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onan同人]名偵探柯南VS雙怪盗篇-半(9-10)

作者:iguei│青山剛昌 作品集(原:名偵探柯南)│2020-05-14 22:42:53│巴幣:0│人氣:147
九、 半壁江山
   「世良?」
   視線一能看清,毛利蘭就急急往二樓環廊看去,看到前方有人影像才自房內走出:「安室先生?世良呢?你從房裡出來有看到她嗎?」
   安室透還沒答話,眾人就聽到一樓大廳傳來的驚叫:「阿真!阿真!」
   能傳到二樓,想必是因為鈴木園子離了沙發區,直跑到樓梯下方,往客廳邊近落地窗處找人而急的呼喚。
   「園子?」
   同時兩邊有朋友出事,毛利蘭簡直不知道要往哪兒去。好在位於樓梯邊的沖矢昴說聲「我沿走廊找看看」,柯南則說「小蘭姊,我們等一下有光再動,不會危險。」緩和她的疑慮。耳中,聽到應也是到了窗邊的鈴木次郎吉在吼:「笨蛋,給我將窗關好,回去守著。」
  就在此時,窗外有警方群的聲音在大喊:「魯邦,是魯邦!」
   「咦?」
   毛利蘭所在的樓梯旁就是藏書室門。藏書室正對著庭園窗外,已有高探射燈直接照入主屋,倒比全暗的室內清楚多了。在柯南跳下來急往窗邊跑去時,毛利蘭也憑著這光源跟過去。
   內庭園從陽台望出去角落沒人,可能都集中在落地窗前(大約屋子全暗,院中保全人員在盡責)而從書房望出去,卻能看到錢形警部帶著駐守一天的盛氣,大吼著:「魯邦你給我下來。」
   「哈哈哈,八點整,我也要回去吃晚餐了!鈴木園子小姐,謝謝你的戒指。我會另送你別件當結婚用的。」
   用大風箏浮在半空的魯邦傳來笑聲,然後眾人聽到驚吼:「不要動!有牛群經過。」
   是誰在這時候趕了群北海道的牛來?
   雖然不過數十頭牛,但牛群行動龐大而緩慢。原已因基德離開而減少佈署的人員,如今都集中在門前林道間。被群眾阻著加上走著環形線的牛擋住。跟牛說話也未必聽,開鎗又怕驚嚇牠們會引起爆走。
   「魯邦,是你!」
   錢形吼著,看著風箏飄遠,急著想要穿過牛群,都被高木警官等努力攔下,好容易有空後,才急起直追。
   不消幾分鐘,外院的警力跟追風的民眾幾乎全散去。
   鈴木次郎吉限定的時間也過了。
   毛利蘭驚詫中漸漸適應屋內不多的光線後,忽然問:「所以魯邦得手的是園子的戒指?為什麼?他是說要腰帶的吧?而且明明京極先生在園子身邊,難道剛才是⋯⋯柯南你待在這兒,別亂跑。啊,安室先生,麻煩您看著他。若沖矢先生回來問他有沒有在走廊找到世良。」
    見女友急急出了書房,大約要去尋找自己的好友及安撫,柯南看著笑笑的安室透,再度往下望:鈴木家的保全似乎因之前挨了訓(而且有重重的關落地窗聲)「誰叫你們離位,快去守好!就是中了調虎離山計才可能⋯⋯」,已散回四角守住。斜望去,落地窗有點光源散出,看來一樓的燈已在僕人點了壁爐後,再借壁爐之光更換。
    「嗯,怎麼說呢。我想,還是直接談吧。」柯南看著走近的人,道:「我想我們的目的相同,安,不,是降谷先生。」
    「哪方面?」
    在沒有電子儀器也沒有其他旁聽的情況下,大方使用降谷零原貌的安室透用不同的態度道。
    「你說你們當初知道,那組三女神寶石,其實是倒過來的順序。」流露出工藤新一的態度分庭抗禮,柯南沒從剛爬高的窗台旁下來,因此能用較對等的視線道:「『未來』,應該是園子姊戴的那顆未知名的寶石;『現在』沒變;而世良姊繫的腰帶,從沒改過的古老鑲工,代表『過去』,也就是歷史紀錄。」
   「這點剛才已討論過了。」
   降谷零幾乎走近窗台旁,道。
   「而當年二戰時,德國在佔領區得到了這三組飾品,是眾所皆知的事。照當時的情況,德軍得到珍寶往往就將原物主殺了。這組飾品的原主人是猶太商人世家,擁有這組珠寶近兩世紀,很少對外展出,連較遠系的親友也不知道寶物長相,只聽過傳說。由於他們全家都被送入煤氣室,相關資料也全被銷毀,所以人們在戰後找回這批珠寶,還給最近支的瑞士表親時,將德軍紀錄的顛倒順序當做真的順序,所以,『未來』跟『過去』才不同。基德一開始做對比的『未來和過去』裡,未來是指園子姊的戒指。大家以為他說的跟魯邦相同,是個被有意誤導的錯誤。」
   ——不過這表示基德一開始就知道未來跟過去是什麼,他又從哪得到情報?
   柯南心想。
   「但基德拿的也不是戒指。」安室透勾起一笑。
   「對,因為基德說了『秤量之後』。」柯南將兩手都插在口袋裡:「在古老的圖畫中,手持天秤的諾倫三女神,是公平與正義的化身。同時也稱她們作『支配命運的姊妹』(weird sisters),weird是日耳曼語中「命運(wyrd)」的字源。另外她們也被稱作『記述的女神」』(die Schreiberinnen),用木片雕刻如尼文字。還有織造命運之網、以及從烏爾德之泉中汲水澆灌世界之樹。」
    「因此,那三件寶石被做成三女神職責的象徵。」
    從藏書室口傳來的聲音,如同從陰影中滲出:「我們單位得到的解密情報有透露這部分——藝術是世界文化遺產。」
   看到因降谷零散發著「閉嘴少管日本事」的氣場而為此補了一句說明的夜色般男子,柯南連忙跳下窗台,用迎向前的姿態轉移話題:「世良姊姊呢?沒事吧?」
   「被襲擊,人在溫室裡。腰帶斷開來壓在她身子下。不過,上面的寶石鑲座被很精切地斬開取走。看來是絕對高手做的。而且,依情況推論,寶石被取走的時間也符合時限。」
   走到因外頭探照燈已不在,只有月亮投照出的窗台前光暈外站定,像被夜色重新鑲上色的人,聲音顯出的本質不再是會和氣微笑的沖矢昴了。
   還取下了眼鏡。
   「那只可能是某人了。擁有斬鐵劍的人。」
   走到自己能適合地間隔兩人所立的光影之隙,柯南道:「確定三女神本質後就知道:園子姊戴的未知之石,是象徵人們無法看透的命運、小蘭姊掛的造型項鍊雖然改了材質但造型不變,其實那交叉並非十字架,而是象徵古代打水轉輪時用的交叉轉柄;世良姊的那片寶石才是代表記述的事物,也就是:過去,歷史。」
   「⋯⋯他當初也這麼說。而我確信他是驗證過的。」
   這裡的他自然是指世良開心地以為是「秀哥朋友」的蘇格蘭。
   「那麼,我將推理一下,若我推理正確的話,請你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去取回寶石。」
   柯南用鏗鏘的聲音道。
   「⋯⋯哪方面?」
   這是有條件的接受了。
   想著,柯南道:「我猜,當年那片寶石,被用來記載了什麼吧!考慮到德國跟日本同為二戰當年的軸心國,又有,很多後來才被發現的,比煤氣室更可怕——人體試驗的事情。這些事雖然很多在戰後解密情報機構裡找出來,但據說,還有兩個最關鍵的地方,一個在歐洲某處一個在亞洲某處,始終沒有線索。」
   說到這,柯南低了音量:「那片真正的烏爾德寶石裡,應該有用什麼手法刻入或紀錄了地點吧!我推想可能是座標、經緯度,或是三寶石在某種時刻聚齊才會顯出的指示圖,但,一定有註明在其中。不然,那位蘇格蘭先生不會立刻就明白它的意義。」
   「因為他以前在學校,最好的就是歷史地理,尤其是近代史。甚至能贏過我。不過總學期平均最高的還是我,呵。」談起故友時,柯南有點訝異地發現降谷零能用比安室透時更溫和深切的口吻,道:「而且他還特別喜歡讀像《不為人知的秘辛剖析》一類的書。所以,這裡你推論正確。原先我們是為了『奧丁神殿』的傳說而去的。但他看出紀錄地點顯示的密文是二戰高階秘碼,軍師參謀才會使用(這也是當年歷史學者鑑定時沒注意的原因),推論出軍事情報。所以暫時先用『非奧丁神殿』做理由,讓我們全身退出。」
   「然後他去找遍紀錄後,推測出,那地點如果現在曝光,依目前國際還常有戰後爭議的情況,不適合公開,又怕留在他人手中會有被發現的一天,才想試著另找機會處理,是吧?」
    柯南凝目:「那你可有想過,這件事情他確認後,會只讓你知道嗎?」
   「當然,」恢復成安室的調子,柯南聽到不著意的聲音道:「多查總會知道事的。」
   會這麼改口⋯⋯
    柯南望向藏書室門口,看到沖矢昴凝看著書室門口,因所在位置最外側而且一直是有所警覺所以提醒,而這些微動作立刻被才談話的人知道。
   畢竟還是有組過隊的呼應。看來自己還是不夠留心周遭!當初會被琴酒偷襲也是這緣故。
   柯南很快就悟到後,立刻想出一句:「這次活動完全是您一手安排的吧,次郎吉伯伯。」


十、半途而廢
   「這小子,難怪是『基德剋星』。」
    鈴木次郎吉站在門口,持著手電筒的沖矢昴在他旁邊,微微點頭,卻沒說話。
   「我只是覺得這次的行動太突如其來,也太不像你跟基德平時鬥法會做的事。」柯南跳下窗台,道:「毛利叔叔和小蘭姊他們呢?」
   「喝了元良送的定神茶,加上我灑在壁爐裡的失魂香草,全都睡著了。近藤跟佐佐木也是。」鈴木次郎吉搖搖頭:「元良送茶前自己也喝了,因為我叫他要『試試』。不過這東西,是我跟我那老朋友當年駕人力飛機環遊世界時,在中國跟非洲各找到的東西,很無意間知道這兩件東西混在一起能產生不輸給安眠藥的效果,絕不留痕跡。而且我所帶回來的今天全都一起燒掉。就算錢形來查,也不會找出原因。收藏室這幾天都是我在整理,葉子也是我這次來才放入,僕人還沒時間細看。」
    「讓保全也試喝的理由是什麼?」柯南問。
    「當然是因為魯邦那傢伙有可能在偽裝緒方時有溜到後門,直接在食用儲水桶裡下了安眠藥之類,所以要先試試,才能給客人用。近藤跟幸美她們作菜也都試吃過,因此就算昏睡,別人也不會懷疑。」
   「確實有人這麼做。」沖矢昴在後方開口道:「因為我有看到那位『緒方管家』的行動。不過,我後來放掉那桶水。只是沒想到主人自己動手。好在不算多事,您只要桶裡能驗出安眠劑殘量就夠吧?人體的話,會自動代謝,第二天驗不出來,也不會被人懷疑可能是中了別的藥。」
   看來下午會去「收藏室」是有目的啊。
   對話了一陣,柯南心裡更加篤定,向鈴木次郎吉道:「次郎吉伯伯,我能問問,你為什麼肯做這事?」
   「那還用說?我是日本人。」鈴木次郎吉傲然地道:「我們過去做錯事,也已經道過歉,現在還翻陳年舊事做什麼?皇家跟我家世代有交情,首相親來交託御筆之書,我當然要以國民的身份盡上力量。」
   「所以你會致力打聽,開出高價,讓原有者讓出寶石。的確,不是鈴木家的財力,也未必能用比市估價高一倍以上的價位說動原家族出讓。」柯南道:「您又下戰書跟基德然後挑戰魯邦,其實,你根本沒想讓他們盜走寶石,只要在這過程裡,找到名目讓寶石被破壞而已,對吧?」
    「魯邦就算了,基德不是盜完又送回?」次郎吉嘖了一聲。
    「他送回的不是原先的寶石。」柯南道。
    「當時蘭小姐被隔在後面,沒看到。警方跟保全人員也只看過電視裡遠拍攝的樣子」安室透接口:「但我們確實看過蘭小姐戴在脖上的情況,所以不是原本的寶石。但那個鍊墜看來反而是較有古意,鍊墜裡的寶石似乎比蘭小姐戴的更有歷史感。」
    「因此,基德確實盜走真正的『現在』,然後再跟蘭姊姊所戴的項鍊互換。」柯南道。
    「要表示他看出你藏起真寶石,而他看得懂真寶石何在,一次偷走兩個又再送回一個,真是費功夫啊。不過,若是對你的話,倒不是白費。」站在門邊的沖矢昴接口:「或者,這是兩位的協議呢?魯邦先生。這是不是算對鈴木先生的提約違規?」
    「嘩」一聲,有巨大的劈破聲從溫室那側傳來。
    「是世良姊姊那裡!」
    柯南抬起頭,正看到沖矢昴也不免地將視線微微一偏,幾乎同時,鈴木次郎吉的身體向後一縱,從另側走廊跑去。
    「你是分什麼心啊赤——!」
    其實大家的反應都夠快了。
    邊跟安室順著魯邦遁去的那條環道跑,柯南確定,若不是爸爸私下告知「上回跟你媽媽一道邀請懇談過,也許能夠得到他們同時協助的優勢」,可能又會聽到一連串曾在摩天輪裡聽到那種「有理無理都開口」的數落——不過這次忍住的情況,大約跟頂著沖矢昴的臉,且很快從另側包抄過去的動作。
   「總是、會擔心、家人的。」
   用小孩子的身體儘快跟上前頭速度,柯南補上一句:「跟重要的朋友一樣。」
   「像你的『小蘭姊』嗎?」前方人輕哼出聲。
   「我想的是:蘇格蘭。」
   安室透瞬間停下的腳步——已繞到溫室口了。
   看到溫室的情況,柯南不免有點佩服石川五右衛門的劍術。
   可能是因為被直接點破或是尚未從鈴木次郎吉處拿到鑰匙(前者可能性較高),魯邦沒來得及打開門,所以五右衛門用他的斬鐵劍直接劈開溫室邊跟門後那道玻璃梯相連的地方。
   鈴木次郎吉設計的這座溫室是用特殊玻璃,連一般手鎗都未必能射穿,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們沒有「破瓌」。
    地上雖然有一堆玻璃碎裂,但現來到後一看,就知道之前的聲音必是魯邦朋友做出來吸引他們注意(大約是夾帶一打玻璃製品),使魯邦能瞬間撤退的方式。
    由於石川五右衛門的劍術精準,加上鈴木家的二樓溫室是使用玻璃為罩,玻璃做的再大,也會有「中間接縫」,尤其肋拱式建築是這老屋特色,鈴木次郎吉當然不會改造,而要配合屋型跟承重,內鑲玻璃無論如何必須採分段接著。
    只是,因為「罩中罩」設計,玻璃兩層的接縫處刻意不同,而且剛才趕來的時間極短。但他們居然能夠斬出玻璃縫後穿入再將玻璃重新推回——雖然外層的那面只能推上,但裡層——也就是此刻玻璃樓梯旁那面,魯邦正拿著一條大約是黏著劑,一副「慢工出細活」的樣子將內側的玻璃自接縫塗完似的,向兩人炫耀的比個手然,然後將下方幾片物品往上搬。
    這裡頭也是玻璃片鑲的樓梯!
    眼看著魯邦將最下面有五六階高度的玻璃片全拆下(毫無疑問,接縫處都被五右衛門極精細地劃過,夠承受他們走過的體重再拆掉,直昇到二樓半的高度後,笑著揮揮手,用因為只剩一道玻璃所以還能稍微聽到聲音道:「我們可是完全尊重鈴木大叔啦!幫我跟他說一聲,下回要考人能力,至少端一間黃金城堡,我才來啊!」
    「可惡!」
    從現在屋頂透過引光設計照進溫室的月光裡,能看到世良真純還側躺在溫室中往三樓的玻璃梯正下方的扶椅上,腰帶卻沒在她身下。
    不可能,魯邦的動作再快,這些搞玻璃的時間就夠久了!而五右衛門聽來只取走「歷史」,並沒動腰帶(他不願意亂碰女孩身子真是好事)。
   「沒辦法了,只好浪費點。」
   身後有聲音說道。
   用著赤井的聲音,沖矢昴己從另一側廊道走近:「畢竟,要保護的主題應該是寶石。」
   從沖矢手上用毛巾半包捧的金色腰帶來看,從魯邦能退的聲音響起前,他大概就判斷出退去的管道路線跟可能的方式,然後(也是哥哥才方便做),先繞入溫室取了黃金帶,還先入房抽毛巾包了才來。
     對,這是最快的方式!
    心知連自己都能看出判斷力先後的精確,身為被專業訓練過的公安肯定也能推論出來。柯南不意外看到安室透微微咬住脣後就悶聲跨過地下玻璃,使勁推開外層已鬆的玻璃門讓它斜側入倒,然後隨著跳入雙層玻璃間,為了方便定期大掃而還有約一公尺寬度的空間,依半側空間斜角出力時能有最大的力度,跟暫將腰帶放在走廊邊的赤井共同去踹魯邦剛黏回的內層玻璃。
    被五右衛門切過的地方,即使暫黏回也沒有多大的牢靠,合兩個男人的力量就能讓門再度往內倒入。倒下的角度太小因為玻璃本身高度微卡在另一側玻璃上,倒是麻煩——因為少了底層幾片玻璃,不好踩也不好爬。
   「請將我抱高點。」
   柯南捧著包了黃金腰帶的毛巾,爬進安室退開後讓出的空隙,得赤井扶住後,直接按開腰帶。伸縮腰帶利用玻璃階面會有空隙的方便迅速纏住,柯南拉著腰帶就上到空出的一階,然後扯出一段繞好,拋向下方。
   有這助力,其他兩人也都能迅速進入通道。
   ——得快點!不然魯邦就跑了。
   柯南收了腰帶就想直衝,卻被人大手一拎向後:「男孩,請記得,狙擊手的子彈不是隨便射擊的。」
   啊?
   還沒反應過來的柯南,就看到似乎知道此話含意的安室哼了聲,繞過側面空隙,第一個走上樓梯,便明白意思。
   探索的先後順序,如果照自己剛才分析,那麼,會優先想奪回「烏爾德」的人,想必是對自己親口說過「戀人是國家」的降谷零(至於當時會這麼說的心態,柯南其實在和父親討論過後認為有其他的解析)在此刻還不便多問,先抱緊金帶,直跟著安室透步步探過,打開房間門,進去。
    鈴木次郎吉的房間跟一樓的收藏室差不多佈局,只是因為空間還有一半以上是住臥用,所以放的只有珍稀蝴蝶標本跟小手鎗。
    沒錯,若是像魯邦所說的那種理由,鈴木家極可能協助。所以次郎吉以主人的身份先行幫忙攜入了能使用的事物,那麼,在主臥房裡藏了看些裝飾實際能用的手鎗倒是合理。那匣裡不是還有枝半自動的「H&K·P7M8」嗎?
    只是,魯邦的剛扮次郎吉說的那理由,完全是就(可能還是半途旁聽到)自己先前推理而說。雖然魯邦評估鈴木次郎吉有可能這麼表現;但,關於那還有未竟後續——可能是連鈴木次郎吉都沒得知的。
    「安⋯⋯不,降谷先生。」
    突然將語聲提高時,柯南舉起手中的黃金腰帶:「我有個推論想驗證一下。如我所說,若是我正確,請讓我,待會兒決定該說的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2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山剛昌 作品集(原:名偵探柯南)|赤井秀一|安室透|魯邦三世|江戶川柯南|工藤新一|毛利蘭|鈴木園子|毛利小五郎|怪盜基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gue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nan同人]名偵探... 後一篇:[火影同人]如果有一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