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索瑪麗與森林之神《心得影評》

作者:MNSINRD│索瑪麗與森林之神│2020-05-15 17:41:51│巴幣:10│人氣:608
       突然想到好久沒在這邊發文了,來刷個存在XD~這次來分像上個月在部落格寫的文章,是關於今年年初放送的動畫作品—「索瑪麗與森林之神」的心得影評,如果想追蹤我最新文章就到我部落格那邊吧~

      送上部落格完整版(主要會聊聊動畫、日本文學、JPOP、日劇和翻譯歌詞~覺得我的文章還可以不妨來支持一下!

       以下正文

       索瑪麗與森林之神,(日語:ソマリと森の神様),是一部由暮石ヤコ創作的漫畫作品。2015年4月26日,本作於ZENON COMIC的網路漫畫網站「Web Comic Zenyon」上開始連載。單行本由德間書店出版,中文版則由青文出版社代理。2019年3月,動畫製作組宣布將本作動畫化,並於2020年1月播映。(取自維基)


       看似描述父女兩人感情的動人戲碼,但在情感面的描述外,卻隱含著對人類自私的抨擊,真要說的話其實會讓我想到另一部由漫畫出身的作品—「寄生獸」。此外,兩部作品都有帶到「有情」可以勝過「無情」,畢竟「哥雷姆」和「右」都被設定為沒有感情,卻又在最終被主角感化。當然,相較於科幻暴力向的寄生獸,這部作品的風格屬於溫馨親情向,也比較適合闔家觀賞,突出的點也各有不同。

       生命與生命之間,終究會有一方先離開,甚至在知悉自己大限將至時,又是怎樣的人才值得自己燃燒至最終的一絲一毫?沒錯,就是守護你最珍視的人。而索瑪麗之於哥雷姆就是這樣的存在,哥雷姆也正巧到了他漫漫生命的盡頭了。

       描繪人類與其他種族間的不和諧,實則側寫現實世界中不同人種間的歧視,抨擊人類不該嶄露的「優越感」;安排索瑪麗的無邪並與路上遇到的所有種族交流,暗示世界上還是會有真心善良的人存在;刻畫索瑪麗與哥雷姆的情感,凸顯了溫暖的親情能軟化不帶情感的銅牆鐵壁。然而這樣一系列的情感展演,除了讓人思考作者想透過其中表達的人生觀外,也著實帶來不少的胃痛感,不過沒辦法,離別是人之常情,也許最終兩人還是得道上一句再見。


        接下來撇開劇情面,這部作品在作畫的表現也十分精緻,場景作畫之壯麗,讓奇幻感能做最大化的表現,其中的細節也很仔細呈現,整體應該算是在水準之上。而不只本片有著高質量的作畫,ED也採用3D的方式呈現,讓觀眾在片尾還能享受到另一種視覺上的體驗。在這部作品中出現於觀眾面前的畫面,無疑是讓層次更升的一大功臣。

       至於音樂方面,BGM的使用上都有確實抓住重點,對於營造氣氛很有幫助,也很能帶動觀眾的情感,再者本身也算耐聽,因此有種1+1大於2的感覺。而OP跟ED也是本作的一大亮點,OP站在哥雷姆的角度,而ED站在索瑪麗的角度,彷彿形成父女對話的感覺,收尾呼應更讓整集能從頭到尾加深連貫性。

        當然最大的吸引力還是因為演唱者是いのりん啊~~~~~


  總之,儘管老實說是被聲優吸引過來的,但真心覺得沒有錯過這部作品真的是萬幸啊!雖然漫畫還在連載中,導致動畫的結局不算是真正的結局,不過動畫結束的點也算是停在一個稍微美滿的地方啦,只能說就讓胃痛好好流在未來吧!

       最後再次呼籲~~如果覺得我的文章還不錯,還請移駕去我的部落格那邊追蹤最新文章啊~~(主要會聊聊動畫、日本文學、JPOP、日劇和翻譯歌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3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索瑪麗與森林之神|水瀬いのり|ココロソマリ|索瑪麗|森林之神|心得影評|動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linbomo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年JPOP十首推... 後一篇:ヨルシカ專輯—盗作 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