沒有計畫的旅行就是這麼可怕orz..01-21 2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高級魔術... 後一篇:近況2020090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