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黃金之夢(終) 新章待續!

作者:Ocean│2020-05-08 08:08:30│巴幣:8│人氣:235
  那麼再來聊聊後續吧。

  娛樂中心經理——應該說前經理在安藤的監督下離開這城市,據老闆所說,那幾位賭客在那之後就沒再來玩了。雖說因此讓限制級區的收入變少,但總比未來再出什麼問題還好。

  話說那幫人還真的挺謹慎的,安藤跟他們相處那麼久,始終沒透露賭場的事。反而是前經理本人一直向新吹噓,才被我們逮個正著。

  「阿翰,我要送我爸去安養院了,你也來吧。」

  過沒幾天,新特地打電話告知我這件事,讓我為他爸送行。

  新一拿到錢就立刻繳了保證金辦理相關手續,安養院那邊則是開了專車來接人。真不愧是需要付巨額費用的高級安養院,真是隆重。

  「好,我去。」

  我當然沒有拒絕,當天下午準時到達新的家,現場就連一些像是新親戚的人都來了。

  在黃昏的照耀下,新推著輪椅將他爸送出來。那些親戚們紛紛上前和新爸說話,新則是退回家門讓大家和他爸告別。

  「你爸好像很受歡迎。」

  「嗯,他一直都是這樣,人緣很好。不過他就算身體狀況好時能開口說話了,通常都分不清楚眼前的人是誰,那位常常幫我的志工也曾跟我提過這種情況。」

  「噢,是嗎?」

  我想起新爸忽然開口說話的那天,他是不是也把我誤認為誰了呢?

  「……以前他跟朋友之間也是這樣嗎?」

  我試探性地問了,新沉默不語。

  我隱隱約約猜到,新對朋友的想法這麼嚴謹又敏感,可能和他爸的經歷有關。

  如今對任何事物過目不忘的我,這陣子腦海中一直浮現新爸房間裡的那張照片,終於發現當時讓我感到違和的癥結點何在。

  ——照片中那個長得很像新的人根本不是新爸,另一個男學生的長相才像是新爸年輕時該有的模樣。

  那麼那個長得像新的男人,到底又是誰?

  「——我爸他……在高中時候跟一男一女是好朋友。據說他們感情很好,就像是死黨一樣。」

  新緩緩地訴說他爸的過去,我保持沉默聽著。

  「後來他跟那個女孩結婚,住在這鐵皮屋內過活,當時他們過得如何我就不清楚了。但是有次同學會我爸沒辦法參加,我媽跟另一個好朋友在同學會上忽然重溫舊情,就此犯了錯才懷孕生下我。等到我長大後相貌越來越像那個男的,我媽沒辦法瞞下去才逃離這個家,跑去和那個男的一起過生活。也就是說,我是我媽外遇生下的孩子,還被丟在這裡不管。」

  新說的很直白,但在我聽來更像是想用這衝擊性的事實掩蓋別件事不提。

  比如說,照這個說法來看,新跟「新爸」之間其實根本沒有血緣關係之類的。

  「我以前一直搞不懂我媽為什麼要離開,而我爸在那之後整天只會喝酒,我就把氣出在他身上。不管我怎麼痛罵他懦弱還是沒用,他都不回嘴只是默默承受。直到有次我趁著他酒醉問出真相,才知道傷得最重的人其實是他。後來我都不敢正視我爸,每次回家都立刻窩在房間閉門不出,讓他獨自醉生夢死。可也因為這樣,在他酒精中毒那時候我沒有注意到,發現得太晚才讓他中風,後半生只能躺在床上。」

  新說到這揉了揉眼,嘴唇似乎在打顫。

  「我一直覺得——是因為我還待在這個家,才把我爸逼上絕路。他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我卻無從補償。」

  新似乎言盡於此,我還是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我沒什麼被友人背叛過的經驗,找萱萱她媽那次更像是我找小林的碴。人生經歷尚短的我,沒什麼好安慰新的話。

  我只能陪著新站在夕陽之下,至少在他送別他爸之前,別放他孤單一人。

  然而我的腦袋瓜子還是擅自高速運轉,像是好幾天前的口香糖忽然又發揮作用似的,催促我找些話來說。

  天上金黃色的夕陽光芒越發強烈,倏地,這金光觸發我的回憶。

  空洞的眼神,手心的溫度,夕陽下的談話。

  原來是這樣——是這樣沒錯吧?

  眼見新的親戚們都和新爸道別完畢、安養院的工作人員就要推輪椅送新爸上車,我握住新的手走向車子。

  「欸,喂,阿翰!」

  我穿過那幫親戚們、按住工作人員的肩膀,將新的手放在新爸的掌心中。

  「『你來啦……小朋友。』」

  我模仿新爸當時的語調,為他述說他想和新說的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模仿得很像,新頓時渾身一震,瞪大眼睛交互看著我和新爸。

  新爸同樣望了我一眼,接著又望向新,手指動了些許輕揉新的掌心。

  「『你身體還好嗎?功課有沒有寫?平常有沒有跟同學好好相處?』」

  我再度為新爸發言,新的頭低垂下來。

  「嗯……有……日常生活該做的我都有好好做。我也沒有辜負朋友,平常都跟大家聊天玩鬧。」

  「『跟朋友一起玩嗎?那很好啊。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都是和朋友度過的。』」

  新驚得抬起頭看著他的父親,新爸則是露出他那神秘的微笑。

  「『看你們玩在一塊兒,我總是很開心,感覺像是我又回到青春時代一樣。』」

  新爸的手似乎稍微用力了些,無怨無悔的他使勁地傳達自己的心聲。

  「『謝謝你待在這,有你在我很高興。』」

  新終於按耐不住,他流著淚跪倒在地,輕輕地抱住他的父親。

  新的親戚們都默默地看著,安養院的人也沒有催促。任務已了的我站遠留給他們父子倆空間,腦內卻已經開始盤算未來的計劃。

  我想等到暑假開始,我能找新和明仔去旅遊。我們可以一路玩到台北,到時候就能順便讓新探望他爸。要是這個想法能成的話,就是一次完美的旅行。反正民宿現在還有安藤在,要出門玩個幾天不是不可能。

  雖說我還是對出門旅遊沒什麼興趣,但偶爾為之、出趟遠門開開眼界還是不錯的。更別說這能幫新見見他父親,那我更是義不容辭。

  畢竟新可是我的朋友呢。


(
新章待續)

-----------

天氣變得好熱加上工作最近有些調整,新作可能會晚一點才發表,請再等我一段時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5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1 篇留言

Zu∮Dot
完結頭香
怎麼發完又有新作,寫太快了吧!

05-08 11:14

Ocean
上個月的「假」比較多[e28]05-08 1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