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妳(上)

作者:如煙│2020-07-26 16:38:24│巴幣:6│人氣:248


「玟慧,我喜歡妳。」

對面的男人遞過一盒扁形的黑色箱子,正面印有華麗的英文花邊字體,精緻的樣子使人興起打開的慾望。而男人顫抖的指尖出賣了此時的緊張,妳只是訝然的望著眼前的人,他是妳男友的經紀人。沒想到吃頓晚餐也會有這樣的事情。

「對不起。」對於這樣的場面妳已熟練的駕輕就熟,甚至慢條斯理的用餐巾紙擦了擦嘴角。

「妳應該有感覺到的吧?為什麼要欺騙自己?他根本不喜歡妳啊!他在外面早就有其他人,一直以來,和妳傳訊息的人都是我──」見妳無動於衷地準備起身離去,辰染的經紀人急地抓住了妳的手腕:「這是妳說過喜歡的愛紗禮服,穿上它,妳一定會成為最美麗的公主……」

辰染每日傳來的訊息不下百封,你們在line裡互訴衷腸,他會細心的解答你所有問題,告訴你一天的行程,即使辰染因為通告太多而鮮少回到同居的小屋,妳也只是擔心他在工作環境會不會受到委屈。

辰染回家除了倒頭就睡以外就是瘋狂做愛,幾乎很少有交談的機會,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將近一年,妳偶爾感到疑惑,為何網路的辰染在相處起來感覺完全不一樣,現在終於揭曉了答案。

而妳看起來仍是無動於衷,無視他打開的盒子中,平躺著透明淺藍鑽紗,那是妳期待已久夢寐以求的禮物,妳面無表情的這麼說:「你會這樣說,是因為你什麼都不知道。」



在遇見辰染之前,妳的人生毫無意義。

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經常覺得生活就像狗屎,雖然不能只朝著屎看,問題是,妳的臉長得就是如此。

隨著時間流逝應該要長開的五官,似乎只有顴骨在發育一般,一張方正的大臉,五官仍然給人一種皺巴巴的感覺,小小的單眼皮眼睛,塌陷的長鼻,以及厚到的厚唇,看起來委實慘不忍睹。

小孩子當然無暇分辨美醜。妳的環境富裕,家庭和樂,在讚美聲中長大,一直到了就學年齡,接觸了社會的那刻。

妳發現自己不是公主,周圍人甚至不當妳是個女生。長得太醜太醜,怎麼可以如此醜陋。在妳身上所發生的冷嘲熱諷,鄙夷嫌棄,讓人不禁猜想,嬰兒落地時的嚎哭,是因為知道了身上將發生的悲劇。

每一日發生在妳身上的,就只有無窮無盡的冷霸凌,長相與憂鬱成了正比,妳感到萬念俱灰,不知道活著有何意義,這樣的人生,卻在某日與學校的校草對到了眼睛,他沒有和常人一樣避開妳的視線,而是露出了潔白的牙齒,彎起一抹笑容。

一見便鍾情。王子拯救了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為了迎接美好的結局,妳得成為公主。

雙眼皮的手術讓妳疼的眼淚停止不下。手術內容不只在眼皮上割了一條線,首先得挖掉眼皮上多餘的脂肪,接著開眼頭,妳變得稍微能看了一點,但也只是一點而已。

妳的鼻子太塌了,於是去做了隆鼻手術。

家裡的人見妳執意如此,只得尊重的同意了,他們怕樣貌的改變引起同儕的流言蜚語,替妳辦理了休學,妳將所有的時間都花在成為公主上面,但是怎麼樣也到不了目標。

七拼八湊的整形手術,使得整張臉有著一點違和,雖然鼻梁高挺,但是鼻子卻太長了,眼睛因為動了手術看起來不小,但是也不算大……現在頂多只能算是普女吧?妳看著仍隱隱約約剩下一點原本輪廓的臉,發現了問題所在。

妳飛去了專門整形的國家,進行全臉的手術。

躺在手術台的時候,妳想起父母哭泣的臉,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妳感到慚愧的同時,便被堅定信念給掩蓋,妳深信自己正在朝獲得幸福的道路前進著。

接著,妳和父母一同流下了淚水。

即使麻醉屏蔽了一半的疼痛,仍能清晰地感受到醫生在臉蛋上劃開了血色的紋路,疼痛深入骨髓,千萬個碎片在血液裡奔淌,人可以忍受多少級的疼痛,刀鋒把世界切成無數個碎片,除了難受以外,妳已經分不清楚自己究竟是什麼了,肉被刀子割開的時候,血管神經被切斷的時候,在細胞裡注射液體的時候,被水液滾燙的眼眶,如此如此的痛苦,叫人連一秒也難以支撐。

他會對我笑。他會向我伸出手。他會喜歡我的。

手術台刺眼的燈光,彷彿照耀著辰染笑著對妳伸出的手。妳想要去觸碰,想要回握,但即使想盡辦法施力也敵不過全身麻醉,妳最終只是動了動手指頭。

漫長的恢復期比手術期間更加難受,妳的臉上纏滿繃帶,因為鮮血時常浸血流組織液而需要經常更換,妳從在鏡面看著不人不鬼的自己,只剩一對眼睛裸露在外,生理上和精神上同時產生極度的反胃感,洶湧的胃酸在喉嚨滾燙翻滾,病床上全是又臭又噁心的嘔吐物。

會好的。妳將會變得更漂亮。辰染會喜歡妳的。因為妳能為他改變一切。沒有妳做不到的事情。

改變是需要時間的,而時間同時也能改變很多東西,妳重新走到陽光底下時,商店街轉角的大型看板正轉播著辰染的廣告,他代言最能搜刮女性錢財的保養品,英氣的臉龐對鏡頭露出一抹微笑:

「讓我呵護妳的美麗容貌。」













記憶中如鑽石閃耀的少年,被星探看上而出道走紅,吸睛的外貌以及出眾的氣質讓人氣扶搖直上,演技雖然青澀,但瑕不掩瑜。

辰染明星的身分讓妳想要接觸他變得更加困難,但妳絕不放棄,花錢買了情報,接連一個月在他容易出沒的地點轉悠,最終在一間素食餐廳終於相遇。

妳痴痴地看著坐在角落戴著鴨舌帽的低調男人,按捺著私生飯見到偶像的激奮心情,卻忘記注意自己顫巍的雙手。

妳傻愣地看著打翻的餐盤,居然會在辰染面前出糗,妳滿面通紅無地自容,辰染好整以暇地走了過來,拿著紙巾替妳擦拭那些被濺上熱湯的手:

「像妳這麼可愛的女孩子,要是燙傷就不好了。」

那一刻妳就知道,你們會相愛的啊。

五年以來,妳餐餐為他製作美味健康低卡路里的增肌料理,不嫌麻煩的去骨去肥肉,為有潔癖的他天天鉅細靡遺地打掃整間屋子……妳願意做他的賢內助,支撐他事業的地下情人,演藝界本就混亂,但妳們攜手克服了風風雨雨,那些事情妳覺得不值一提,但偶爾約出來的、妳那唯一的好朋友力萱,聽了你們的過去,卻是用『實在太過分了』來形容。

力萱始終不能理解妳,但擁有真愛的妳不會動搖,一如經紀人滿口謊言,像這種離譜的事情怎麼可能——

──然而辰染卻爽快地承認了。

「因為妳很無趣啊。」

從何時開始,每日的噓寒問暖變成了冒牌貨,妳甚至連思考的餘地也沒有,就已經節節敗退:「咦?該、該怎麼變得有趣呢?」

辰染反問:「會問這種問題的人,本身就無聊至極吧?」

妳結結巴巴:「我、我會變有趣的!我會學習!給我一點時間吧!」

是的,戀人之間不是經常會發生爭吵嗎?而妳們只是偶爾產生一些磨合上的小問題罷了,只要糾正過來就行了。

妳看連續劇、看綜藝節目,看知識影片,幾乎是囫圇吞棗,日子又回歸平常的模樣,辰染還是一樣忙著通告,維持一個禮拜回家一兩天的頻率,關係平穩的繼續著,但是這樣的情況沒有持續太久。

某個陽光璀璨的午後,妳買完全套保養品,在街道上閒晃。命運與偶然只有一線之隔。妳看見辰染低頭親吻一名女性。

嬌笑的女性推著辰染的胸膛,後者調笑似的勾起嘴角,乾脆解下女人碰到的、掛在胸前的,妳送他的那條生日項鍊,環上女人纖細的脖頸。

兩人注意到了視線,望過來時,辰染只是訝然的挑了挑眉。妳看著他摟著女人轉身離去。妳的夢破滅了。

王子與公主之間,不可能容下另一位公主。除非其中一人,是一個冒牌貨。

不久後手機震動,等來的不是解釋,而是闡述:「我對妳沒感覺了。分手吧。」

收到這封簡訊的二十分鐘以內,像是要先下手為強似的,經紀公司就放出新聞,坦承辰染有一位長跑多年的情人,現在因為對方劈腿而受到情傷,要向大眾道歉並休養一陣子。

他們擔心妳會以此要挾,但其實只是過慮。妳一直坐在街椅上,茫然地看著車水馬龍的街道。

妳忽然想起,陪錢總睡覺的隔天,妳從車窗往外望去似乎也看到這樣的場景。辰染紅著眼眶等在門口,默默無語地從對方住處載妳一路北上回到兩人的家。那時候也和現在一樣經歷了糟糕的事情,而妳安心地坐在後座,知道路途的終點是家。

而現在,這一切都不會有後續了。

天黑天光,妳都維持同一個姿勢,默然地坐著。

美麗的女性總是引人注意,一名長相斯文的上班族前來詢問妳的狀況,妳漠然地抬頭望他,猝不及然的四目相對,對方眼中湧現驚艷的頓住了,因為妳有著一張塑膠的臉。

如果此刻的妳還是過去醜陋的模樣,說不定死在路邊都乏人問津。在出生的那一刻,妳就已經輸了。妳只不過想要反轉這樣的局面而已。

然而擁有了這樣的皮囊以後,他還是不愛妳。

消息一出,妳的家人與朋友咒罵著負心的辰染,身為受害者的妳卻什麼話也沒說,使得他們看了更加憤怒與心疼了,急忙安慰妳的那三個人永遠想不到,妳一點也沒有受傷。

在無數次動刀的組合皮肉之下,是一個無趣、沒有自我的靈魂。而現在,連眼淚也掉不下來的妳,什麼也沒有的妳,被無盡且難以忍受的空洞再次攫住。

於是妳做了一件最熟悉的事情來分散這樣的痛苦。那就是以痛止痛。

吸二氧化碳太慢了,放也更加漫長,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妳跳脫了世界美醜的框架,從頂端一躍而下。

軀體的完美與否,終於不再重要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愛情|病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ice210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報復... 後一篇:【短篇】外星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