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小說】將軍王妃養成計畫 (導言)

作者:圓糰(小褎)│2019-10-14 18:31:24│巴幣:1,032│人氣:483
  花費了整整一年又一個月,終於完成了這部兩百七十二萬餘字、校稿後將近兩百七十九萬字的作品。(補充:此外,也總算在今年2019前完成十萬餘字的外傳與兩篇共一萬三千字並持續新增中的外傳短篇,可謂幸事。)

  《將軍王妃養成計畫》創下了我個人的不少紀錄──除卻是我寫過最長篇的小說外,同時也是第一回寫完所謂穿越、轉生之類的流行題材作品,更是頭一回寫著(盡可能)自始至終都沒有悲劇的作品。

  還記得從前我不太願意碰這類題材,最主要的原因便是我並不曉得自己對於「架空」的掌握度到達哪裡,例如(架空)當代科技發展的邏輯、商業經濟架構模式與各種禮儀概念等等。

  在我的觀點看來,所謂的「主角威能」的精采應當在於幸運度或者能獲得的機緣總會出現在自己眼前、並且被瞬間抓住與利用,而非蓄意創造許多漏洞讓主角見縫插針。(有許多例子舉出來太得罪人了,還是別提好了)

  在這部作品裡頭,我所著重的主要在於主角的情感變化與成長,乍看之下很厲害的她其實漏洞百出,在經歷種種事件與周遭人們陪同的成長之下慢慢茁壯為一位能夠獨當一面的人物。

  起初,我在寫主角──馮梓容這位角色時,還真的覺得有些困擾,例如該怎麼拿捏她的個性與優缺點等等,對我而言都是個挑戰,畢竟過去我的作品當中、每位角色的個性都是相較之下強烈的(也可以說是單一的),但馮梓容於我而言較像是一般人,有著各種面向,放在小說作品裡頭似乎有點太平凡了。

  也好在隨著一字一句慢慢耕耘的過程當中,向來沒有耐性的我竟然能夠耐心地耕耘並且反覆檢查著每一個橋段、盡可能使其在合理與想像之間平衡,雖則如今回頭看來仍有不足之處,但自己最為著重的成長變化一點倒也是達成了自己初始的期望。

  這一年又一個月的時間以來縱使出遠門、出國又或者忙得不見天日,我仍努力地日日打開文件寫作,也再次捉回過去狂熱於寫作、為了寫作而傾盡一切的心情,還當真再次深深地感受到我的人生當真唯有寫作爾。

  也希望各位能夠抱持著輕鬆的心情看這部作品,《將軍王妃養成計畫》預計在我的個人網站「穆如清風」與其餘平臺上頭更新,其餘平臺之更新位置將於本篇文章最末置放連結,並在往後將盡可能地採取同步更新,敬請期待。

  原文發表於個人網站「穆如清風」。

  同步更新位置:
  一、巴哈姆特小屋
  二、愛創作中文網
  三、原創星球

  如若新增了同步更新網址、必定會同時修訂本篇文章,因此在其他地方有看到,那必定不是我的更新,謝謝各位閱讀。



※作品簡介

  她是一名被譽為天才的女演員。

  曾是。

  卻是沒曾有人告訴過她,她能成為一位極好的演員,乃是因為她在染得五彩繽紛的環境當中、依然是一塊純白而無色彩樸石──她惶惑於人與人之間的往來,而後不意走錯了一小步路,緊接著她的人生就此崩塌,甚至到最後遇上了劫難、結束了她令人惋惜的一生……

  卻是當她在劇痛中重新甦醒時,發現自己成為一名嬰孩、來到截然不同的時空,懷抱著濃烈哀傷與心防的她看著陌生的一切,終將決定將自己獲得的新生當成舞臺,而她只消成為一位稱職的演員、演完這一生便罷,卻是從十歲那年生日開始,接二連三的意外敲擊著她,似乎想將她導向另一條截然不同的道路。

  她抗拒著與人往來,卻有了溫柔的家人、關心她的朋友;

  她抗拒著再次將心交出去,卻莫名地深陷在那人深邃的眸子裡;

  她祈求一生平順安康,卻不自覺地走向預言給她的道路,終究是轟轟烈烈……

  但是她這一次不會再逆來順受、更不會隨意地放棄自己的人生,縱她如一葉扁舟、在狂風暴雨肆虐的汪洋大海之中,她仍不屈地乘風破浪──



※有趣版簡介

  別人家的孩子天真活潑又討喜,就她一個臭邊緣又滿腦子小劇場,這還是親爹給自己指的未來媳婦兒!

  逃婚六年、頭一回近距離看見才九歲的小娃娃竟然活像個朝堂上的小老頭兒!這怎麼行?是要嚇跑她以絕後患、還是乾脆認命把她給養正了?

  「王爺總說著自己一身血腥、生人勿近,但想不到王爺身上的味道還挺好聞的。」

  啊?怎麼自己反過來被「真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0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古風|架空|將軍王妃養成計畫

留言共 5 篇留言

方天
量很多,沒法一下子看完,但這麼大量[e19]的耕耘就很令人佩服了!

05-01 13:12

圓糰(小褎)
我的網站裡頭也有比較短的小說(都是已完結的,有興趣可以看看)XD
→http://www.deardeer.name05-01 18:17
方天
OK!

05-01 21:36

圓糰(小褎)
[e32]05-01 22:35
路過的百合廚
太厲害了!

將近300萬字的小說實在要很有毅力。對我來說不要說10萬,光是3萬就一個頭兩個大,你的毅力實在令人佩服至極。

06-12 14:36

圓糰(小褎)
謝謝XD 我覺得這大概就是堅持寫久了慢慢就會長本事了XD
以前我剛在寫小說的時候,大概兩三萬字就沾沾自喜、覺得自己很厲害了,後來開始慢慢加長篇幅,大概20萬字是我的上限吧!並且每次也是寫了大概兩三萬或者六七萬就會碰到瓶頸......只是沒想到這次一寫就寫那麼長,對我來說其實也是意外之喜(自爆)XDDDD06-12 17:27
路過的百合廚
可以冒昧問一下大大寫作多久了嗎?

06-12 19:47

圓糰(小褎)
從2000年的5~6月左右到現在喔! 06-12 19:53
路過的百合廚
真、真......假!
2000年我都還沒出生,實在太敬佩了。
持續做一件事20年,你肯定對寫作也是非常熱愛吧!不然絕對無法持續如此久遠的時間。

06-12 19:56

圓糰(小褎)
慘了暴露年紀(?)!

我也覺得能堅持這麼久很神奇,我對很多事情都有興趣,想做的事情總是太多、所以分配的時間很少,另外從前也很三分鐘熱度或者對於某項技藝摸個大概了解就失去興趣,所以其實我自己對於竟然能夠持續二十年,受到不少打擊還能夠開心地繼續寫的這件事也感到很訝異,大概就是......每個人的一生當中都會有一項真愛,我的真愛就是寫作──這種感覺XD
06-12 2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st3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魯邦三世-201... 後一篇:【小說】將軍王妃養成計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