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負荊凌霄花(7)

作者:Ocean│2020-04-14 09:21:15│巴幣:8│人氣:152
  我觀察車況,確認剛才被我踢中的鋼圈沒有不自然的凹陷,這幫人就像是在郊區道路上打滑自撞而已,沒有我造成事故的跡象。

  既然如此,那我只要從容離去就能脫身。

  雖然想在他們車上找些酒什麼的強灌到駕駛嘴裡,營造酒駕的假象。不過再多做什麼事情只會留下紕漏,我就不多事了。

  畢竟我眼前就有最佳的示範例子,告訴我做了不必要的事情只會自找麻煩、惹禍上身。

  不過我還是把駕駛拿出來秀的剪報拿走,等會兒來看當年的報紙是怎麼寫玲姐那起案子的。

  接著我用手機拍下這群人的慘況後離開現場,將照片傳到群組。

  阿翰「這群人自稱是小輔的同伴找上我嗆聲,結果要閃人的時候好像車子打滑還怎樣,自撞電線杆」

  大概是為了確認我照片中人物的長相,是否跟之前找到的小輔同夥照片相謀,明明群組裡的人都立刻已讀訊息,還是過了段時間後其他人才有反應。

  小林「他們都暈倒了?阿翰你沒事吧?」

  阿翰「我沒事,他們身上應該都沒有致命傷,我就丟著不管」

  玲「這樣就好,趁這個機會把小輔這件事情處理掉」

  玲姐對此樂觀其成,我也有同感。

  這下子小輔的同夥瞬間少了好幾人,他應該沒辦法再做亂了吧?

  接著我注意到,安藤發給我一則私人訊息。

  安藤潤也「那是被你弄的吧?」

  我看到預覽訊息這麼說,就沒點進去回應,裝作沒看到。

  寒假那時候我把安藤從行駛中的車子裡拖出來,難怪他會這麼想。

  雖然有點麻煩,但只要安藤不張揚此事製造混亂就好。反正這種話說出來,也沒人會信。

  跟群組內的人聯絡完後,我正好走回民宿立刻換衣服,換完後我才想到要讀那張剪報。

  「呃——」

  沒想到光是剪報裡斗大的新聞標題,就讓我怵目驚心。

  『鄰居男子強姦八歲女童 刺殺女童父親逃逸』

  就算是二十幾年前的媒體,也會下這種聳動的新聞標題。

  或著說聳動的是這案件本身才對?

  女童?八歲?我從小林那邊聽來的是女學生,還一直以為被害人是國中生或高中生。結果竟然是小學生?

  這跟我預想的差太多了。

  小林到底知不知道這件事?還是他故意模糊說詞跟我打馬虎眼?

  總之從報導文章內能看到幾項案情調查結果。

  1.——嫌疑犯為女童家鄰居趙玲,三十歲男姓,據附近鄰居表示趙玲經常陪女童玩耍,沒想到他竟然會做出這種事。

  2.——女童下體有撕裂傷,未殘留犯人體液,恐怕是犯人為湮滅證據擦拭掉。

  3.——女童的父親被趙玲用女童家的菜刀刺殺,爾後趙玲逃逸,警方仍全力追緝中。

  光看這報導的內文敘述,這確實是件人神共憤的案件,難怪小輔能用這剪報煽動他的同伴。

  尤其犯人還是隔壁家鄰居這點,更像那種典型的熟人作案範例,叫人不齒。

  「……嘖。」

  我把這剪報留在民宿,就不帶去小林事務所那了。

  要是小林真不知道這些詳情,我就不該在事情快落幕的這時候多嘴。

  小林還得面對玲姐把她當上司看,我可不能讓他跟我一樣,被這篇報導影響了。

  *

  「阿翰,真虧你沒事啊。」

  我人抵達小林事務所,小林見我身上沒傷才鬆了口氣。

  「嗯,多虧那幫傢伙自己耍白癡。」

  「噢——」

  我把原因歸咎給那幫人的智商,安藤則是吐出意味深長的嘆息。

  我偷偷瞪了安藤一眼,他才吐舌頭閉嘴。

  這傢伙怎麼這麼欠扁?這才是他的本性嗎?

  「玲姐跟那個寧寧人呢?」

  「他們在二樓我休息的地方待著,寧寧還有些驚心動魄,玲姐正在安撫她。」

  「啊?就他們兩個?」

  「呃、是啊,怎麼了嗎?」

  「噢,沒事。」

  我一聽玲姐跟寧寧獨處就語調上昂,小林不明所以,我這才回神克制住自己。

  「對了,那個小輔那邊現在怎樣?」

  「噢對了,剛才我們有跟輔仔報告現狀。輔仔又打電話找小輔,這次小輔有接,總算說好今晚要來這談判。」

  「這?就在小林事務所?」

  「對,輔仔到時候沒打算來,全交給我們處理。」

  「什麼啊,現在搞事的是他兒子,他卻不來嗎?」

  「嗯,說是他不在場我們更方便處理。他要我們讓小輔好好給個交代,『要怎樣都行』。」

  哇,這輔仔真的是完全把他兒子撒手不管。這下我們就能好好教訓小輔了吧?

  「剛才我們討論完了。晚點由玲姐出面談,我們就在後面助陣。要是小輔真有那麼一個萬一;萬一他肯乖乖把同伴解散回去輔仔那邊,我們就沒必要多做什麼。不然就是我們把小輔痛扁一頓後,把他載回家去。」

  小林意興闌珊地說著,看得出他沒多在乎小輔這人。

  讓玲姐談?說來他還算是這次案子的負責人,這也無可奈何。

  我只擔心這人根本沒打算教訓小輔。

  等等,不對。

  搞不好她早就背地裡跟輔仔談好,不管怎樣都要把小輔好好送回家。

  要是他們真打算這麼操作的話,輔仔不在場確實更方便出手,不容易露出破綻。

  畢竟小輔終究是輔仔的兒子,而玲姐還欠輔仔一個天大的人情。

  難不成這才是洪叔把玲姐叫來處理這件事的真正原因?

  正當我懷疑玲姐、輔仔甚至於洪叔背後是否有何協議時,一輛車忽然「唰——」地急停在小林事務所外。

  我還想說是誰來了,結果下車的人竟然是齊叔。

  「小林!阿翰!寧寧人呢?」

  「在樓上,玲姐正陪著她。」

  「是嗎?阿玲他在啊……那就好。」

  齊叔鬆了口氣,一屁股坐在事務所內的沙發上。

  我忽地對這人極為惱火。

  「你——……」

  ——你女兒跟那種人共處一室,到底有什麼值得讓你放心的?

  我差點把這話說出口,幸好只吐出第一個字就吞進去。

  「嗯?怎麼了?」

  「不……沒事。」

  「來,齊叔。上面先交給玲姐處理,喝杯茶。」

  「噢,謝謝。」

  齊叔正覺得我奇怪,小林機靈地奉上茶水,為我化解尷尬。

  不過從小林投射過來的視線我能明白,他察覺到我確實怪怪的。

  我為了避開小林的視線並讓腦袋冷靜一些,走到事務所外呼吸新鮮空氣。

  「唷,你果然深藏不露啊,直接把他們一半人馬拽倒。」

  安藤走出事務所門口找我說話,遞給我一瓶超商買來的瓶裝波蜜果菜汁,他自己手上也拿了一瓶。

  搞什麼,這傢伙愛喝這種東西?

  「你不要在其他人面前講這些有的沒的,除了你以外,沒人覺得我特別,我也不打算張揚。」

  「噢,我跟小林還有那個玲姐相處個半天、尤其他們剛剛還在擔心你,就察覺他們好像不知道你有多厲害。我密你那道訊息你有看到嗎?」

  玲姐也有擔心我?現在的我聽到這件事,心情非常複雜。

  「有,但我不想回。」

  雖然不怎麼想喝什麼果菜汁,但我都收下了還是淺嚐一口。

  欸,沒想到這果菜汁竟然挺好喝的。明明液體的顏色跟紅蘿蔔如出一轍,味道卻很像葡萄汁。很甜。

  我多喝幾口沒再理安藤,安藤苦笑。

  「好啦,我不會再提這些了,不過再讓我問一件事。所以你的祕密,跟你們上面那位洪叔無關?」

  「沒有關係啊……等等,你該不會就是打算探聽這件事,才想跟洪叔接觸吧?你最好不要在他面前多嘴什麼,真的沒人知道我的秘密。」

  「噢,我真的是想找個靠山,只是覺得你身上的秘密好像很麻煩。要是我被拉進跟這秘密有關的組織,總覺得會接觸到一些不該碰的事。」

  這麼說也有道理,我就暫且當作是這樣吧。

  說來那個開車撞到我的男人,把我變成這副德性之後,還真的完全沒再接觸過我了啊。

  虧我當初體質剛變化時心驚膽跳的,甚至留下黑歷史。而他把我變成這樣後,竟然真的完全放著不管。

  那傢伙也算是個狂人了。

  「那麼晚上談判的時候就交給你表現了,他們少了一半的人,剩下的你能夠處理好吧?」

  「噢,關於這點我剛才和玲姐跟小林討論過。我提過小輔考慮用暴力造成衝突吧?所以他才找上我。既然我突然背叛又把人質救出來,要是小輔還沒放棄,肯定會找更多打手來幫忙。既然只是找人來打架,根本沒必要把事情說明得太複雜,出得了錢就能在那條南街上招兵買馬。如果真是如此,那麼光靠我一個人可處理不好。」

  「……你剛才不是還說,我撂倒他們一半人馬了嗎?」

  「我指的是『現在』的一半人馬嘛,到晚上談判之前,還不知道到底會有多少人來呢。」

  安藤一派輕鬆,很明顯地認為萬一情況真是如此,還能靠我解決。

  我是把他介紹給玲姐沒錯,可沒想到現在他竟然完全不為我著想。

  真是心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9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