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歐嬤烏蘇拉食記

作者:夏目上將│2020-05-15 11:50:36│巴幣:8│人氣:166
前陣子趁著生日去吃的,其實很多年前就跟其他人一起去吃過,不過一堆人吃很難享受味道,這次自己一個人吃就能慢慢感覺了。

這家店是在台北永康街那邊,東門站出來走一小段路就到,特色就是除了西餐外還有麵包攤位。

主打的是德式料理,份量很足,但價格也不便宜。

我這一餐大概就吃了八百多塊,但也是飽了整晚。

這次點的是「巴伐利亞香烤啤酒豬腳佐馬鈴薯泥與酸菜」,因為點的是套餐,所以還有附湯、沙拉、麵包、點心跟飲料。

這邊逐一介紹:

湯:奶油酸菜豬腳肉絲

除了肉絲稍嫌乾澀外,奶油跟酸菜的味道融合在一起還挺不錯的,酸菜不會太酸,提升了奶油的甜味跟濃郁度,算開胃。


沙拉:油醋沙拉

清爽的口感把湯的油膩洗去,雖然油醋味道很淡,但還是有把生菜的味道蓋掉一些。吃沙拉的時候不太喜歡吃到太多生菜的味道就是。

其實店裡還有凱薩沙拉醬跟法式芥末醬可以選,不過考慮到後面要吃的是更油的豬腳就選油醋了。


麵包:沾醬是番茄酸辣、鮪魚沙拉、藍莓起司

麵包的部分,我上半部是搭配沾醬,下半部就跟豬腳搭配著吃了。

三種口味的沾醬我個人最喜歡式番茄酸辣,是真的番茄塊不是番茄醬。另外兩種量不夠味道也不重,吃起來就還好。

藍莓起司醬雖然很特別但終究是甜的,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



主菜:巴伐利亞烤啤酒豬腳佐馬鈴薯泥與酸菜

多層次的口感,搭配不同佐料有不同風味

考脆豬皮跟馬鈴薯泥是絕配,兩者互相襯托,把油脂的濃郁度往上提升不少

另一方面,德式酸菜雖然不夠酸,但可以解掉豬腳油脂的清爽,跟皮下的油脂搭一起形成口感跟口味交雜卻又不衝突的組合。

另外搭配酸紫蘇也不錯,紫蘇的味道跟酸菜味道是不同的,更清爽點。不過兩者的酸不仔細分辨感覺不出來,只是說交叉搭配就不會膩。馬鈴薯泥上的蘋果切片拿來跟紫蘇和豬腳油脂搭配會將甜味給帶入,那又是另一種美妙的組合。但蘋果切片稀少,得省著點吃,搭配馬鈴薯泥反而可惜。

肉的部分纖維較乾,但配上盤邊的黃芥茉問題不大,算是緩衝了乾澀的口感,而黃芥末的酸還能進一步刺激口水,吃完後不會覺得嘴巴很乾。

一邊吃肉一邊咬下麵包的硬皮部分,口感類似連脆皮帶肉一起吃,但味道搭配卻又不同,比較溫和,沒有死鹹的感覺。但有時候需要喝點水,不然太乾。

皮的部分因為比較鹹所以如果不搭馬鈴薯,也能單純搭配麵包內裡柔軟的部分,即是豬皮的油脂較重也蓋不住細細咀嚼後的小麥香氣。

除了肉太乾跟份量太多吃得有點飽外,算是很不錯的料理了。不過我吃過的德國菜也少,不能比較就是。

(因為拍攝角度問題,紫蘇泡菜沒拍到)


甜點跟飲料:不含糖重磅巧克力蛋糕跟熱的花草茶

雖然說是不含糖,但吃起來還是甜的,感覺也不像巧克力的甜味。因為是磅巧克力蛋糕所以質地很紮實,不是蛋糕那種鬆軟的感覺,吃起來比較像巧克力布朗尼。但實際上它比巧克力布朗尼的口感更鬆更乾一點,也比較容易掉屑。

花草茶就是普通的熱花草茶,剛好解掉巧克力磅蛋糕的甜味,也稍微紓解了吃太多豬腳的油膩感跟脹氣。


吃這一餐飽到我回到家洗完澡睡前都還是肚子脹脹的,嘖嘖。

不過這一餐有包含10%服務費,所以真的不便宜。

原本還想買個麵包回家當消夜,吃完後立刻打消主意。

其實這家自己一個人來吃還是太勉強了點,如果是兩人以上,老實說不管食量跟可供選擇的口味搭配都會更多。

但如果要一起來只顧著聊天的話,其實就可惜了品嘗美味的機會就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2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德式料理|歐嬤烏蘇拉|豬腳

留言共 3 篇留言

西嘎歪斯斯
看您的食記,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巧克力磅蛋糕感覺好好吃 ( ̄﹁ ̄)
「巴伐利亞香烤啤酒豬腳佐馬鈴薯泥與酸菜」
這道餐看的眼睛好花 (@~@)?
主角是啤酒豬腳沒錯吧,用巴伐利亞把啤酒豬腳烤的香香的,然後搭配馬鈴薯泥與酸菜一同服用(酸菜是指紫蘇泡菜嗎?)。

05-15 23:39

夏目上將
德式酸菜跟紫蘇酸菜

德式酸菜的酸味很特別就是

是啤酒豬腳沒錯,不過沒吃出啤酒味,其實有點納悶~"~

巧克力磅蛋糕沒有加糖,不過那邊還有蘋果派之類的只是太飽了不敢挑05-15 23:55
夏目上將
其實個人覺得那邊最好吃的應該是香腸才對,可外帶但不便宜XD05-15 23:57
西嘎歪斯斯
您點最貴的套餐吃呢,而且豬腳很難消化 ^_^
餐廳感覺不錯,菜單有素食餐點,有酒類,有下午茶有正餐,適合團體聚餐。
夏目上將很會享受生活喔!

05-16 00:08

夏目上將
我覺得不管過多糟,都要想辦法維持某種程度的生活品質喔。

當然是要在能力範圍內去做,也不可能每天都過這種奢侈生活。

應該說,要給自己一個賺錢的目標,不是只為了還錢或者買房子甚麼的就把自己人生給侷限在單調乏味的日子裡。

那種生活對某些老一輩來說或許不難,但對我想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啦。

重點是要有自知之明,不要做超出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凡事留兩分的餘裕來享受,人生會快樂一點。

這就是我的生活哲學啦05-16 00:13
夏目上將
人氣備忘:38

05-17 0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魔素汙染... 後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魔素汙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