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戀與製作人】如果妳試圖灌醉那個男人

作者:肝醬│戀與製作人│2019-11-04 21:49:19│巴幣:128│人氣:1365
※五個男人,劇情獨立
※腦洞甜文向
 
◎正文開始◎
 
【前情】
 
聽說人都會酒後吐真言。
想知道一個人的本性,就是看他醉了以後的模樣。
 
【周棋洛】
 
周棋洛明天休假,我邀請他來我家玩,陪我一起喝酒。
 
「沒想到薯片小姐對喝酒有興趣,」周棋洛笑著接過酒杯,「不過別喝太多唷,適量就可以了。」
 
「我知道的,只是想跟你一起喝個酒。」
我有些心虛,小小的抿了兩口。
 
聊天途中,我只要看到周棋洛的酒杯空了一半,就再替他倒滿酒。
 
「……我好像,喝太多了。」過一陣子後,周棋洛眨了眨眼,眼神有些迷茫。「薯片小姐都變成兩個了。」
 
「是嗎?」我停下倒酒的動作,試探的對周棋洛問道:「那你覺得哪個我是真的?」
 
周棋洛表情正經:「薯片小姐當然是真的啊!」
 
行吧,文不對題的回答,周棋洛喝醉實錘了。
聽說醉了的人,對喝醉期間的記憶是很模糊的。
 
在酒精的作用下,我鼓起勇氣問道:「那麼,你覺得……唔,你、你有喜歡的人嗎?」
 
周棋洛停頓下,他又眨了眨眼,看上去十分呆愣。
 
「有呀,」周棋洛彎起眉眼,嗓音發軟的回道:「我最喜歡薯片小姐了!」
 
我心臟一顫,得到想聽的答案真是非常開心了。
 
「我最喜歡妳,」周棋洛伸手撫上我的臉龐,他輕瞇起眼,眼裡就像閃爍著星光:「妳呢?」
 
我吞了吞口水, 想到他此刻是醉著的,就有些大膽的開口:「我這輩子,只想要你當我的超級英雄。」
 
我看見周棋洛本就泛紅的臉,瞬間像火燒一樣滿面通紅起來。
我意識到了什麼。
 
「你、你應該是已經醉了吧……」
 
周棋洛紅著臉沒有回答。
 
我忽然想起他平時就有許多交際場合要喝酒,所以酒量應該是非常好的。
 
……本來想套話,結果變成被套話的那一個,好羞恥。
 
【李澤言】
 
因為想看看李澤言喝醉時的模樣,我跟著他參加了企業酒會。
到處都有人敬酒,我看見李澤言面不改色的都喝了。
 
我只喝兩杯就快不行,正打算硬撐著繼續倒酒時,李澤言把我的酒杯拿走,換了一個裝果汁的杯子給我。
 
「酒量不行就別喝,沒人會逼妳。」
李澤言淡淡的說道,之後有人要敬酒時,他都把我的部分擋下來,自己喝了。
 
……李澤言,你人真好。
相較之下只想看你喝醉酒模樣的我,真是太邪惡了。
 
晚會結束時,我和李澤言坐上車子後座,由司機開車送我們回去。
 
「你還好吧?」我看著閉目養神的李澤言,猶豫的開口:「會不舒服嗎?」
 
李澤言語調慵懶的回道:「還行。」
 
「我聽說喝太多酒會頭痛,」我乾笑著說道:「要不要幫你按摩?」
 
想也知道李澤言不會同意,我只是沒話找話罷了。
我是這麼想的,結果李澤言的身體往我這麼傾倒,等我回過神,發現他已經將頭枕在我的大腿上。
 
氣氛詭異的安靜許久。
 
「不是要按摩?」
李澤言冷淡的聲音打破了沉默。
 
「啊、嗯……」我顫抖著手指碰上他的太陽穴,不敢用力,只是輕輕的按壓著。
 
李澤言一定是醉了!
正常狀態的他才不會做這種事!
 
我紅著臉替他按摩,轉移注意的看向李澤言的面容。
 
他仍閉著眼,呼吸和緩,看上去像是安靜睡著了。
 
李澤言的臉龐染著淡淡紅暈,我猜測是醉酒的關係,不像我,此刻臉上泛紅肯定是因為害羞。
 
他應該是醉了吧?
這麼想著,我忍不住低聲咕噥道:「你才是笨蛋。」
 
我幫他按摩的手忽然被握住,我一驚,便對上李澤言睜開的眼,他的目光清明還隱含笑意,一點都不像喝醉的狀態。
 
「偷罵人?」
 
……收回前言,正常狀態的李澤言居然會做這種事,我看錯你了!
 
【白起】
 
學長似乎不太擅長喝酒。
今天他和我出門吃飯,我臨時起意,鬧著讓他喝酒,結果他大概是醉了。
 
「學長,我們回去吧?」我和白起牽著手,我問道:「你要像之前一樣抱著我飛嗎?」
 
白起愣了一下,低垂著眼開始思考。
 
白起:「我喝酒了。」
 
「嗯?」我也跟著愣了愣,「是啊,剛才喝了滿多的。」
 
「喝了酒,酒駕不好。」白起表情正經,像在宣導正確觀念的老師一樣:「喝酒後不能飛,太危險了。」
 
我差點沒忍住要笑出來。
 
「好,我們不飛。」我順著白起的話回答:「那我們叫計程車?」
 
白起皺著眉,表情認真的像在沉思什麼人生大事。
 
「可以,」他點點頭,語氣嚴肅的說道:「但要找沒有喝酒的司機。」
 
我不禁笑出來,白起喝醉時的臉都還是很正經,如果不是他臉頰邊有不明顯的紅暈,以及他說話變得可愛這個特點的話,還真難以判斷。
 
「學長,你知道自己喝醉了嗎?」
 
白起一愣,又再度陷入思考:「可能……有點?畢竟我喝了酒,但是並不多,就算醉了也可以保護妳。」
 
我心跳有些加快,抿了抿唇,趁著這個機會問道:「為什麼要保護我?」
 
「因為我想保護妳,」這次白起沒有思考,而是直接回答:「讓妳不會遇到任何危險。」
 
這不是我想聽到的答案。
我想了想,決定換個方式問他。
 
「如果……我說如果,」我抬起頭和白起對視,心跳如雷,我乾啞著嗓子問道:「學長,如果我希望你吻我,你會同意嗎?」
 
白起一征,我看見他似乎想說些什麼,最後又闔上嘴。他緩緩彎下身,我緊張的心臟都要爆炸,我瞪著眼睛看見我們彼此距離逐漸拉近──
 
「……不行。」
在雙唇相觸前,白起停了下來。
 
我說不清心裡是什麼感受,總覺得有些酸澀,我正想轉移話題時,白起又接著開口了。
 
「我現在喝酒了,不能接吻。」白起表情嚴肅,「等我清醒時再吻妳,這樣才安 全。」
 
……情緒像坐雲霄飛車,一下高興又盪入谷底,然後又被捧上天堂。
 
喝醉酒的學長,怎麼什麼都說不行。
 
【許墨】
 
我後來仔細想想,覺得自己的確是有點大膽了。
到許墨家裡作客時,我帶了高濃度的酒過來,彼此都喝了酒。
 
「不打算反抗嗎?」
許墨壓在我的正上方,他伸手撫過我耳邊的髮絲,嘶啞著嗓音問道。
 
我仰躺在沙發上,呼吸莫名有些急促,我分不清是因為眼下情形,還是酒精導致的。
 
我感覺腦子有些模糊,我問他:「為什麼要反抗?」
 
我聽見許墨低笑一聲,他的手掌撫過我的臉龐,帶著冰涼的溫度,我閉上眼,不由得蹭了蹭他的手心。
 
我喃喃道:「舒服。」
身體因為喝了酒的關係,總感覺氣溫太高,渾身都發熱起來。
 
「真是愚蠢。」許墨的聲音聽上去十分冷淡,但他並沒有將手收回,我又蹭了下,他繼續道:「妳打算做什麼?」
 
我眨了眨眼,「做什麼?」
 
「帶酒過來作客,也明顯表現出想讓我喝醉的意圖。」許墨的眼底毫無情緒,我注視著他冰冷的表情,他揚起嘴角笑起來:「以為我不知道嗎?」
 
「嘿嘿,你的笑容真好看。」我也跟著他笑道:「我最喜歡你對我笑了。」
 
許墨似乎愣了下,我又蹭了蹭他的手心,感嘆開口:「如果能知道,你喜不喜歡我就好了。」
 
室內安靜了很久,很適合放空思緒,我感覺腦袋恍惚著,忍不住犯困。
 
許墨嘆息的聲音忽然響起。
 
「我真是……輸給妳了。」
 
輸給我什麼?
我還沒來得及問出口,許墨將手掌一翻,便蓋住了我的視線。
 
唇上傳來了冰涼的觸感,輕柔的一碰即分開,就像吻。
 
「晚安。」
許墨低沉的嗓音似乎從遙遠地方傳來,我模糊的陷入了夢鄉。
 
【凌肖】
 
凌肖總是喝含糖飲料,我笑他像個長不大的男孩。
 
「哦?」凌肖勾著嘴角,笑得漫不經心:「真有膽量,妳想要親身體會,我到底長大了沒嗎?」
 
我忽略他話語的含義,拿出準備好的啤酒罐:「這個!能喝酒才是真男人,你敢不敢喝?」
 
凌肖的表情看起來不是很想理我,充滿了嫌棄。
 
「難喝,恕不奉陪。」
 
我有些不甘心,我想看看他喝醉的樣子。
 
「試試看啦,說不定你就愛上了?」我拿起啤酒罐,示範的喝了一口,苦澀的酒味擴散開來,我差點沒忍住皺起眉。
 
但不行,我喝了一口後,表現出很喜悅的模樣:「你看,超好喝的!」
 
凌肖:「有人說過妳演技很糟糕嗎?」
 
「……」
 
我沉默下,乾脆不演了,直接說道:「大爺,你就陪我喝點酒吧,一個人喝酒很無聊啊!」
 
凌肖挑起眉:「怎麼,就這麼想喝?」
 
「是啊,」我為求真實,準備再喝一次:「我想和你一起喝酒──」
 
我剛喝了一口,還沒吞下,凌肖便拉過我的手腕。
我還沒反應過來,他便直接吻了上來。
 
溫熱的唇舌在我征神間,捲過口腔中殘留的液體,有些許來不及嚥下的便從唇角滑落。
 
一吻結束,凌肖放開了我,他舔了舔自己的唇瓣,神情不以為意。
 
「果然,還是挺難喝的。」
 
我擦了擦唇邊滑落的液體,滿臉通紅的瞪著他:「你搞什麼!」
 
「不是想和我一起喝酒?」凌肖挑著眉,語調漫不經心,又舔了一次唇瓣:「雖然我不喜歡酒,但這種喝法還是挺接受的。」
 
凌肖揚著唇角,接著道:「這麼一說,我也想和妳一起喝可樂了,妳陪我嗎?」
 
……能把這種話說的這麼有別種含義,凌大爺,我服了你了。
 
※作者的話※
 
我自己很少喝酒,偶爾遇到要喝的場合會稍微喝一些,但還沒喝醉過。
哪天想找個時間體會一下喝醉的感覺(?)
  
題外話,今天看到閃暖的新活動卡面,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洛昂和宙為什麼不是生在戀與,我居然不能跟這麼可口的兩個人談戀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1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與製作人|二創|同人|小說|二次創作|周棋洛|李澤言|白起|許墨|凌肖

留言共 8 篇留言


凌肖總是不讓我失望( • ̀ω•́ )✧(有種快買可樂的既視感
每個人都寫的好有畫面感,很喜歡!!
學長超可愛xdd

11-04 22:07

肝醬
快買可樂回來一起喝嗎哈哈哈哈哈哈XDDDDDD
謝謝太太喜歡wwwww11-06 21:13
白川川
真是的大大我要考試了,別在考前發這麼好看的文嘛ヾ(;゚;Д;゚;)ノ゙

11-04 22:07

肝醬
考試辛苦啦!!最近看到大家考試,我都忍不住慶幸自己脫離苦海(等等11-06 21:14
燕子
總覺得贏不了教授www

11-04 23:15

肝醬
教授是不會翻車的XDDDDD11-06 21:14
艾絲翠得(艾絲 Astrid)
閃暖已經退坑了,但太太您這是說我老公洛昂有新卡了嗎?!(啊啊啊啊我想回去了怎麼辦

11-05 07:40

肝醬
洛昂新卡超誘人,太太考慮一下回坑可能性XDDDD
不過我閃暖現在也都佛系玩不課金了,用免費存的鑽石看看能不能抓洛昂回家XDDD11-06 21:15
一米七
全程被他們可愛死,太萌了!洛洛小機靈鬼,李澤言擋酒然後賣萌我太可了!我也要這樣的男票!白起是怕醉了接吻吐在對方嘴裡嗎哈哈哈,不是我說許墨,我都孤身一人去你家了就是要你上了我啊!(什麼虎狼之詞)一個吻不夠啊啊啊啊啊,強烈懷疑凌肖在開車www

11-05 09:13

肝醬
擋酒和醉後的撒嬌真的超可以(摀胸口
等等吐在對方嘴裡這個太真實了吧wwwwwwwwwww
讓你上了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非常直接的感想了XDDDDDDDD11-06 21:16
一米七
除了洛昂跟宙,秦衣我也超級可,黑化我也沒關係!對戲子設定毫無抵抗力的我

11-05 09:19

肝醬
秦衣我之前有段時間愛到想產文XDDDD我最喜歡有故事的反派了(乾11-06 21:17
欹嵐
學長是怕醉了接吻控制不住自己吧_(ᅙωᅙ๑_ )_

11-06 01:39

肝醬
控制不住後就會OOXX點點點(等等11-06 21:17
艾絲翠得(艾絲 Astrid)
閃耀是一個比戀與更可怕的地方,不僅有女兒還有一堆老公老婆

11-06 21:17

肝醬
真的,短時間內我課超多,如果不是疊紙作死我大概會繼續課吧哈哈哈哈哈哈(官方勸退實例)11-06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rhosh1827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弟弟太鐵石心腸怎... 後一篇:【戀與製作人】當妳的男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