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黃金之夢(10)

作者:Ocean│2020-05-06 08:10:15│巴幣:10│人氣:209
  當我們回到民宿時已經很晚了,所以新簡潔扼要地講了幾個重點,安藤則是邊吃麵邊聽。

  我跟新還在超商買了些零食吃,安藤卻還沒吃過什麼東西,就由得他去吧。

  總之,新提供的情報如下:

  一、那位經理背後沒有什麼靠山,都是他自己單幹而已,他沒找員工幫忙,經營這賭場的人只有他和新。照他的說法是因為越多人知道越容易敗露,還得分贓給更多人實在划不來。

  二、限制級區的電玩是從經理認識的人那邊買來的,那人以前經營一個小型電動場,被時代洪流吞沒倒閉才把這些機台低價販售給經理,不是什麼大人物。

  三、那些賭客都是在南街上遊蕩的人,雖然不知道實際來歷,但他們都沒和南街上的任何勢力有關係,更像是純粹愛去那條街消費的在地客。

  四、因為電動遊藝場的帳都經理管的,所以他很容易編篡帳本,把那幫賭客花在電動場裡的錢都收進囊中。不過為了確認計算是否有誤,所以他還自己另外做了本黑帳,雖然不知道黑帳放哪,但那東西足以當做犯罪證據。

  「那幫賭客的經歷我都查過了,確實都是些在地小開,沒什麼疑點,有了你的證詞就更沒問題了。基本上就先問這些吧,你做的很好,我向上報告的時候不會忘記提到你的事,你能得到的錢不會少的。」

  安藤以一副上司般的口吻說道,我暗自賞他一個白眼。

  不過這次案子裡他花費的心力最多、又把那幫賭客摸透了遍,要是非得在這次行動裡把成員分段,安藤無疑比我更上位。

  再說讓新明白,我們這兩位實地調查人員都認可他的貢獻,我想也是件好事。

  「那還真是感激,跟著安哥做事根本賺不到多少。好啦,現在這麼晚也該休息了。阿翰,你借我一間房睡吧。」

  說來明天是星期六沒錯,但就算明天不需要上課,新就不必急著回去了嗎?

  「新你不回去照顧你爸沒問題嗎?」

  「沒事,他半夜都睡得很安穩,明天早點回家看看就好。」

  「那明早我再載你一趟吧。」

  「謝啦。」

  這晚下來我們幾人相安無事沒起衝突、事情進展又躍進一大步(對我們和新來說都是),大夥兒都放鬆心情各自入室休息。

  不過新竟敢放他老爸一人在家過夜,這神經可真驚人。

  該說不愧是年紀輕輕還只是個高中生,就敢為了賺錢涉入地下賭場經營的人嗎?我都不知道新竟然這麼大膽。

  這晚反倒是我擔憂新爸的狀況,始終輾轉反側直到天色泛白。

  反正以我這體質來說,需要休息只要躺幾下就夠了。

  我不知道新什麼時候會醒來,所以乾脆直接起床,拿著手機走到民宿大廳弄了些可可球脆片加牛奶當早餐吃。

  以前看電視的時候,就曾在廣告上看過這種東西。前陣子我去全聯的時候正巧發現這商品,就連同牛奶買下來試試看,嚐起來果然很不錯。

  而且這可可球的成分其實富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本身又是用穀物做成的,另外再搭配高鈣牛奶,實在是營養豐富的一餐。

  再說這弄起來很方便,這也是讓我買這東西當作早餐吃的一大誘因。

  其實我以前是不吃早餐的,但我變成這體質後變得很容易餓,一早起來果然還是得吃些東西墊胃才行。

  「呃噁……嗯?阿翰?」

  「噢,新你也醒啦?」

  我正好吃了一半,新呻吟著走出房門,這傢伙起得也很早。

  「你吃那什麼?美式早餐?真誇張。」

  「有什麼好誇張的,這很好吃又方便弄啊,我幫你弄一碗。」

  「我早上吃不了太多,小碗的就好。」

  「好,你先去洗把臉吧。」

  「嗯……」

  新又低吟著進到公共廁所裡,這傢伙沒問題吧?

  看新一臉不濟,原來他是那種早上剛醒來精神特別差的人嗎?或著說是因為昨晚熬夜今天又特別早起的緣故呢?

  就算新昨晚沒急著回家,果然還是很擔心他老爸吧?

  「快點吃完吧,等會兒我直接載你回去。」

  「嗯。」

  走出廁所的新沒說什麼乾脆立刻出發的話,而是乖乖就座享用我準備的早餐。

  「不錯吧?」

  「挺不賴的。」

  新吃到一半,他的手機響了起來,於是他離座接個電話,講了幾句後就回到餐桌上。

  「那位平常一直來幫忙的志工今天突然有空就來我家,發現我人不在就打過來。我跟他說我和朋友在一起等等就回去,他就叫我繼續玩下午再回去就好。」

  「噢,那不錯啊,繼續待一陣子怎麼樣?」

  「我真的很睏想補眠,可以吧?」

  「沒問題。」

  新用完早餐後又回房睡覺。

  另外我先前就跟安藤說好,假日的早上由我來顧民宿,讓他趁機好好休息,所以他還沒醒來。

  在這個沒客人的日子裡,我在民宿大廳看書玩手機,中午隨便煮個麵吃,直到時間接近黃昏時另外兩人才醒來。

  「新,差不多該走了。安藤,我送新回家,你幫忙看門。」

  「哈啊——好——」

  安藤打哈欠應道。

  我立刻牽出腳踏車,載著新送他回家。

  「我現在才注意到,阿翰你不只騎車技術好力氣還很大,才能載著人還騎得又穩又快。我看你平常沒在運動都在看書,什麼時候變這麼壯的?」

  「偷偷練的囉——現在我還養成吃早餐的習慣,變得健康多了。」

  「不是吃早餐就能把身體練成這樣吧……啊,你前陣子好像開玩笑說把一堆外地人打跑,難道是真的?」

  「那當然是開玩笑的,你別當真了。」

  我跟新聊著聊著,這才想到這段時間我們在學校都沒什麼聊過,大概是因為我們都正忙著所以無心放在學校吧。

  這麼一想,被我們拋在一邊的明仔的確有點可憐,等這件事情結束後就和新去他家健身房玩吧。

  噢不,在那之前得先找小欣玩才行,差點又要忘了。

  邊胡思亂想邊跟新聊天,我們一路順暢地抵達了新的家。他家的鐵框門上夾了一張紙條,新抽出來看。

  「這是志工留的,他寫說他才剛離開還沒準備我爸的晚餐,阿翰你能幫我看著我爸嗎?我先去準備他要吃的東西。」

  「好,交給我吧。」

  我遵從新的吩咐打開新爸的房間,門沒鎖,我直接進去。

  「噢噢……」

  一進到房內,我又和第一次見到這間房時一樣讚嘆,說來我也好久沒進來這間房了。

  這裡特地用木頭地板貼片裝飾,很好走路。牆面也是用了木頭壁貼,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這間房內的溫度似乎比屋內其他地方還要舒適。新爸的床鋪旁還有一支無障礙廁所裡會有的鐵桿,能讓新照顧他爸時將他身體用這支撐,好方便新幫他擦身體。房間中央還有一扇窗,金黃色的夕陽光照進這被木頭包覆的房間特別漂亮。

  以前我曾在這見過新照顧他爸的模樣。那時候我就覺得,要是新真如他所說的一樣成為一位特約長照員,一定會很搶手。

  「嗯……嗯嗯——嗯……」

  這時新爸忽然醒過來低吟幾聲,那是因故說話功能受損的人特有的呻吟。是發現房內有外人在所以慌張了嗎?

  「新爸爸你好,我是阿翰,是新的朋友。以前我曾經來過,你還記得嗎?」

  我怕新爸甚至是忘了我把我當陌生人,於是簡短自我介紹一遍,新爸就此平靜下來。

  但是相對的,他的瞳孔卻放大、視線渙散,明明他正望著我這邊,卻不像是在看我。

  這是怎麼了?好嚇人。難道他身體出什麼問題了?

  「新爸?你怎麼了,還好嗎?」

  我連忙靠近新爸碰碰他,想確認他是否平安無事。

  忽地,新爸卻忽然雙手握住我的手。

  「你來啦……小朋友。」

  這時新爸忽然說了話,更讓我驚得全身顫抖。

  之前我見到新爸時,他不是不發一語就是像剛才一樣呻吟,我完全不知道他還能說話。

  「嗯,我又來玩囉新爸。」

  我回覆了他,但他還是雙眼睜得老大,眼神沒有對焦看向我,臉上掛著神祕的微笑。

  新爸這樣是正常的嗎?這狀況讓我聯想到所謂的迴光返照。我雖然盡力在新爸面前保持平靜,心裡卻慌得很。

  「你身體還好嗎?功課有沒有寫?平常有沒有跟同學好好相處?」

  「呃,我都很好啊,昨晚還跟新玩在一塊兒呢。」

  新爸忽然像是過年時才會見面的親戚一樣問東問西,我只能含糊其詞回答。

  「跟朋友一起玩嗎?那很好啊。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都是和朋友度過的。」

  然而新爸沒注意到我的困擾,只是繼續說下去。

  「看你們玩在一塊兒,我總是很開心,感覺像是我又回到青春時代一樣。」

  新爸的雙手稍微用力了些,那無力的雙手捏了捏我的掌心。

  「謝謝你待在這,有你在我很高興。」

  新爸躺在床上還擔心著新的交友狀況嗎?真是個好父親。

  「沒事啦新爸,不然以後我再來多看看你啊。」

  我熱切地回應新爸的話語,但新爸只是閉目養神,似乎是睡回籠覺休息了。

  總之他應該是沒問題了吧?我鬆了口氣。

  我注意著新爸的狀況,忽然發現床頭櫃上有個木製相框被往下蓋住,看不到裡面放什麼照片。

  雖然這樣,但既然放在床邊,那這照片應該很重要吧?我好奇地抬起相框來看。

  這相框裡面是一張老照片,照片裡是三個穿著舊式學生制服的年輕男女,他們站在校門口一起拍照。貌似新的男學生笑嘻嘻地站在中間,他張開雙臂抱住一男一女,這三人似乎是感情很好的同學。

  這就是新爸的青春紀錄嗎?似乎真的是段很愉快的回憶。

  除了中間的新爸以外,那個女學生以現代的眼光來看也很漂亮又時髦,另一個男同學則是一臉憨厚的笑容。

  這種好照片為什麼要蓋住呢?是怕會掉下來只好這麼做嗎?

  ——……?

  忽地,我從這照片上感受到一股違和感。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明,就是覺得這張照片越看越怪。不過就是張普通的三人合照,到底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只是這種違和感越來越濃烈,我卻還是不明所以。

  「阿翰我煮好了,幫我開門。」

  「噢,好。」

  一聽到新的吶喊,我把相框蓋回原處。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自己像是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情一樣,有些心虛。

  我打開房門讓新進來,他端了一碗溫粥,裡面還放了切塊的木棉豆腐,看起來相當美味。

  原來如此,這極軟的木棉豆腐本來就是新為了他爸準備的。難怪那天突然說要吃火鍋,新還能拿出他所謂提早出門才有可能買到的好豆腐。

  看這房間和膳食,就能明白新的確對他爸很用心。

  「來,爸,吃飯囉。」

  「嗯……啊……」

  新爸被新喚醒,嗚嗚吟吟地張嘴吃飯。

  剛才和新爸交談的時光簡直像是假的一樣,那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我總覺得不該和新聊這個,總之現在就先把這事放在心上吧。

  這時我的手機嗡嗡叫,我拿出來看,又是安藤的訊息;感覺這模式最近很常見。

  安藤潤也「我跟小林報告過了,他要再跟新談談,確認情報無誤後就直接跟經理談判要他離開,新也能拿到一筆錢」

  安藤還是一樣,在我沒看到的地方手腳特別快。

  「怎麼了?」

  「安藤說他已經往上報告了,我們準備和那位安哥談判,也提到你能拿錢。」

  「那真是太好了。」

  是啊,真是太好了。

  雖說當初小林給我們一個月份的經費,但我真的沒想到這件事會拖那麼久,自己煩躁起來。

  大概是因為我有這體質、現在又有安藤這專家幫忙,我才稍微自大了些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29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1 篇留言

Zu∮Dot
support

05-06 1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