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歌詞翻譯】動畫《SUPER SHIRO》片尾曲「SUPER SHIRO」

作者:地瓜蝸牛│SUPER SHIRO│2019-11-09 20:46:44│巴幣:14│人氣:2908
アニメ SUPER SHIRO ED 「SUPER SHIRO 」

作詞:市川喜康
作曲.編曲:溝渕大智
歌:みゆはん


  湯淺政明擔任總監督的《SUPER SHIRO》,是以野原家所養的家狗小白為主角,描述作為保護世界的超級英雄而活躍的故事。作中一如系列作以來一樣由真柴摩利配音演出主角小白,變身之後小白的心之聲是由 大塚明夫配音演出,對小白下指令的宇宙人由尤加奈配音,敵人則由勝杏里配音。

歌曲+舞蹈

君は SUPER SHIRO!
実は SUPER HERO!
わたあめフワフワ ベイベー
平和を守ってる

 ▍你是個SUPER SHIRO!
 ▍其實是SUPER HERO!
 ▍像個棉花糖軟綿綿的BABY
 ▍守護著世界和平

君は SUPER SHIRO!
おなか空いても
世界のために 立ち上がる
でも 今日も爆発 ハジけてる

 ▍你是個SUPER SHIRO!
 ▍就算餓著肚子
 ▍依舊為了世界挺身而出
 ▍但是今天還是炸飛了呢

君は SUPER SHIRO!
野原家のシロ
バッヂで変身すれば
ビームも出せるのさ

 ▍你是個SUPER SHIRO!
 ▍同時是野原家的小白
 ▍使用徽章變身的話
 ▍連光波也能發射喲

君は SUPER SHIRO!
ボボボボボーンを
みんなのために 追いかける

 ▍你是個SUPER SHIRO!
 ▍為了大家
 ▍追趕著波波波波骨 直到天涯海角

君は SUPER SHIRO!
必殺技が
どれも微妙だけど
そんなの気にしない

 ▍你是個SUPER SHIRO!
 ▍雖然每個必殺技
 ▍都感覺有些微妙
 ▍但你完全不在意

君は SUPER SHIRO!
褒められなく ても
世界のために 立ち上がる
みんなのために 追いかける
でも 今日も爆発 ハジけてる

 ▍你是個SUPER SHIRO!
 ▍就算沒有人表揚
 ▍仍依舊為了世界挺身而出
 ▍更依舊為了大家奮力追趕
 ▍但是今天還是炸飛了呢

註:SUPER SHIRO其實就是超級小白,為了符合原曲的Shiro與Hero的諧音,仍使用英文。

《SUPER SHIRO超級小白》PV
  這部應該沒什麼人知道的十月新番,卻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作品,小白就是小白,小新家的小白,一個平凡的小狗只會在夜晚化身為守護鎮上的英雄,即使波波波波骨每次都不是真的,仍持續的做著同樣的事,那就是守護和平,乍看是徒勞付出,卻是不計利益的行動,實則子供番的教育典範(笑)。
  我其實原本只是為了學習導演湯淺政明的分鏡來看這部作品,不過卻比想像中還收穫更多,常常也會笑說,湯淺政明這麼厲害,也是因為長期在蠟筆小新中穩定地打著基礎,練習做著動畫中各式各樣的職務,並且在湯淺政明的巧思下,創作出了許多獨特的分鏡與演出效果。所以我其實花了不少時間在這部作品上,看了動畫,分析動畫,討論動畫,完成筆記。其實也很推薦如果喜歡湯淺作品的話,可以來看看蠟筆小新,或是這次的超級小白。
  最後是這次的片尾曲,邀請了みゆはん演唱,我也很喜歡みゆはん的聲音,印象中最喜歡的曲子應該是兩年前《動物朋友》的片尾神曲「ぼくのフレンド」,前個幾月發售的「恋人失格」也很好聽,時常聽著聽著就可以安心入眠。這次的SUPER SHIRO不管是曲子還是みゆはん聲音都很輕柔,也很適合當晚安曲(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65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UPER SHIRO|みゆはん|湯淺政明

留言共 2 篇留言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不說還真的完全不知道有這部XD
雖然是子供番,不過看到湯淺政明就知道肯定不簡單了[e20]
歌真的像軟綿綿的棉花糖一樣很紓壓[e16]

11-09 20:56

地瓜蝸牛
現在做子供番也不容易呢,像哆啦A夢最新主題曲的畫面也是精緻到不行www11-10 20:06
黑子
心得同樓上

11-09 21:25

地瓜蝸牛
每一集六分鐘,很舒壓ww11-10 2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llllen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用省錢的方式觀看... 後一篇:【翻譯】鬼頭明里「きっ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