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負荊凌霄花(序)

作者:Ocean│2020-04-07 09:36:12│巴幣:8│人氣:153


  你曾體會過唐突、瞬間凌駕於理性和自我以上的情感嗎?

  明明是從心底湧現出的情緒,結束過後卻叫人莫名難堪甚至後悔。簡直想徹底否定,剛才的表現不是自己的真心。

  事實上,這樣的說詞不能完全說是狡辯,只是當下的情感過於濃烈無力掩蓋而爆發,等到整理好心情後才發覺自己到底幹了什麼蠢事。要是自己換位思考站在旁觀者的角度來看,也會覺得真是莫名其妙。

  這並不是說那時候應該容忍什麼的,純粹是當下的感受有所偏差或誤解,由此醞釀出的錯誤情感堆疊得太快,才造成不該有的結果。有時將這種錯置的情緒一口氣爆發出來,冷靜下來後才會發覺自己搞錯了什麼。

  這種不成熟的情感,往往是憤怒、或是深埋心中某種特別的情感。

  但也有人即使是在情緒爆發過後仍未回頭,因為他們已經任憑這種謬誤持續太久,只怕完全不明白自己到底弄錯了什麼。或是自知理虧但拉不下臉,強硬地要他人配合自己。

  周遭親近的人對此往往無能為力、或是使之加劇,更多時候他們更是始作俑者;錯誤的認知往往來自身邊錯誤的訊息。

  在旁人眼裡,這種人的憤怒根本只是無理取鬧,既幼稚又無聊。

  不過有一種憤怒,幾乎是所有人都感同身受。

  每當提起某種暴行,總會讓人反射性地激動,或是倍感嫌惡。那是一種不分老少、甚至超越善惡的本能反應。

  諷刺的是,這一暴行的源頭同樣是人的本能。似乎只有沉浸在此種原始欲求的惡徒,才能不以為然,甚於為此得意。

  在我些許動盪的長假過後,我就接觸到這麼一號罪人。

  據說此人不只摧殘一朵稚嫩的嬌花,還將她的扎根之處粉碎殆盡後從容離去。直到法律的繩網再也不能為此將其拘捕,這人才飄然回到這地方。而我和我的學長小老闆,還得負責為這名凱旋而歸的惡徒接風效力。

  即便是超越人類的我,同樣能感受到那種超越善惡的憤怒。然而當我見到此人時,卻怎麼樣都無法生氣。

  這人跟我想像得太不一樣,害得我神經混亂、思緒停擺。結果在這糊里糊塗的情況下,我的憤怒就這麼被掩埋忽略。

  簡單地說,這人不是什麼一臉猥瑣的老頭、或是身材粗壯的莽漢,而是一朵嬌豔的紅花。

  要說該怎麼形容的話,只能說是背負著荊棘的凌霄花吧。明明深藏濃烈的心意,卻自願纏上荊棘,不求任何人理解。

  在我看來,這花比什麼都還要美。

  人啊,還真不知道自己未來會有什麼樣的際遇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17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發明恢復藥水的大魔導師...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