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黃金之夢(序)

作者:Ocean│2020-04-26 09:59:06│巴幣:10│人氣:158


  不卑不亢這個詞,到底會拿來形容什麼樣的人?

  是坦然面對惡人劣行毫不動搖、是對周遭環境的壓迫視若無睹,或是無論被如何對待都不吭一聲、委曲求全?

  現在這種稱讚人個性好的詞彙,似乎成了嘲笑人好欺負的貶義詞。說你是好人,更像是說你除了人好以外沒優點、笑你無法抵抗惡意。

  現代人要是忽然被說是好人,搞不好都會不禁火冒三丈——你現在是什麼意思?笑我看起來弱嗎?覺得我好欺負是不是——不然就是覺得自己平常做的表面功夫恰到好處得到正面回饋而欣喜,甚至暗自把「被騙到」的人當成白癡。

  只有真正不卑不亢的人,才能坦然面對這句讚詞,心中不起波瀾。

  他們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即使被人惡言相向,他們從不迷失也無須辯駁,因為他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自己。

  他們向來接納自我,縱然遭人拒絕或背叛,也從不自怨自艾或是忿忿不平,仍能無條件地去愛身邊的人。

  他們既不放大也不貶低自己,清楚自己的目標何在,能夠為此付出不多不少的努力,只求到位而非表現。

  他們喜歡原本的自己,不望改變亦不求所有人欣賞。即使不隨波逐流仍自認為世界的一份子,悠然自得。

  然而這些特質,總會被外人解讀為懦弱、遲鈍、怠惰、孤僻,要是一直被這麼看待、對待,往往他們就會被削磨成符合世俗目光中的人。

  這陣子我才知道,在我一位好友身邊,就有這麼一號良人。

  過於善良的他被不斷索求、撒嬌依賴,他竭盡所能地去滿足那些願望,卻仍被背叛重傷。

  好人不怨天尤人並不代表他們不會受傷;他只能用酒精麻痺心中的傷痛,最終沉溺其中無法自拔,久臥黃湯和棉被裡不得翻身,喪盡一切力氣、無力再起。

  但他只惦記傷害過他的那些人美好的一面、仍深愛他身邊的人,只是他已無從述說。心懷滿腔思念卻無法將之傳達,或許這才是最悲傷的事。

  我說,你應該聽過男兒有淚不輕彈這句話吧?我對這句話的感想,就是相對地說如果男孩子哭了,那麼肯定是有大事發生。

  我想這發生在我朋友身上的大事,我肯定忘不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1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