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魔素汙染篇(六)

作者:夏目上將│2020-05-28 13:10:07│巴幣:12│人氣:196
居萊士大公書庫藏書~關於人類食用魔獸後的觀察紀錄

               By 達璐西瓦.林區

魔素汙染的跡象從遠古東方諸侯國開始便有,這是近年來學院教授的共識。那麼古代的精怪與妖獸是否也是魔素汙染的結果,在烏瑪瑪教授等人的研究下,似乎得到初步的肯定。

林區家自東方諸侯國取得的典籍,有記載到修行者有食用妖獸的特殊器官如妖丹或肉骨血來取得實力增長的紀錄,因此對現今的魔獸是否可食用提供了一定的理論依據。

雖然魔物大多只是投影,全是由混亂的法則碎片構成,食用會導致體內法則混亂,甚至有生命危險之虞。

但魔素汙染野獸後化成的魔獸,體內的混亂程度較輕微,若作適當調理,或許並非不可食用。

魔獸與一般禽獸差異很大,從體型、攻擊性、外顯特徵都能當辨識依據。但因為現時代魔素汙染嚴重,野外的自然禽獸已大多滅絕。這些禽獸不是被魔素汙染就是被魔獸補食,只有活在少數特殊場所,如地脈節點的地方才有機會觀測到。

這種情況下,肉食取得相對困難。即使靠養殖,也很難形成規模。因此有些城裡獵人為了維持狩獵所需的體力不得已食用魔獸,是相當合適的研究素材。

當然,能夠出城獵捕魔獸的獵人通常已經有抗魔素的能力,這能力可能是魔法天賦,能夠操作體內的魔力避免被法則混亂影響。也可能是遺傳上其祖先曾與修行者混血,雖無魔力卻也有一定魔素抗性的體質。

當然抗性不高,食用魔獸依然會有副作用,諸如身體部分出現野獸特徵、理智喪失、五感失常等慢性的魔素汙染綜合徵候群發生。這些症狀其實都跟獸人族的表現很像,目前已有研究人員前來採藥,希望能找出兩者之間的共通性。

若無抗性,在食用後會立即發生急性魔素中毒症狀,嘔吐黑血腹瀉不止全身痙攣呼吸中止直到死亡。有很大概率會變成喪屍之類的不死者,且擁有傳染性,會將混亂的法則傳給任何傷害到的人。

數年前因為某個獵人擅自分發魔獸的肉給他的村人,曾導致該村落幾乎全體喪屍化,只有少數人逃出的悲慘結果。為了處理這群不死者避免災情擴大,學院曾派遣幾位護院士前來使用禁咒淨化。不過在此之前,教廷與學院都有補捉到一些喪屍進行研究。目前來看,教廷已經掌握淨化魔素的方法,同時也能對喪屍造成嚴重的破壞。

如今禁止販賣魔獸已成為居萊士城的法律之一並且被嚴格執行,但依然有不肖商人或獵人甚至冒險者盜賣魔獸肉塊,造成偶發性的魔素中毒事件。近日居萊士城的執法官已在商議是否要將盜賣魔獸肉塊的罪刑列入死刑,但嚴刑峻法是否就能阻止亂象還有待觀察。

現在,我們已經跟鐵鷹傭兵團達成協議,找出其中具魔法天賦或抗性的團員進行實驗。目前看來結果相當不錯,十五位實驗體在食用經過特殊處理的魔獸肉塊,其能力都出現明顯的成長。

尤其是魔力的上限容量部分,原本沒有經過特殊訓練是無法提升的。但現在只要食用肉塊便能得到顯著的提升,雖然還不清楚副作用有哪些,但的確很吸引人。

耶魯阿基德教授提出所謂法則重整帶來的邊際效應,認為食用混亂法則碎片含量較低的魔獸肉塊到體內,經過一定的冥想鍛鍊方式來重組這些法則碎片,將無序中的有序提取出來,的確能增加人體的魔力容量上限。且對法則的理解也能更進一步,所以這對高等的魔法師來說,或許將是另一條出路,可以擺脫原本的修行體系。

目前還需要釐清的部分,一,類似魔石的特殊器官「妖丹」是否真有食用的可行性?二,其他內含更高濃度混亂元素或法則碎片的器官是否可食用?三,魔獸的素材是否能運用到其他層面如煉金、鍛造等領域?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魔獸將不再只是危險,更是我們貴族與魔法師珍貴的修行資源。

(附註:此實驗報告已備存一份給予居萊士大公,原稿將留在學院書庫。)

(附註二:在若干年後學院的原稿無故失蹤,現存的紙本只剩一份留在居萊士大公書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75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設定|人外|邊境領主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夏目上將
其實這篇是在補貝夏魯伯爵殺豬來吃的洞orz....

05-28 13:17


還好當初把豬描述的一點都不尋常嗎XDDD

05-29 18:59

夏目上將
對啊,當時就說了魔獸可以吃對普通人有毒。05-29 19:00
水墨靜
就是被魔獸補食
補捉到一些喪屍(捕?)

>肉食取得相對困難。即使靠養殖,也很難形成規模
>魔素汙染篇(五)
看來這個世界完全不適合普通人生存,所以我懷疑沒有魔素抗性的人還能存在是因為主食莊稼的緣故。若是單看設定集,似乎沒提到是否具有植物和半植物形態受到污染形成的魔獸、或是法則碎片的魔物生得像植物,也尚未看見莊稼和水源受魔素污染的概述,也許小說正文有,正文還沒翻完也就不得而知。

09-16 11:03

夏目上將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555248

這邊有提到魔素汙染還是會隨著時間沉澱滲透的問題

其實是這樣,在源泉的淨化下,生物能夠一定程度分解魔素,就像某些毒素我們人體可以代謝掉差不多。因為環境的背景魔素不高,代謝夠快的話體內魔素不會增加

濃度過高的時候產生質變,基本上就跟重金屬中毒差不多了。

這個時候就會產生異狀。

貴族魔法師因為能夠操控魔力,所以要把這些異物加速排掉不難。一般人沒有魔法天賦,只能靠自然代謝。

至於是獸人大系的亞人種族,本來就是被魔素汙染才變成這樣,無法使用魔術。

植物的部分因為大多接通地脈,所以沒有被汙染問題,只有死掉的植物才可能發生異變。

魔素濃度累積最高的地方其實是深海,那邊才真的是一堆怪物。不過大概也是另一部作品才能提的東西。

大抵上整個世界的循環系統在運作勉強能維持一個緩慢上升的平均值。

體內魔素濃度低的生物不管是動物還是植物都會被魔物攻擊,所以才有巫杜說莊稼會被破壞的背景故事。

所以你猜得沒錯,因為有莊稼存在所以沒魔素抗性的普通人才能存活下去,但也僅止於生活在源泉周遭的人。

這個世界其實很嚴苛,只要出城死亡率非常高。即使像朗洛區這種已經收復的地區有很多中小型村鎮,人們在赤月的夜晚也不能順便在沒有源泉的區域行走。
09-16 11:24
夏目上將
魔導生理學應該在元素與器官調節這一段會講到比較詳細的魔素代謝循環09-16 1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經營應用篇:鬱兔的打書影... 後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魔素汙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