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黃金征途 第八步:來自異國的武士

作者: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2020-05-02 20:06:06│巴幣:508│人氣:199
黃金征途

第八步:來自異國的武士
 
 
 
 
(諾曼·峰田聖荷西國際機場)
 
「各位乘客請注意,經過檢查站的時候,請將行李放置在輸送帶給警員檢查……」機場廣播大聲的說著,遠從日本搭乘飛機到此地的旅客們也紛紛排隊慢慢走到檢查站前方。
 
「嗯?喂,喂,看看那個。」站在旁邊,看上去稍微高了點的警衛用肩膀撞向旁邊的金髮警衛,金髮警衛順著他的視線一看,便看到了一個戴著有點滑稽的黑色圓墨鏡,穿著無袖襯衫以及短牛仔褲的鈷藍色頭髮美女。
 
她除了手上拿著的一個酒紅色旅行袋外,肩膀上還帶著一個長袋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穿的不多,身體的曲線相當明顯的凸顯了出來,襯衫上還有個小小的白色小龍的徽章隨著美女走動搖晃著,就連排在女孩旁邊的男士也不禁偷瞄了幾眼。
 
「是正妹呢。」金髮警衛輕輕吹了下口哨,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美女似乎皺了下眉頭。
 
「待會要不要去試著約她去吃個飯?」高個子警衛小聲說道。
 
「不行啦,今天我媽生日,我下班還得立刻去拿烘培房拿蛋糕回家慶祝。」金髮警衛擺了擺下巴,「而且你看她的腹部。」
 
「喔,只扣了一半的釦子,肚臍都露出來了,很大膽的感覺不是嗎?」
 
「笨蛋,你當警衛的,看不出來嗎?那個肚子有腹肌阿,人家是有在訓練肌肉的,少惹事比較好。」
 
「嗚,可是我感覺一定是大美女,要是有機會,我一定狠狠的給她諮詢一頓。」
 
「你這樣就有點噁心了……」
 
終於輪到美女走過檢查門的時候,檢查門突然逼逼叫了起來。
 
 
 
 
 
兩個警衛互相看了一眼,高個子嘴型說著,機會來了。
 
「小姐?不好意思,可以請妳打開行李給我們檢查一下嗎?」高個子走過去,並且帶著和藹的笑容問道。
 
美女沒有說什麼,只是將兩個袋子一一打開,原本打開第一個行李袋看見美女的衣物的時候還沒什麼,但是一打開另一個長條帶子時,兩個警衛立刻大驚失色-裡面放了好幾把武士刀。
 
「這、這,妳!?為什麼會帶這個東西上飛機!?」金髮警衛問道。
 
「嗯?你們這裡沒收到通知嗎?」美女第一次出聲,並且從襯衫胸口的口袋中拿出了自己的護照,將夾在其中的一張紙拿了出來交給警衛,警衛拿到手中的時候還感覺到有點溫度。
 
「特殊刀槍攜帶許可證……這是您嗎?」金髮警衛頻頻在許可證和美女之間重複看了幾次,一旁的高個子警衛將許可證拿過來也同樣看了幾遍。
 
「不然呢?剛才是我不好,第一次搭飛機太久太累,忘了把這東西放在輸送帶上,現在我可以走了嗎?我稍微趕時間。」美女有些不耐煩的說道。
 
「就,就算有這張紙,依舊沒有辦法說明妳帶這麼多的用意!還是請妳跟我們去警衛室一趟吧!」高個子警衛似乎覺得是機會,將許可證交給金髮警衛後,很開心的就抓起美女的左手。
 
「……你搭過飛機嗎?」
 
「妳在說甚麼?飛機我當然搭過啊。」高個子不滿的說道。
 
「從日本到這邊啊,現在科技是進步了一點,只要7個小時就夠了,但是飛機上的食物難吃到不行,而且我是半夜到機場搭飛機飛過來的,特別疲倦,你懂我的意思嗎?」
 
「啊?這種經驗搭過飛機的都有過啦!少在那邊說這些有的沒……」
 
「我的意思是,因為很疲倦,我砍起來,可能會有點歪斜啊。」
 
「嗯?」
 
美女不再說話,另一支空出來的手抓起袋子中的武士刀並且順手一砍,就將抓自己的警衛身體砍成兩半。
 
 
 
 
 
「咿,咿啊啊啊!」高個子警衛發出了殺豬般的喊叫聲,「我,我的身體,被砍成兩半了喔喔啊啊!」
 
「不要吵,我只是把你身體給砍了一公分而已,這不是還好好的嗎?你應該感謝我沒有因為精神太差就砍歪了。」美女將刀子放了回去,高個子這才眨眨眼睛,並看了下自己身上,除了衣服有被削成兩半的痕跡外,身體完好無缺。
 
「這是警告,下次注意點,不要亂碰女孩子的肌膚,會有報應的。」美女將許可證從呆在一旁的金髮警衛手上拿回來後,重新將行李關起來後走到門口前面遞出護照。
 
「請,請將墨鏡拿下來,我要對,對比臉部和照片上的是否相符。」櫃台人員結結巴巴的說著,不過美女這次沒有特別做什麼,只是將墨鏡拿了下來,讓櫃台人員看見她與照片相符的金色瞳孔。
 
「妳,妳可以通過了。」
 
「謝謝……對了,是不是少了什麼啊?」美女將墨鏡帶回來後,食指摸著下巴似乎想起什麼。
 
「騃!?有什麼問題嘛!?」
 
「我常在電影裡看到啊,我給你看完護照後,你要說什麼來著?」
 
「……歡迎,來到美國?」
 
「對啦,就是這句,」美女似乎很開心,「這樣才有出國的感覺嗎。」
 
說著,她將護照收回胸前口袋後,開心地哼著California love的曲調離開了。
 
「那,那個女人,到底是何方神聖啊?薛吉你沒事吧?」金髮警衛問。
 
「應該沒吧……明明有被砍的感覺,可是身體沒事……不對!我要趕快去換衣服!這身服裝被長官看到就要挨罵了!」高個子警衛喊著,趕緊跑到警衛室,留下金髮警衛回想著剛才發生的事情。
 
「那個女人……到底是何方神聖啊?」
 
 
 
 
 
被討論的美女一走出機場外,便感覺到一陣清爽的涼風吹了過來,不禁伸了個懶腰。
 
「美國的天氣還蠻不錯的嗎,不像東京的春天,又熱又擠的。」回想起每天上下學時的人潮,女人不禁自嘲道,「啊,第一次來國外太緊張了,剛才那樣應該不會怎樣吧……算了,反正沒人受傷,應該沒事。」
 
她走了一段距離後,到了附近的停車場,並出示自己的護照。
 
「我應該有台機車,跟著我一起來了,這裡的服務人員有把她放在這吧?」
 
「我妻遊兔……啊,有的,需要我為您開過來嗎?」服務人員問。
 
「不用了,知道在這就行了。」女人舉起右手手表,並且按了下上面的按紐,停靠的一整排機車中,便有其中一台有著銀藍色與灰色交錯噴漆的重裝摩托車自己啟動,並開到遊兔面前。
 
「小姐,妳這台機車還真是高科技啊。」服務人員不禁讚嘆道。
 
「我朋友設計的,放在這是不是有一段時間,要付錢了?」
 
「不用了,我也算是機車迷,能看到這麼酷炫的機車,怎麼好意思收錢呢。」
 
「你人真好。」女人露出甜美的微笑。
 
「客人有預定要去哪裡嗎?說不定我可以為您推薦推薦些美食景點。」
 
「沒關係,我自己想要怎麼走,」女人坐上機車後,輕輕舔了一口手指後舉在半空,感覺到風的流動,「就往這邊走吧,再見!」
 
 
 
 
 
(傑特家中,早上)
 
「現在開始吃完早餐後的早點名,聽到答呦,夕陽!」
 
「呦!」很有朝氣的舉手。
 
「上官子緣!」
 
「呦……」感覺沒有睡飽的舉手。
 
「上官子墨!」
 
「……」被化笛用翅膀拍了下腦袋後,默默的舉手。
 
「緊急糧食!」
 
「嘿,就是我……說誰是緊急糧食呢你這渾球呱!!」化笛大叫。
 
「好啦,既然人都到齊了,我們就出發吧。」傑特說道。
 
「是說,我們要怎麼過去啊?」
 
「哼哼,你們肯定會喜歡的,我給你們一個驚喜。」傑特笑了下,大手一揮,「走!先出門。」
 
 
 
 
 
眾人拿著行李來到門外後一看,空無一物。
 
「傑特你翻譯翻譯,甚麼叫做驚喜?」化迪問。
 
「別著急啊,大概再……喔,這不就來了嗎。」傑特看向一旁,眾人跟著一看,一台黃色的福斯牌露營車開了進來,露營車後方還有和一台小小的圓形車廂連結著。
 
「喔喔!露營車騃!」夕陽喊道,「我一直都很想搭一次試試看!」
 
「你們先進去確認一下車子裡面的狀況吧。」傑特說著,夕陽已經開心的跑了過去,露營車車門打了開來,一個黑人男子從車子下來後走到傑特面前。
 
「傑特,你這狗娘養的!」黑人帶著笑容說道,並且和傑特來個終極戰士型的握手後,又互相擁抱了下。
 
「大學畢業後就不連絡了,一聯絡就開口跟我要車,嗯?」
 
「真的是幫大忙了喬治,改天請你吃披薩吧,我待會請爸爸派司機送你回去。」
 
「不用說謝不謝的,我開玩笑的啦,朋友之間幫忙本來就是應該的。」喬治笑了下,並回頭看向另外三人,「不過我還真的蠻驚訝的,我一直以為你大學畢業後就會找個工作安穩過日子的,居然會有想要開車到紐約的想法……」
 
「這個嗎,有些契機啦,而且現在工作不好找。」傑特聳聳肩,看著不知何時已經突然爬到車頂的夕陽,「喂!小心別摔下來啦!」
 
「是說這三位,你是什麼時候認識的,怎麼不介紹一下?」喬治問道。
 
「這個嗎……你可能不相信,我昨天才認識的,今天就要一起去紐約了。」
 
「哼嗯,也還好吧,畢竟是當年那個在大學什麼人都能認識的傑特˙墨斯塔基,哪個明天跟我說跟太空署長的女兒結婚了我也不會意外的。」喬治點了點頭,「不過,你確定這樣過去沒問題嗎?」
 
「且走且看囉,我們之前去爬冰川峰頂迷路時不也是這樣嗎。」傑特說道,看著其他。
 
「你這麼說我就放心啦。」喬治將鑰匙交給傑特,「祝你一路順風!」
 
「謝了。」傑特笑了一下後回頭一看,便看見自己的父親和兩個保鑣站在門口。
 
 
 
 
 
「我出發了。」傑特說道。
 
「嗯。」父親沉穩的回答。
 
傑特走向車子幾步後,又突然回頭,並且跟維托擁抱了下。
 
「我出發了。」傑特又一次說道。
 
「嗯。」父親的聲音中帶著些許的顫抖。
 
傑特這次轉身後,沒有再說再見,便搭上露營車後開車離開。
 
「派人將傑特的好朋友送回家中,順便問他現在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能做到就幫一下,人家可是送給我們兒子一台好車來用呢。」維托指道。
 
「好的……但是老大,傑特少爺這樣真的沒問題嗎?」後方的保鑣西特里問道。
 
「他可是我的兒子,區區三教九流的殺手們還難不倒他。」維托很有信心的說道。
 
「可是你還要讓他去和那位亞伯拉罕見面……不會太危險嗎?」
 
「這你就不懂了吧西特里,」維托挑起眉毛,「為了幫那對兄妹,傑特遇到亞伯拉罕後,就必須要對他表明自己的身份是我維托˙墨斯塔基的兒子。」
 
「您的意思是……」
 
「沒錯,只要他一講出來,全部的同行誰會不知道我兒子傑特是什麼人物,到時候他不想繼承我這位置也沒其他東西可以做啦!哈哈哈哈!」維托開心的大笑著,令後方的兩個保鑣哭笑不得,只能看著緩緩離開的黃色露營車。
 
(傑特少爺……祝你一路平安。)
 
 
 
 
 
 
「小冰箱!裡面有汽水,還有這兩個沙發好柔軟!車子裡還有洗手台!還有這個梯子,可以爬到車頂騃!子緣你看,這裡還有鍋子跟洋芋片騃!」夕陽從櫃子裏面拿起平底鍋給子緣看。
 
「平底鍋有什麼好看的……」子緣無奈的說道,似乎在這種時候,夕陽才像是12歲的男孩。
 
不過子緣自己也是第一次看過露營車的內部,和夕陽一樣好奇的這邊看看那邊看看,然後發現了一個嚴重的問題。
 
「廁所呢?」
 
「喔,廁所的話,在後面的小圓型車廂中喔,你有需要的話再跟我說,我再停下來。」傑特說道。
 
「真是不貼心的設計……」
 
「可是你們現在被黑道通緝中,應該不能出去吧?」夕陽說道,子緣也皺起眉頭,不知道該怎麼做。
 
「不要在人多的地方下去就好了,沒有人會特地24小時監督我們啦。」傑特說道,「等我們到拉斯維加斯把事情處理完後就不用躲躲藏藏了,不用擔心!」
 
子緣聽了也只能點點頭。
 
「現在我們的目標是要前往拉斯維加斯,預計需要八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把子緣的問題解釋完之後,傑特點了下方向盤旁邊的大螢幕,並用手指將路程畫給其他人看。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用自己的步調來開車,」一講起路程的規劃,傑特的神情特別專注「我們先到聖荷西時休息一下確認這樣一路下來會缺什麼補一補,順便買點吃的喝的,之後就開到5號州際公路上的時候再休息,這段期間我順便教一下子墨怎麼開車,這樣可以嗎?」
 
「在公路上停下來教人開車,沒問題嗎?」化笛問。
 
「沒問題啦,那條道路一整條都很荒涼的,我們只會經過很多牧場,路邊隨時都會有空位可以停下來休息跟住一晚的。」
 
「這樣的話,也比較不容易被人發現,是嗎?」子緣說道。
 
「就是這樣。」傑特點了點頭,「雖然我昨天也有想過要從奧克蘭海灣大橋那邊的路再開到州際公路……不過最近橋墩都有點嚴格,會檢查車子裡面的人員,要是你們兩個被發現了我怕會出意外。」
 
「這樣到聖荷西要多久啊?」夕陽問道。
 
「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很快就到了,」傑特說著,紅綠燈轉為綠燈後又踩下油門,「你要是想爬上去車頂吹風的話至少等到上洲際公路再說喔!」
 
「知道啦,那我先看窗外風景吧。」夕陽說著,跑回去躺在車子後方的沙發上。
 
「真愜意。」子緣不禁說道。
 
「妳要是昨天晚上也睡眠不足的話,先去後面躺著休息吧?路況有我跟阿墨看著,沒問題的呱。」化笛說道。
 
子緣點了點頭,便坐到夕陽對面的椅子上,並帶起貓耳耳機後閉目養神,回想起昨晚的事情。
 
 
 
 
 
子緣確定哥哥和化笛已經睡著後,偷偷的溜出房門。
 
「有什麼事嗎?廁所應該在您的房間中也有喔」在走廊上巡邏的保鑣問道。
 
「啊……這麼晚了也在巡邏啊?」
 
「我們是24小時制的……畢竟這個家族的工作有些特別。」保鑣聳聳肩,「有需要什麼東西嗎?」
 
「我想要找傑特……先生,可以嗎?」
 
保鑣沒有說什麼,只是帶著子緣走到傑特的房間門口,兩人看見底下門縫還有亮光,便敲了兩下門。
 
「請進。」傑特的聲音在裡面說道,保鑣也就立刻開門給子緣進去,子緣進到房間後一看,傑特正坐在書桌前,看著筆電上的資料若有所思。
 
「那個,傑特……先生?」
 
「嗯?妳還沒睡喔,坐在床上沒關係的,也不用加先生啦,我討厭尊稱。」
 
「喔。」子緣乖巧的坐在傑特床上,似乎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他看著傑特在電腦前移著滑鼠畫東畫西的,似乎是在規畫之後的行程。
 
「那個,果然,我跟哥哥還是不要跟你們一起去紐約比較好,吧,會連累你們的。」
 
「妳的意思是妳想要跟妳哥哥流浪天涯,直到湊出100萬前都沒辦法好好生活嗎?」
 
「這……」
 
「我早上不是跟妳說了嗎?當別人幫你做事情的時候,比起對對方感到抱歉,不如抱著感恩的心情來對待會比較好。」傑特說道。
 
「這個信物是我老爸可能在任何時候都能用來救命的免死金牌了,他都已經把他交給我了,就是要讓我自己決定怎麼處理他,而我的決定就是要用來幫你們,就這樣而已。」
 
「嗯。」
 
「不過這樣子講的話,妳八成也會覺得很有壓力吧。」傑特摸著下巴想了下,「嗯,妳就好好想想在路上要怎麼幫到大家的忙吧,之後的旅行可沒有所謂的我是女生我就能躺著看男生做事的特權,要互相幫助喔。」
 
「這樣就好了嗎?」
 
「對啊,不用想的太複雜,」傑特伸了下懶腰,「這樣有給你解答的話,就早點去睡覺吧,我明天也要開車,要睡了。」
 
「我知道了……謝謝。」
 
「這就對啦。」
 
 
 
 
 
 
「子緣,子緣?」回想到這裡的時候,子緣突然感覺到自己的肩膀被人用力搖了幾下,睜開眼睛一看才發現是夕陽。
 
「我們到聖荷西啦。」
 
「騃?這麼快?」子緣揉了揉眼睛,總覺得還是沒有睡足。
 
「畢竟只有一個小時嗎,傑特現在停在一間超市的停車場了。」
 
「有什麼需要的東西嗎?沒有我買一買我們就要再出發,之後就是兩到三個小時的路程了。」傑特問道,不過子緣搖了搖頭。
 
「我跟這傢伙也沒有呱。」
 
「那我就先下去囉。」傑特說道。
 
 
 
 
 
在下車後,子墨只是看了一眼後方的子緣後,便將椅墊往下一沉,並且閉上眼睛,化笛似乎也感應到主人的精神能量,身子縮在子墨的大腿上睡著了。
 
坐在對面的夕陽看了一眼四周,又敲了下自己的決鬥盤,不知道在想什麼,也許是像自己的哥哥和化笛一樣在心靈交流──子緣這麼想著,又重新將耳機帶回頭上。
 
不過還沒聽多久的歌,子緣便感覺到旁邊有人爬了過來。
 
「妳在聽什麼啊?」夕陽問道。
 
「……聯合公園的歌。」
 
「聯合公園?我沒有聽過騃,可以讓我聽聽看嗎?」夕陽說著,身子又更靠近子緣一點。
 
「不,不要啦,你自己用決鬥盤查不就好了?」子緣說道,現在的決鬥盤就像是高級智慧型手機一樣,各種功能一應俱全。
 
「可是格雷說這個決鬥盤只能用來決鬥。」
 
「畢竟是一百五十年前的決鬥盤了,可沒有像現在的決鬥盤那麼多複雜的功能。」格雷也從決鬥盤中冒出來,「現在的音樂變成什麼樣了,我也蠻想聽聽看的,還有三蒲大知的歌嗎?」
 
「嗚……」子緣感覺到自己已經被逼到無路可退,又往沙發後方退了一步,然後靈光一閃,並趕緊說道,「那個,待會再說吧?我,我先去上廁所。」
 
 
 
 
 
「廁所嗎?」
 
「對,對啊,待會再說吧?」子緣說道,講一講真的有感覺想上廁所了。
 
「嗯……可是現在出去的話,會有機會被人發現吧?」夕陽說道。
 
「只是去後面那節小車廂而已,沒事啦。」子緣揮了揮手。
 
「這可不好說,明明附近就有超市可以借廁所了還特地用自己車上的廁所,會被有心人懷疑吧?」格雷說道。
 
「呃……」
 
「對了,不然這樣吧。」夕陽似乎想起什麼似的,打開小冰箱後拿起裡面的寶特瓶,將裡面的汽水倒在另一個馬克杯後,將空寶特瓶交給子緣,子緣原本因為睡醒而微微紅潤的臉色瞬間變為煞白。
 
「妳先用這個代替吧!」夕陽用毫無心機,充滿善意的笑容說道。
 
「你,你在說笑吧...」子緣的身體快要縮成一顆球了。
 
「不是說笑喔,以前也有要登聖母峰的登山家,遇到沒有溫水可用的狀態下就用自己的尿液來代替,因此在這種緊急時刻用寶特瓶來代替...」
 
「我要下車!」不等格雷說完,子緣便立刻不顧被任何人發現的風險離開車上,並跑去超市裡面的廁所。
 
「嗯……是怕會有聲音嗎?」
 
「我覺得是更根本性的問題吧……」
 
 
 
 
 
同一時刻,不遠處的咖啡廳。
 
「先生久等了,這是您點的濃縮咖啡。」服務生將咖啡遞到白髮男子面前。
 
「喂,給我等一下。」
 
「請問怎麼了嗎?」
 
「剛才那一桌的客人,明明比我們還要晚到,對吧?我們坐在這邊十分鐘了他們才來,所以從哪個角度來說,我們這邊的餐點都應該先送上來的對吧?」
 
「呃,是的。」
 
「那我的問題來了啊,為什麼他們的桌上會有一波和我的一模一樣的濃縮咖啡呢?嗯?怎麼想都應該是我們這邊先有才對吧?」
 
「這個,因為那一桌……」
 
「還想找理由啊!你這個雜……」
 
「學長!目標出現了喔!」米歇喊道,想阻止慘劇再次發生。
 
 
 
 
 
「碎……嗯?出現了嗎?」原本兩隻手抓著服務生頭髮的史柯瓦西騰出一隻手,並且拿起望遠鏡往超市的方向一看。
 
「喔喔?就是那個帶著貓耳耳機的少女嗎?筆直的衝進去超市裡面了呢,不知道是要幹什麼?」
 
「剛才我跟佛南度已經看到,傑特˙墨斯塔基已經走進超市裡面,目標之一的上官子緣也進去了……要不要趁現在下手?」
 
「別急啊,好不容易才從大客戶手中拿到一筆錢,不好好利用怎麼行?」史柯瓦西將服務生放到一旁後,拿起咖啡喝了一口,「懸賞網站上只有說懸賞他們一百萬,懸賞的人也不是什麼特別知名的人,但能在那個網站上貼懸賞單的都應該算是一定程度的殺手了,但只有附上照片跟一些基本資料-換句話說,可能性有兩種。」
 
「兩種?」
 
「第一種就是,那個人跟犯人並不是很熟,只是出於公事-或者是一些形式上的理由,將消息放出來,觀察我們這個行業大家對此的反應,就好像惡意操控新聞,看股東和股票走向一樣。
第二種呢,就是發出這則懸賞金的人,由於某種原因要死亡了,因此只能匆匆的將賞金和基本資料放上網站後就走了。
 
第一種的話,安東尼背後的那個集團應該不太可能會不知情就讓我們去跟其他人火拼-目前來看也沒有看到其他人注意到這群人在這,所以就是第二種了。」
 
「學長意外的深思熟慮啊。」米歇說道。
 
「意外個頭。」史柯瓦西將咖啡一飲而盡,又用衣袖擦了下嘴唇,「草,好苦,總之,這樣的話應該就是第二種了!換句話說,被懸賞的那兩個人中其中一個,是有辦法將一個殺手殺死的能力者,別亂冒險比較好。」
 
「那怎麼辦,繼續這樣跟蹤不就像學長說的,一點職業道德都沒有了嗎?」
 
「這叫事前準備,要確信能100%的成功殺死目標並且200%的全身而退才是所謂的暗殺啊。」史柯瓦西看向一旁,那個的兩排桌子上正好有一群暴走族服裝的男人們正在大口吃著炸雞薯條,毫不在意外人眼光的大聲聊天,「先用一下小老百姓團結的力量吧。」
 
 
 
 
 
(一小時後,5號州際公路前三公里。)
 
「說實話,一路上都沒有人發現真是太好了呢。」傑特說道。
 
「就是說啊呱,就這樣一路開過去拉斯維加斯吧呱!」
 
「怎麼可能啊,我一個人再怎麼厲害也沒辦法開九個小時的車程啊。」傑特苦笑,「今天就先開到貝克斯菲爾德(Bakersfield)後好好休息,明天再去拉斯維加斯吧,那個叫亞伯拉罕的人要怎麼聯絡和印對,我也要好好想想。」
 
「好吧,開車的人最大呱。」化迪拍拍翅膀,「喂,後面的小孩子組們,還行吧?會不會暈車啊?」
 
「沒有……沒事。」子緣說著,依舊用嫌棄的眼神盯著在翻著靈樂海賊卡片,和格雷聊天的夕陽。
 
(他們是不是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吵架了?)子墨問化迪。
 
「有嗎?呱,反正是小孩子,吃個飯就會好了啦!」
 
「傑特,我們是不是到五號公路了?」夕陽突然將牌收起來問道。
 
「嗯?喔,對啊。」傑特看了下四周,「嗯,你可以上去了,小心一點啊。」
 
「耶!子緣要不要一起上來?涼風很舒服的喔。」
 
子緣給他擺了一個臭臉,夕陽也只是笑了一下,便自己從梯子爬上車頂,一爬上車頂後,在夕陽眼前的景色便是漫漫長路,遙遙無邊的沙漠風景。
 
「總覺得有一種跟我們剛到舊金山的時候不同的感覺呢,」夕陽坐上車頂後說道,「怎麼說呢……」
 
「感動?」
 
「或許是吧,我待在船上之前,最常看到的就是日本那堆摩天大廈了。」夕陽眼神中出現了一絲難受,但又隨即笑道,「現在來美國後,又是看到大海,又是看到這麼一大片的沙漠,還遇到了要一起去紐約,充滿信賴的同伴們。」
 
「……你剛才好像才毀掉了跟另外一個人之間的信賴。」
 
「不用擔心啦,過一會子緣就不會介意了。」夕陽笑了下,「這兩天發生的事情想一想就覺得,自己真的是很幸福又很幸運的人。」
 
「你剛才說的那種感覺,可別忘了啊。」格雷一改以往囂張的語氣,用緬懷的語氣說著,「不過你大概再過十分鐘就會看膩了吧,畢竟要到貝克斯菲爾德還有兩個小時的車程都會是這個景色。」
 
「騃?這樣喔。」夕陽整個人趴在車頂上,「也不錯啦,就這樣睡個覺也會很舒服。」
 
「哼,雖然你的決鬥還在三教九流的程度,不過在享受生活的方針上倒是跟我挺契合的嗎……嗯?」格雷講到這眉頭一皺,「你有沒有聽見引擎聲?」
 
「露營車的嗎?」夕陽問完,也隨即感覺到不對勁,和自己所搭的露營車有所不同,似乎有某個更粗暴,更明顯的引擎聲逐漸接近。
 
他抬頭一看,便立刻發現了引擎聲的真相,並跳回車內,「傑特!後面跟著一群暴走族衝過來了!」
 
 
 
 
 
暴走族為首的男子看見夕陽跑進車內後,車子開始加速時不禁得意一笑。
 
「還想跑啊!通通加速!一百萬美金是我們的啦!」
 
後方的手下小弟們也立刻發出歡呼聲,兩台摩托車各自左右開到露營車兩旁,打算要戳破輪胎時,突然來了幾隻飛鳥撞到兩個小弟的摩托車車輪上,小弟立刻失去平衡的摔到一旁。
 
「嘖!果然懸賞對象不會乖乖坐以待斃啊!但是沒關係!剛才在右邊的托爾的鐵棒已經碰到了那台車車輪了,這下我的能力,Deeper deeper就能發揮作用了!看我的!」
 
 
 
 
 
 
「那個果然是敵人吧?我剛才聽到他們喊一百萬賞金?」傑特說道。
 
「應該是!剛才阿墨已經叫出幾隻鳥把旁邊的摩托車打掉了,可是嗚喔喔!?」化笛的話還沒說完便一個重心不穩,從子墨肩膀上摔到後方地面,「喂,會不會開車啦!?」
 
「是車輪!車輪不知道什麼原因打滑了!」傑特喊道,雙手死死抓著方向盤試圖控制住,「而且還沒有停下來!再這樣下去就要像動作片的車子一樣翻車了!」
 
「不可能啊!剛才明明沒有讓那群傢伙碰到車子的,也沒有其他摩托車靠近啊嗚呱呱呱!」化笛說著,重力又再次傾斜,讓他胖呼呼的鳥身撞到一旁的沙發上。
 
子墨再次用口中的簧片吹了幾聲後,從位置上站了起來,並且跑到後方抓住化笛。
 
「呃?阿墨說我們的右輪上有奇怪的小東西貼著,輪子會一直打滑應該就是那個害的!」
 
「這種時候你就不能自己講嘛!」傑特用二分之一的日本血統吐槽。
 
夕陽聽見後,立刻打開右車門,並且往前方一看,輪子上確實有著某種藍色身軀並且騎著一個骷髏頭形狀機車的生物在輪胎上。
 
「那隻怪獸是很久以前的卡片,骷髏機車手!」格雷說道,「應該就是那個東西讓輪胎失去摩擦力的!」
 
夕陽一聽,立刻回到車子中,並且跑到子緣身邊開始搜身。
 
「呀!?做,做什麼!?」
 
「妳身上那個可以把東西結冰的東西呢?快點交出來!」
 
「CFG嗎?在我的右胸口袋……不要亂摸啦!」
 
 
 
 
 
 
「哈哈哈,小弟們等著吧,被我的能力碰過的東西會永遠失去摩擦力!過沒多久他們的車子馬上就會翻掉了,到時候裡面的人就任由我們抓起來了!一切都在我的計算之中!」
 
「哈哈哈,可是老大,翻車了裡面的人萬一頭部有撞到或變形,無法辨識怎麼辦?」
 
「呃……我還沒算到這麼遠。」
 
談話間,車門再次被打開來,眾人一看,是剛才探出頭來看的金髮少年,臉上不知為何多了一個巴掌印。
 
「那小子想幹什麼啊?要跳車嗎?」右邊的小弟問道。
 
不過金髮少年只是將手指舉了起來,對準失去摩擦力的輪胎上。
 
「老大!他的手指上好像做出了泡泡騃!」
 
「呃?泡泡?他想幹嗎?」
 
「該不會是要把泡泡當作一層膜包在老大的能力碰到的輪子上吧,這樣碰到地面的就不是輪子,而是泡泡了!」
 
「哈!那是自殺行為!泡泡那種光華的表面怎麼可能有辦法取代輪子?」
 
不過夕陽的手指在將泡泡做到和輪子差不多大小後,拿起子緣給的天線往泡泡上一刺,在泡沫結冰並且出現了些小小的尖刺後發射出去,剛好將輪胎包覆住。
 
 
 
 
 
 
「那傢伙!居然是把泡泡結冰讓表面產生凹層,這樣就能取代輪子了!」小弟喊道。
 
「呃,嗯?!」
 
「糟了老大,你的能力沒用啦!」
 
「可,可惡!既然不肯乖乖翻車,那就一起上!用包抄的方式把他們攔截下來!」
 
老大一發完命令,後方又突然傳出慘叫聲。
 
「發生什麼事了!?」
 
不只暴走族的人們,就連夕陽也往後一看,一台被華麗的劈成兩半的機車在地面上爆炸,駕駛躺在一旁。
 
無視後面的爆炸筆直的衝過來的,是一個騎著銀藍色的重裝摩托車,拿著太刀的女子。
 
「啊!?那個女人是用刀把我們的車子砍成一半了嗎!?」這是暴走族的叫聲。
 
「遊兔姐!」這是夕陽的叫聲。
 
 
 
 
 
看見從車子裡面探出頭的夕陽,騎著機車的女子-遊兔嘴角微微一笑,不過又隨即收起情緒,變為正經的表情。
 
「準備戰鬥了。」遊兔說道。
 
「Yes madam,Activating Combat Mode。」機車發出了特殊語音後,機甲上的流線形線條開始發起光芒,並且開始加速,衝入暴走族的車群中後,遊兔舉起太刀往最近的一個男子劈了下去。
 
「呃騃!?」男子慌慌茫茫的便舉起手上的鐵棍擋住,但是鐵棍立刻就被削成兩半,男子的身上也被狠狠的劃了一刀後車子失去平衡,向後方摔去。
 
「可惡,吃我慶記啦!」一旁另一個男的拿出左輪手槍,並朝著遊兔開了一槍。
 
但是遊兔連看都沒看,隨手一砍,便將子彈砍成兩半。
 
「騙人的吧!?」遊兔轉了下車頭,便朝著自己開槍的男子衝了過去,並且迅速將刀劈了下來,男子趕緊舉起手槍,很幸運的擋下了遊兔的一刀。
 
一旁的機車見狀,開心的調頭過去想要將遊兔摩托車撞開時,遊兔的機車兩側的機甲突然彈開,將想撞過來的機車反撞到一旁後,遊兔另一隻手從機甲內側反手拿起另外一把刀,一揮就將拿著手槍的男人肚子上劃出一條血線。
 
「騙人……的吧……」
 
解決完三台車子後,遊兔將其中一把刀收回機甲中,眼神移動到前方老大的車子上。
 
「咿!鬼,鬼啊!」「老大,一百萬美金呢!?」「性命優先啦!」
 
老大喊著,想要將車子往旁邊開走的時候,遊兔的機車上出現了一個洞口,並且射出了一隻鉤爪,精準的抓到了暴走族老大的機車上。
 
「動,動不了!?」
 
「老,老大!她來了!」坐在老大身後的小弟喊道。
 
「廢話,我當然知道她要來了!」
 
「我是說,她順著鋼絲跑過來……」話還沒說完,老大的眼前便突然出現了一個絕世無雙的白皙大腿踩在自己抓著把手的雙手上。
 
他抬頭一看,就看見那雙金黃色眼睛中帶著能夠毫不猶豫取走自己性命的那股凌厲,車子的速度不由得慢慢停了下來。
 
「帶著你的手下滾,這裡的事情一個字都不准說。」遊兔說道。
 
「遵命……」
 
 
 
 
 
 
在確認暴走族們都離開之後,遊兔才吐了一口氣,並按了下手上的手錶,機車便自動開了過來,遊兔將刀子收回去後,機車兩側的機甲才又重新闔上。
 
「遊兔姐!」遊兔轉頭一看,便看見露營車已經停在一旁,夕陽朝著自己的方向跑了過來,「好久不見了,遊兔……」
 
話還沒說完,遊兔便一腳踹了過去,夕陽便往後滾了幾圈。
 
「好久不見啦夕陽,身手有進步囉,居然能在被我踹到之前就做好泡泡擋下來。」遊兔笑了笑,看著其他人從車上下來。
 
「夕陽,沒事吧?」傑特跑過去將夕陽扶起來,並看向遊兔,「這個女人是……」
 
「喔,跟你們介紹一下,她的名字是我妻遊兔。」夕陽很開心的說道,「是我的表姐喔。」
 
 
 
 
=====
(摘錄自自由時報)
 
兩度登聖母峰的登山女傑江秀真說,在高山必須「請當地嚮導」,儘管登過七大洲最高峰,江秀真曾在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山迷路,那次就是沒有請嚮導,後來好運碰到因風雪迷路的登山隊伍,因該隊有嚮導,大家才得以安然下山。
梁聖岳困在懸崖多日後獲救且意識清楚,江秀真說,梁一定很冷靜且意志堅強,冷靜才能正確判斷,意志力強才能撐過待援;只要還有乾糧,便能補充能量,只要有雪就有水可喝,萬一沒有雪,就要喝尿。
=====
 
 
 
第八回!辣個女人,我妻遊兔終於登場了,這個腳色也是花了很多時間想的腳色,從一開始就讓她用刀來決鬥(兩種方面)開始,就有種一定要試著讓她在摩托車上大開殺戒(物理)的想法,之後不知道能不能再寫到更多。
 
這回基本上也是劇情回,跟著主角們的火箭隊(?)也在默默跟蹤中,究竟能不能盡到殺手的本份呢……
 
下回,不知道會不會到拉斯維加斯,可能會有人覺得太快啦,不過舊金山到拉斯維加斯其實也就從雲林到台北往返的距離,兩天內理論上就會到的啦……理論上。
 
總而言之就這樣,五月到了,不知不覺一年已經過三分之一了,疫情期間大家一起加油吧,8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89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零式時空傳|黃金征途|小說|科幻|遊戲王|同人|原創|同人小說|終極戰士型的握手

留言共 1 篇留言

瓔鸞
雲林到台北往返的距離,那很近阿
一趟大概3~4小時(我爸開的速度)
一天內就能到了,而且國外又不像台灣高速公路要走山路
路線相對來說更為筆直且平坦,聽說更沒有車速限制的問題

05-08 21:24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嗯啊 沒有遇上暴走族之類的話 一路順風很快就能到的05-08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ccelblas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黃金征途 第七步:上官... 後一篇:黃金征途 第九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