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聖索菲亞大教堂可能將作為清真寺重啟

作者:紅衣軍燧發槍兵│2020-07-05 20:49:44│巴幣:6│人氣:193
根據BBC的報導,近日土耳其最高行政法院將會進行關於聖索菲亞大教堂重新作為清真寺的裁決。



現今的聖索菲亞大教堂建於6世紀,當時的東羅馬帝國皇帝查士丁尼一世在首都君士坦丁堡的舊教堂遺址重新建立起來,完工後的聖索菲亞大教堂也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東正教教堂,聖索菲亞的象徵意義是神聖智慧,代表著耶穌基督的神聖智慧。在帝國時期,教堂不只是東正教教徒的禮拜之地,也是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的主教座堂所在。

聖索菲亞大教堂見證了東羅馬帝國的興盛與衰敗。1453年,蘇丹穆罕默德二世征服了君士坦丁堡,將聖索菲亞大教堂改建成清真寺,用灰泥將東正教美輪美奐的鑲嵌畫抹去,並進行數次的改建,四周的方尖塔便是清真寺的特色。

一次大戰後,在內戰中重獲新生、由凱末爾·阿塔圖克總統所統治的土耳其共和國走向了世俗化,1934年,數百年來作為當地穆斯林禮拜的聖索菲亞大教堂變成了博物館,在這數十年來,不少來自各地的古蹟修復專家將以前東正教的鑲嵌畫復原,並保留了曾經作為清真寺的伊斯蘭書法等特色物件,象徵著在這一千多年來,這座教堂所經歷的風風雨雨。




聖索菲亞大教堂上的馬賽克鑲嵌和幾何圖形畫作,象徵著這座教堂的歷史。


關於上面那則報導,在這之前,穆斯林團體就在教堂外舉行過抗議活動,希望政府將聖索菲亞大教堂改回清真寺。有意思的是,東正教團體也有將博物館改回教堂的想法,當然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就官方說法,時任總統雷傑普·塔伊普·艾爾多安在去年就發表了聲明,認為將聖索菲亞大教堂作為博物館是非常大的錯誤。即使埃爾多安本人不認為自己有著伊斯蘭意識上漲的傾向,不過從13年開始,土耳其廢除了禁止任職於國家公務機構戴上頭巾的規定、以及推行限制酒精飲料的相關法律,不免讓人對他的意識形態有任何的懷疑。事實上,埃爾多安的支持者還給了他蘇丹的外號,而反對他的人也很樂於用這個外號進行諷刺。

當然,將已經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的聖索菲亞大教堂改成清真寺的作為惹來許多的爭議,美國國務卿麥克·蓬佩奧指出,改變聖索菲亞大教堂性質的行為,將會削弱它作為人類不同文化與宗教信仰的溝通橋樑。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巴爾多祿茂一世也警告,這行為將會分裂兩個世界(指東正教與伊斯蘭教)。不過最後改造計畫會不會實施?還是要以土耳其國會最後的判決決定。


為埃爾多安蘇丹大呼三聲萬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9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土耳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567y567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土耳其之父的名字... 後一篇:《進軍巴黎進行曲》(P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