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BSync]新廿六分之一.#21:秋之唐東白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2019-12-17 02:03:23│巴幣:10│人氣:148
十月十二日,再度走訪了今夏走過的谷關七雄後三名,的登山步道前段。

唐麻丹山,自松鶴登山口至蝴蝶谷瀑布岔路口折返。

東卯山,從真.登山口至約1.5K的第二電塔曠地回頭。

至於白毛山,則是從白鹿方面(起點馬鞍壩)騎車至登山口為止。

傍晚,在登山口旁邊吃仙貝邊看著猴子爬過高聳的樹冠層,下山更在途中遇見一群蜻蜓在路面上盤旋飛行。

會在秋天再訪唐東白步道前段,除了是想回味夏天之外,還有一個目的,就是想勘查這裡適不適合拍寒蟬、可禮大蟬。

可惜要不就是天氣不太好,不然就是海拔、環境問題,牠們的鳴聲又高又遠又稀零,看來是不太適合。

好在,沿途還有一些可愛的昆蟲好友,讓我一解拍不到寒蟬、可禮大蟬的鬱悶。

唐麻丹、東卯山巧遇老朋友.台灣姬蟬,到秋天都還能見到牠們,印象中曾經在十二月也有看過牠們出現。

電塔曠地(東卯山)的錨紋蛾、白冷圳(白毛山)邊的白痣珈蟌。寧靜的秋天山林,卻不顯寂寥。

» 唐麻丹&東卯山步道&白冷圳20191012


○ 唐麻丹登山步道松鶴段,初始的之字坡中段,遇見老朋友.台灣姬蟬。
1H9A2786 by leeatin, 於 Flickr

● 回頭,遇到訪花的蛇目蝶。
1H9A2804 by leeatin, 於 Flickr

○ 以及粉蝶燈蛾。
1H9A2825 by leeatin, 於 Flickr

● 東卯山步道初始不遠處,又見台灣姬蟬。
1H9A2829 by leeatin, 於 Flickr

○ 牠們真是秋天較易見到的蟬類好友。
1H9A2837 by leeatin, 於 Flickr

● 電塔曠地巧遇錨紋蛾,似乎在產卵。
1H9A2876 by leeatin, 於 Flickr

○ 白冷圳旁的芒草葉上,美麗的大型豆娘.白痣珈蟌(♀)。
1H9A2879 by leeatin, 於 Flickr

● 公的白痣珈蟌身上帶有琉璃色。
1H9A2900 by leeatin, 於 Flickr

本文FB粉專同步發行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Thanks for watch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3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B同步|攝影|谷關七雄|唐麻丹山|東卯山|白毛山|白冷圳|生態|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今天很晚才發文啊,話說今次竟然是蝴蝶!

12-17 06:52

得丁★爆廃モード
是啊!我喜歡拍蟬與蝴蝶♡,下次的主題也會有蝴蝶。12-17 1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BSync]新廿六分... 後一篇:【開箱】Aqours 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