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略解水晶神話及FF13全系列時間線(+ 腦補)

作者:桃.利瑟洛提│2020-03-12 02:10:21│巴幣:2│人氣:697
為了寫同人而決定整理一下13的時間順。
FABULA NOVA CRYSTALLIS FINAL FANTASY的系列作包括:
13系列(13主篇、13-2、LR)、零式及15


而這個的世界觀是這樣的……大概,因為我也有點忘了

1. 母神穆茵生下兒子——後來的主神布涅貝哲
2. 主神想要得到全能之力就殺老母
3. 老母死了,但讓世間萬物有了「生死」的概念
4. 主神:「這一定是老母的詛咒!我要去冥界(=系列作中常提及的不可視世界)再殺她一次就沒有詛咒了!」
5. 可是他懶不想自己找冥界的門,於是創了三柱神(半誤
6. \脈衝、埃特羅、燐世誕生/
7. 主神發現埃特羅很像穆茵,隱性母控、陽性恐母症的主神覺得怕就不分出力量給埃特羅
8. 至於脈衝及燐世得到力量,聽從主神的命令找出通往冥界的門
9. 埃特羅覺得自己很沒用而割脈自殺,結果人類就在埃特羅之血中誕生(但LR裡是說燐世用埃特羅的血製造人的)
10. 埃特羅掛了去到冥界,見到快被混沌吞沒的穆茵
11. 穆茵告訴埃特羅,「萬物有生就有死,這不是什麼詛咒,這些都是我死了才知道的。不過我也快消失了,你要代替我管理混沌,不要讓它們入侵可視世界喔,不然會GG」(立旗
12. 埃特羅很蠢不知道該怎樣做(官方說的),而她見到人類很慘於是分出混沌給人類
13. 人類稱呼埃特羅送給他們的混沌為「心」
14. 諸神看不到「混沌」,只有人才看到
15. 甚至LR裡更說出「神不了解人心」的說話
16. 脈衝和燐世都知道要用大量的靈魂打開冥界門,於是各自找方法開門中
17. 埃特羅則是花式擋門中


取自維基的三柱神介紹:
法爾希・脈衝(ファルシ=パルス,Fal'Cie Pulse)
  祂被賦予了開闢世界的使命。為了尋找看不見的世界的大門,祂創造大量法爾希和路希。被人類認為是全能的神。


法爾希・艾特羅(ファルシ=エトロ,Fal'Cie Etro)
  意外的以穆因的姿態被創造出來,因此沒有被交付任何使命的法爾希。人類就在她悲傷之中灑出的鮮血裡誕生,被她賜予了心靈。被人類認為是死亡之神。


法爾希・燐世(ファルシ=リンゼ,Fal'Cie Lindzei)
  為了取代艾特羅而被創造出來的法爾希。並且被賦予使命,從外界的威脅中保護沉睡的布涅貝哲,並且尋找看不見的世界的大門,祂創造了大量的法爾希與路希。被人類認為是守護之神。

因為都是被創造出來的,所以三柱都是「法爾希」(比神次一等的神)。
階級高至低的排列:

穆茵
  
布涅貝哲
  
法爾希・脈衝
  
法爾希・埃特羅
  
法爾希・燐世
  
脈衝創造的法爾希
  
  
燐世創造的法爾希
  
路希
  
  
路希
  
人類
  



假定前提:
燐世先是創造了繭和大量法爾希,並讓一部份人類住在繭裡面,命法爾希要養從埃特羅之血中誕生的人類。
脈衝則是在大地上創造法爾希,命衪們要開拓大地、汰弱留強(法爾希・泰坦的工作),在地上生活的人類開始了自生自滅的生活。
燐世和脈衝見世界運作順利,於是離開這個世界,去其他世界繼續實驗。
而埃特羅分出混沌給特定人類時,不小心讓其中一部份人得到「時詠」的力量。
得到「時詠」的人的靈魂會進入不可視世界的一部份——英烈祠——中看到未來的事,可是不能控制什麼時候使用這個力量,而使用「時詠」的代價更是用生命作交換,所以很短命。
如同詛咒一般,擁有「時詠」之力的人都是有著相同外貌的女孩,族裡都稱之為「幽兒」。雖說外表一樣,但靈魂都不同的。
守護者保護「時詠巫女」,保持世界正常運作。

脈衝的路希
互相敵對/恐懼
繭裡的路希
脈衝的人類
繭裡的人類

※繭裡的人說脈衝是地獄、脈衝路希是惡魔。


  13主篇故事正式開始前的幾百年前:

默錄戰爭,脈衝的法爾希挑選出班尼拉及牙為路希,命她們成為「諸神的黃昏」破壞繭。
班尼拉和牙聽命,要破壞繭時卻被在不可視世界的埃特羅將兩人強制變水晶,制止她們破壞繭——因為繭從空中墮落會造成人類死亡,使大量靈魂在瞬間撞開冥界門,不然世界會被混沌,所以才引發這個「奇蹟」(引發13-2的巨大悖論發生的導火線之一,下面均稱之為「奇蹟」)。
之後,班尼拉和牙的水晶像可能是被人搬入脈衝的法爾希・靈魂(ファルシ=アニマ)的遺跡內部。

繭沒有墮落,但還是有地方被毀壞了,於是繭的法爾希在脈衝挖資源上去補洞,不小心挖到靈魂的遺跡上去,後來這個「洞」就是13主篇的波塔姆附近。


  13主篇開始前的那13天:

可能埃特羅看到未來,得知又有人被挑選為「破壞繭」的路希,於是讓班尼拉和牙從水晶像變回人身,應該是要她們想辦法阻止?不過牙失去幾百年前的記憶,也不知道這次醒來要做什麼。
因為兩人被喚醒,令遺跡的門開了。同時因雷光不接納自己的男友,傷心的莎拉進到遺跡裡,變成法爾希・靈魂所挑選的路希。

班尼拉和牙為了取回失去的記憶而冒險進入波達姆附近的發電廠,讓裡面的法爾希感到恐懼(「有脈衝的路希啊啊啊誰來抓他們嗚嗚嗚QQ」),想趕走她們而讓去看法爾希的黑人小正太多吉變成「找尋脈衝路希」的路希。(這段要說就會說很長,簡略,簡略)
牙為了讓班尼拉逃走,獨自留下來面對繭的大軍。之後牙被騎兵隊的希德・雷恩斯(FF系列裡第一個帥哥希德)撿走,繼續找班尼拉。

莎拉變成了脈衝的路希,知道自己是繭的敵人便對冰雪提出分手。冰雪知道源由後,說「就算你與世界為敵,我也會一生站在你身邊」。(閃屁)
班尼拉在波達姆遇見莎拉,她感覺是自己逃避使命的關係而讓莎拉及多吉變成路希,但在見到莎拉時不敢說自己就是讓她變成路希的元兇。在一場對談後,她決定為了守護無辜的莎拉所愛著的世界——繭而努力。

煙火大會的晚上,調查脈衝遺跡的軍隊發現遺跡的門開了,調查隊發出「發現脈衝法爾希」的報告後音訊全無,被上層判斷全隊已經被變成脈衝路希,翌日下令實化「淨化」行動。
冰雪對莎拉求婚(閃屁!!)、雷光在當煙花大會的警衛、和母親一起看煙火的霍普、多吉想看煙火而與他一起去看的爸爸薩茲,另外還有同在波達姆的班尼拉和牙一同觀看這場煙火,命運從此打死結。

最終在波達姆生活的所有人民被都強制拘捕,說是送他們去脈衝居住,其實是打算在移送過程中將脈衝法爾希和所有人殺光保住繭的行動。


  13主篇:

一場冒險中,六人解開心結之後,決定反抗命運,不會聽從繭的路爾希之王——巴爾多安狄爾斯的唆使破壞繭,他們要解放繭裡的人們。
但首先還是要打倒巴爾多安狄爾斯,還有繭的核心——法爾希・孤源,然而孤源將除了牙(因為刻印失去效果)以外的五人在這關鍵時刻變成屍骸,而牙則變回魔獸諸神黃昏攻擊。
不過得到埃特羅的「奇蹟」而恢復人身的五人再次攻擊孤源,孤源被打倒,繭從空中墜落。
完成使命的牙與班尼拉為了拯救繭裡的居民,將達成使命時轉化為水晶像的力量,化作巨大的水晶柱支撐墜落的繭,兩人則是在水晶柱內守護著繭。
至於從繭出生並成長的四人——雷光、冰雪、霍普及薩茲也因為達成「破壞繭」的使命而化為水晶像,但得到「奇蹟」的緣故,再度恢復人身。


  13-2主篇:

埃特羅多次開門救人創造「奇蹟」,但是這次關門關不及,有一部份混沌流出去了。而且關門時還帶走了雷光,時間自己修補了眾人的記憶:雷光與班尼拉和牙變成水晶柱支撐繭。
可是雷光被帶走前,站在她旁邊的莎拉在大量混沌影響下還記得雷光與他們一起的(另外還使她有「時詠」的力量)。
雷光被帶進去英烈祠,代替消失的埃特羅守住不可視世界。【埃特羅消失的原因是多次創造奇蹟的代價?】

自從繭墜落後,有一部份人懂得使用魔法,這應該是與流入可視世界的混沌有關。
之後莎拉和諾埃爾展開了時空旅行,其中AF400的幽兒意指「不用阻止他們了,時空早就被改了」……這邊我覺得是說「埃特羅在好久之前就改變了過去,時間會自行修正成正常的,所以你阻止也沒有用」的意思。
最後一戰,凱厄斯有說到「最大的悖論就是你,諾埃爾」……大概是在說「世界在你協助莎拉時就已經決定在AF500時被滅,可是你身為千年後的人類卻仍然活著」……
我是覺得諾埃爾在進入英烈祠時就變成了不是人類的東西,或者是不再是這個世界的生物,於是未來變怎樣對他是沒什麼影響了。
或者他跳去的英烈祠是另一個平行世界的英烈祠?

應該是在那個默錄戰爭中,埃特羅將班尼拉和牙變成水晶像時就已經決定好「AF500年時,世界迎來毀滅」吧。


  LR主篇:

世界被從不可視世界噴出來的混沌覆蓋,失去生死界線,時間永久停留在AF500的當下。






—————————




穆茵



布涅貝哲





法爾希・脈衝(ファルシ=パルス,Fal'Cie Pulse)

  13系列:創造繭外的法爾希,使繭外法爾希以各自的方法開闢大地。
  零式:創造水晶的法爾希。在多次的實(輪)驗(迴)中,篩選出十六個分別擁有人類特質的靈魂,之後捨棄在實驗中不需要的四個靈魂,並專注培育十二個靈魂——即故事開始,零班十二人。


法爾希・艾特羅(ファルシ=エトロ,Fal'Cie Etro)


  



法爾希・燐世(ファルシ=リンゼ,Fal'Cie Lindze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4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nal Fantasy XIII|FABULA NOVA CRYSTALLIS FINAL FANTASY|水晶神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oonmomo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13】サンレス水郷... 後一篇:【YOASOBI】もし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