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伊斯坦堡征服567週年音樂表演

作者:紅衣軍燧發槍兵│2020-06-07 09:23:18│巴幣:6│人氣:229

1453年五月29日,對人(ㄐㄧㄥ)們(ㄌㄨㄛˊ)而言這是一個被刻在DNA上的日子,有著千年歷史的拜占庭帝國遭到新生的鄂圖曼帝國消滅,這一天對土耳其人而言也代表了伊斯坦堡的誕生,鄂圖曼帝國興盛時期,土耳其以這裡做為征服世界的出發點,讓歐洲諸國備感威脅。鄂圖曼衰退以後,歐洲列強試圖瓜分土耳其,希臘也想拿回其偉大理想最終目標的"君士坦丁堡",然而在土耳其愛國者的努力下,土耳其終究是保住了代表他們歷史上最為珍貴的城市。土耳其共和國成立後,1930年這座城市終於被正名為"伊斯坦堡"。即使安卡拉才是土耳其的首都,但是伊斯坦堡卻是土耳其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

今年(2020)是伊斯坦堡成立的567週年,土耳其官方和梅赫特軍樂隊在鄂圖曼帝國昔日的宮殿-托普卡匹皇宮遺址進行音樂演出,相信對土耳其軍隊有了解的人大致上都知道土耳其有一支目前歷史上最悠久的軍樂隊,據說在奧斯曼一世的時代便已出現,在著名的耶尼切里(yeniçeri,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蘇丹親兵)成立後,軍樂隊便和耶尼切里與鄂圖曼軍隊邁向征服的道路。歐洲大陸也開始模仿土耳其成立自己的軍樂隊,土耳其的音樂也因此傳播到了西方,為西方的作曲家添增了不少的音樂元素。19世紀初期由於耶尼切里發動了場失敗的政變而被迫解散,軍樂隊也連帶受到牽連。但之後又重新被建立起來,並在新生的土耳其共和國中被保留了下來。

這次的演出還多了一位來賓。Arslanbek Sultanbekov,雖然他是出生於前蘇聯,但他是一名諾蓋人(算是一支高加索地區的遊牧民族,已突厥化),也是以演奏突厥文化相關音樂為主的彈奏家與歌手,在俄國境內便參與了不少突厥文化音樂會並獲得了獎項,後來移居哈薩克。


這次的音樂會中,除了可以看到土耳其戰士的表演外,音樂表演內容也是梅赫特軍樂隊時常演奏的幾首曲子。包含經典的《Ceddin Deden》、《Yürekler Kabarık》、Genç Osman》等等。

不得不說梅赫特大概是最具有國家與文化特色的軍樂隊之一了,包含服裝跟樂器都有著濃濃的舊時代色彩。之後有機會再來介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8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音樂|軍樂|土耳其|歷史|鄂圖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567y567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拉德茨基進行曲(Rade... 後一篇:東地中海土耳其近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