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宅記】暴食,口腹之慾「原罪短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0-02-06 23:59:48│巴幣:34│人氣:136




三大慾望之一。睡眠慾、飲食慾、繁衍慾。

  飲食慾望驅動著人汲取食物、飲水,以提供身體運作所需的能量與元素。飢餓,更是強烈驅動人類行為的慾望之一。






  然而隨著現代社會物資的充裕,飲食已經不再是耗費人類大半時間進行的活動,甚至飲食也成為消遣、娛樂並且滿足於口腹之慾,變向成為暴食的溫床。

  浪費的食材以及充斥現代社會的文明病肥胖,暴食的影響力幾乎不言而喻,它也一併成為了支配現代經濟社會的基石之一。





  雖說如此,這個二十一世紀仍尚未解決饑荒,第三世界的人民仍時常處在動亂與挨餓當中,並且大多數皆基於政治因素所無法完成這普世人類基本的生存所需問題。
  想像的到實際上人類已經擁有了能滿足全世界人口的糧食,甚至在浪費與虛耗,這就是暴食的另一個空洞。並不只於肥胖,也同時是過度的攝食與占有。

  當然第三世界可能早被開發國家拋諸腦後,畢竟是另一個世界的問題。






  暴食也反應著許多的人們藉由飲食來排解壓力,囤積脂肪也將熱量轉為固態,不斷地吞進自我無法消耗的能量。我們可以無止盡喜愛上飲食的魔力,充飢自己的不滿與消耗龐大的能量在囤積慾望,暴食促進著經濟也使其人類的進步象徵轉化為另類自我消耗的惡戰。




暴食,使其人類回歸於原始的進食慾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6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暴食|原罪短語

留言共 5 篇留言

煙嵐
是⋯⋯宵夜文⋯⋯

02-07 00:08

赤紅時夜
實際上,是字還在打!不過既然是在講暴食,為何不把主角弄出來呢。02-07 00:12

幸好我不是在深夜看到XDDDDDDDDD
這太引人犯罪了。

02-07 09:07

赤紅時夜
清心寡慾,對食慾。02-07 09:40
~半月~
餓了...

02-07 09:26

赤紅時夜
現在是累了才會餓。02-07 09:40

我真的很討厭浪費食物 浪費資源 想想那些挨餓的人 我都在想這些人難道都不覺得對不起貢獻食物的人... 肥胖的確是嚴重的問題 看現在很多小孩子都有這類傾向

文明的現代與肥胖的人們已經變成新世代的問題(食物和遊戲都是萬惡的根源!通通來運痛啊!

02-07 23:09

霧島悠樹
想吃美食、不惜一切也要吃!吃就對了
哪管得了其他國家怎樣,一切都太多餘了

只要關注眼前的料理、口中的美味就夠了

02-08 0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場記】FF35會場〈創... 後一篇:『Super Y』《解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