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感想】要享受遊戲 先把劇情扔了《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花あかり‐》

作者:月光奏│2019-10-06 16:57:42│巴幣:60│人氣:7758
名稱 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花あかり‐
公司 オーガスト
原畫 べっかんこう、夏野イオ
劇本 榊原拓、内田ヒロユキ、安西秀明、加賀宮考一
發售日 2019/09/27
推薦度

✦故事劇情✦
動亂的日子已然離去,熙春將至。
歷史兩千年的首都天京,桃花於此再度盛開。

唯一倖存的帝位繼承人——宮国朱璃。
為了義兄登上御座的皇帝——鴇田奏海。
向深愛人類的大御神持續祈禱的巫女——椎葉古杜音。
在緋色刀刃上賭上生命及榮耀的武人——稲生滸。
追求理想的軍人——エルザ・ヴァレンタイン。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知心的夥伴。
每一個人所選擇的未來,讓皇國開始步向康莊大道。

昔日與鴇田宗仁一同奔赴戰場的少女們,在這片桃花浸染的天空下,她們的內心在想些什麼?
埋藏於心中的閃耀光輝,就在此刻綻放光芒。


《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發售已經是2016年的事情。八月社中途跑去作あいミス掙錢,把Galgame甩在一旁不管,導致千桃FD難產。等了3年後,八月社終於把《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花あかり‐》生了出來。
直接先說結論吧,FD誠意不足,作為一個八月廚很是失望。


遊戲的進行方式簡單明瞭,進選單想推哪個女主就去推,1條線加上余談最多只能撐到1小時,所以12個角色玩不到10小時...對比大圖書館的FD差了十萬八千里啊。


打開遊戲,首先看的是第一女主角朱璃的故事。
朱璃成為桃花帝後開始對皇國進行改革。她的首要目標是要將「咒壁」、「咒裝刀」等等由巫女的獻上性命製作而成的咒裝具銷毀,解放巫女的靈魂。國家是由現存的人們構建而成,不該一昧尋求過去靈魂的幫助,所以她決定把國家2千年的歷史遺產、唯一的國防武器全數銷毀...

看到這我知道了,如果認真吐槽劇情就輸了。
但是隨著一條線一條線的打開遊玩,這每一條路線的劇情真是隨意到不行啊,各種奇葩的展開讓人笑到肚子痛。

在睦美線中,共和國宣稱為了維護世界和平,要求皇國幫忙攻打其他國家,結果這奉刀會的武人很高興地說願意幫忙,原因是可以拿回咒裝刀,還可以上戰場...
就他們武人這種心態,之前被共和國屌虐也不奇怪了吧。


雪花的故事也是讓人吐槽到不行。本篇故事後,作為主謀之一的雪花在斎巫女的求情之下得以撿回性命,並讓她維護黑主大神的神社,還有參與銷毀咒裝具的任務,償還她的罪過。
雪花因為自責感讓她的生活過得很消極,不過因為男主對她釋出善意,竟然就讓雪花做了一場與男主的春夢,H場景在夢中完成,醒來後就能樂觀面對現實,決定在皇國宣揚黑主大神的信仰,這條線就結束了...


記得在本篇中古杜音有提到過,咒術沒有辦不到的事情,緋彌之命的路線就完整印證古杜音的說法。
緋彌之命在本篇故事結束後一直留在現代,是因為她很後悔過去的自己創造了ミツルギ和禍魄,讓皇國陷入永無止盡的戰爭。為了消除遺憾,她決定用咒術穿越到過去,創造出沒有ミツルギ和禍魄的平行世界。

先不吐槽咒術能穿越時空的事,關於緋彌之命線的劇情,我感興趣的地方反而是過去篇的世界觀,認真覺得八月社可以考慮出一部緋彌之命傳。
一名出生平凡的少女緋彌之命,不斷磨練自己的咒術,靠著高超的咒術能力成為部落聯盟的首領,帶領眾人對抗強大的胡之國,最後贏得戰爭建立了皇國。
胡之國的八歧巫女就設定為緋彌之命的對手,仔細描寫兩人的成長背景、戰場中的對決、以及內心的掙扎和艱難的抉擇。
而且根據這次FD透露的設定,黑主大神和大御神貌似曾經是兄弟,再把神話系統加進來後,感覺就有非常多故事可以挖掘,這些設定好好統整一下出一部作品,搞不好會比本篇還要精采。


基本上遊戲全部沿用舊有的素材,舉凡BGM、立繪全部都是。像是女主角們一起到海邊去玩,全部人都換成泳裝立繪,就只有紫乃沒有,因為前作沒有她的泳裝立繪啊,連多畫一張泳裝立繪都不願意,實在太節省了。

SD圖也是直接拿LINE貼圖的來套用,不過這還算能接受啦,畢竟前作沒有出現過SD圖。
每位女主角正常CG圖2張、H場景2個,女配角H場景則是1個。因為角色過多,只能縮減每個人的CG。女主女配想全部都要,就必須有所割捨,這也是無可奈何,如果出個全價遊戲是不是就不同了呢。


說真的,這次的FD實在不是很滿意,從以前到現在,八月社的每一部作品我都能感受到他們很用心在製作遊戲,但這次完全感受不到八月社的誠意。
對比大圖書館的FD差距更是明顯,大圖書館FD只花一年就推出,劇情豐富誠意滿滿;千桃FD拖了三年,端出來的成品卻給人一種敷衍了事的感覺。

作為一個八月廚,天真的以為八月社在頁遊賺的錢能回流到Galgame上,真是太傻了。
不抱期待地等待八月社的下一部Galgame...如果他們還願意做的話...

雖然對千桃FD感到不滿,不過久違地在Galgame聽到桐谷華的聲音感到非常興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16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algame|オーガスト|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花あかり‐

留言共 13 篇留言

Jhong
推推

10-06 20:03

Jhong
是說當初玩本篇的時候就對劇情很失望了,無奈自己還是個劇情控

10-06 20:04

月光奏
校園廢萌和嚴肅劇情都想要 最後搞到一舉兩失10-06 21:42
憶月
真的失望+1

10-06 21:05

月光奏
只能希望下一部作品會更好 如果有的話10-06 21:43
K
遊戲沒有玩,但最近有在YT上聽到插曲跟ED,
都不錯聽就是了~

10-06 23:33

月光奏
本篇和FD的音樂都很不錯10-07 21:08
bearvalley
聽說可能做老闆娘的單線fd

10-07 00:35

月光奏
不是吧 這樣就要去國外打仗 看得尷尬[e27]10-07 21:08
北原.オニキス
買了 但看這評論可以pass或過一兩線爽下 本傳劇情忘的差不多了(沒啥印象深刻場景意味)

10-09 21:03

北原.オニキス
順便一提 八月頁遊我從它前世玩到現在。劇本趨近無,前景堪憂。

10-09 21:06

月光奏
不在意劇情體驗會比較好
八月社現在就靠頁遊和線下活動來賺錢吧 做galgame吃力不討好10-09 21:50
黒井なおと
現在人在大阪今天去sofmap看到有二段包結果錢差一點沒買
看完這篇現在在想這樣明天我是不是把錢拿去買別的比較好

10-09 22:01

月光奏
沒玩過本傳買二段包比較划算吧
不過FD玩起來就像本文說的那樣,沒有到很想要還是把錢省下來吧[e20]10-09 22:24
肘子大法
先不說就算現在和平了
在沒有其他國防能力的情況下把所有武力卸下也.......
也不說共和國反水 叛亂份子啦 其他打進來的國家啦
或是要維持國內治安武器都是必要的,皇國人現在有幾個至少拿的起手槍??
老闆娘感覺真的很棒,當初不是攻略角也覺得有點可惜,雖然現在FD出了老闆娘線
但我想不出她和主角的劇情,記憶中她和鬍子大叔(御三家其一忘了名字)關係超愛昧對大叔還超信賴和了解,算不算是綠了大叔阿
至於奉刀會樂意去當援軍什麼的......同樓主不再說了,感覺上也太馬虎了

10-12 21:53

月光奏
FD不管劇情的合理性 只要推倒就好
如果這是八月社的最後一部Galgame真的會讓人想哭10-13 21:25
肘子大法
原來如此對FD不了解 所以看到後有點~~

10-13 21:43

月光奏
沒有 其實我是在諷刺八月放棄劇情 內容沒啥誠意[e26]
大圖書館FD和千桃FD一對比就知道差距了10-13 21:50
NEKO
決定把國家2千年的歷史遺產、唯一的國防武器全數銷毀...你覺得如何,不過先不說你覺得如何,但我覺得扯爆了就是...

還有就是我比較好奇你說"就他們武人這種心態,之前被共和國屌虐也不奇怪了吧。"是什麼意思,這種心態?被屌虐也不奇怪?

11-04 21:42

NEKO
雖然我不是什麼八月廚,但對於這劇情真的有點小失望,也麻煩屋主回應我囉~

11-05 13:41

月光奏
千桃的劇情就是八月社的迷失,賣劇情不如穢翼,賣角色不如大圖書館,搞出一個四不像的遊戲。
侵略國說可以把武器還給你們,條件是要你們去戰場前線為侵略國的理想奮戰,結果還真的言聽計從...武人的骨氣都到哪去了,我也是很無言。
政治、戰爭有如兒戲,越看越覺得尷尬。11-05 20:26
神楓
至此之後八月社再也不出電腦遊戲了
只專注於營運アイミス
不過或許也是這樣
他們現在頭好壯壯都不會怕要倒
因為一個抽抽池就是賣好幾款遊戲的營收= =(目死

07-31 1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a1102kev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想】會去傷害人類的終... 後一篇:HOOKSOFT 最新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