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V 137 白石圓事件05

作者:奈炑│2019-09-01 17:20:46│巴幣:4│人氣:109
137 白石圓事件05

    「你是來做什麼的?難道是捨棄了女朋友想跟我交往······看起來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用雙手像是把她的憤怒抑制住一樣按壓著空氣。

    「不、今天我來是因為『偵探同好會』正在調查的案件,跟純架報告。·······好久不見了呢,小愛」

    小愛沒有回應我的招呼,冷眼瞪著我。

    「我就知道是這樣。那天,在涉山台高中學園祭上受到的打擊,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你知道我有多痛苦嗎,在床上以淚洗面了幾次嗎·······」

    握著的拳頭在顫抖。她似乎藉由這種方式來表達心中的憤怒。

    「就這樣讓樓路哥哥接下我的『戰塵拳』,把你化為粉塵也好,不過再怎麼說你都是我以前曾單戀過的對象。這麼做也讓我有些難為情········。對了」

    她似乎想到了什麼好方法,兩眼發光。向著壓住喉嚨正咳嗽的純架搭話。

    「哥哥,我要說你『輸掉的懲罰』了喔。請去賞樓路哥哥一巴掌」

    看來這是他們約定好,輸的人要聽贏的人的懲罰遊戲。說到這個,上次輸的小愛好像跑去泡茶了。

    純架搖著頭。

    「不,我是不會做這種事」

    小愛的臉逐漸陰沈。

    「哥哥,我們不是約好了,輸的人要聽贏的人一件事嗎?去賞可恨的樓路哥哥一巴掌!幫我報仇啊!」

    純架頑固地說。

    「不可以喔,小愛。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受影響那就算了,對朋友出手是違反規則喔。我辦不到」

    小愛用力地踏著地板。

    「去賞樓路哥哥一巴掌!現在馬上!快點!」

    「不可以,不行喔,小愛」

    小愛磨著牙齒。

    「真是的,哥哥真的都不會融會貫通!」

    我忍不住插話。

    「小愛」

    「怎樣」

    我對著她低下頭。抬起頭後,我對著目瞪口呆的小愛盡可能實話實說。

    「真的很抱歉。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同班同學,同時也是『偵探同好會』的同伴飯田奈緒,所以才成為了戀人。沒辦法接受妳的心意,我打從內心感到抱歉。對不起,請原諒我」

    室內降下了寂靜,小愛的視線射穿了我。

    「樓路哥哥·······」

    英二用手指著小愛。

    「喂小鬼,妳該不會以為自己變得不幸就能對任何事物發怒吧?妳真的喜歡樓路的話,為什麼無法祝福樓路?想任性妄為藉此讓樓路迷上妳,如意算盤也打得太好了吧?給我好好反省」

    因為英二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小愛心中的烈火別說是鎮住了,反而越燃越烈。

    「吵、吵死了,你這小學生!」

    英二理智斷線地瞪著她。

    「妳說什麼?」

    我站在小愛的旁邊,摸著她的頭。

    「小愛,趕緊忘掉我,去尋找下份戀情吧。沒問題,小愛一定能馬上找到適合的對象。到那個時候,妳就會覺得我無關緊要了。我保證」

    「樓路哥哥······」

    看著變得溫馴的小愛,我稍微放心了。

    下個瞬間。

    小愛踢了我的小腿。

    「好痛」

    小愛逃到門旁,回頭對我做鬼臉。

    「哼」

    她就這樣跑出了房間。最後那瞬間,我宛如看見了與她年齡相符的微笑。

    純架終於站起來了。

    「真是的,小愛真是讓人困擾」




    當報告結束後,我們決定離開純架家。這個時候,純架似乎也覺得穿著女裝送行實在有點難為情,於是就先上二樓換了衣服。我家就在旁邊,但英二與結城家卻有點距離。

    此時,純架的父親,桐木將太出現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換成了小豆色的作業服,用打火機點了菸。


    「我們家的純架一直受你們照顧了。真的很謝謝你們」

    我過意不去地回答。

    「不,我才是」

    他老爸那張如同不倒翁般圓潤的臉龐少了笑容。

    「純架從以前就沒有朋友,總是與孤獨為伍。他那愛好奇行的癖好,讓他總是一個人。然後這件事不知不覺變得理所當然,還習慣了這樣的生活。然而卻······」

    不曉得是不是淚水溢出來了,他擦拭著眼角。用著感慨的聲音繼續說。

    「在高中跟住在隔壁的朱雀還有大家和樂融融地進行『偵探同好會』的活動。過著充實的高中生活。作為他的父母,沒有比這還要幸福的事情了。我打從心底感謝你們,真的謝謝了」

    他深深地對我們鞠躬。我受到了刺激。

    「我們能跟純架好好相處,也非常開心喔。這是互相的。我們才是很感謝他!」

    將太先生回到了剛才的表情,露出了微笑。

    「······算了,這樣就好。對了,這個怎麼樣?」

    他從懷裡取出了A4紙,清楚地展現給我們看。上面畫著涼鞋。

    「緊接在燈泡涼鞋後面,奇特涼鞋第二彈!羽毛涼鞋!在內部裝著羽毛,能比使用馬達驅動還要更高速上下行動。一定會有像是走在雲上,那種優雅地舒適感!再者,在各個橫切面實施未曾有過的五割輕量化········」

    夠了。




    隔天禮拜一的放學後,我們向弓削慎太郎學長報告我們調查的結果。將清水老師與弓削沙織在公園親吻的照片以及影片擺在他的面前後,學長的臉逐漸陰沈。

    「居然、清水那傢伙居然·····!」

    純架儘量保持冷靜。

    「請問在這之後該怎麼辦呢?弓削學長。直接向清水老師攤牌嗎?還是暴露給沙織同學?」

    弓削學長擺出一副世界末日的表情回答。

    「··········該怎麼辦才好,這是我的台詞好嗎」

    奈緒氣憤地說。

    「小沙織還收下了錢對吧?這是標準的援交行為。首先應該做的是嚴厲地跟小沙織說要她從清水老師身邊離開不是嗎?」

    弓削學長同意她的提案。

    「說的也是。謝謝妳。就這麼辦。我會給我妹、給沙織看這張照片後,嚴厲地跟她說說看」

    純架將照片與影片的副本給了弓削學長。

    「那麼之後還請你將事件的後續像我們報告。跟本校的教師有所關聯的話,我們也不能袖手旁觀」

    「我知道了,欠你一份人情」

    隔天的午餐時間。『偵探同好會』一年三班的成員——也就是除了一班的日向以及身為地縛靈的小圓以外的五人,把桌子併起來一起吃著飯。

    此時,我們看到拖著絕望的身軀,露出陰沈神情的弓削學長走了過來。

    純架總之先放下了筷子。

    「你怎麼了嗎?」

    來到我們身邊後,臉靠過來小聲地對我們說。

    「昨晚,我讓沙織看了照片。然後對她說『這是教化學的清水老師,然後照片上這個女的是妳對吧?』。你覺得她對我說了什麼?」

    弓削學長看著我們所有人,嘆了氣之後接著說。

    「那傢伙,反而來嗆我。『跟哥哥沒有關係吧?』『我喜歡清水老師有什麼錯?』『做這種學偵探的行為好噁心』········」






原作者:よなぷー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5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懸疑|事件|女高中生|黑衣人|老師|偵探|美少女|解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