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V 136 白石圓事件04

作者:奈炑│2019-08-31 22:35:08│巴幣:6│人氣:126
136 白石圓事件04


 「你們是?」

 他將菸草的前端像是尾巴一樣上下擺動,我們回答他的問題。

 「我是純架的同班同學,朱雀樓路」

 「同上,我是三宮英二」

 「同上,我是菅野結城」

 男人好幾次大大地點著頭。

 「這樣啊,你們就是純架說的朋友啊。抱歉,介紹晚了。初次見面,我是純架的父親,桐木將太」

 在涼鞋上的電燈泡,閃著紅綠黃藍的光線。我實在沒辦法忍住好奇心。

 「請問,這涼鞋是·······?」

 純架的父親貌似期待有人問這個問題,他露出了滿面的笑容。

 「問得好!這雙是夾腳涼鞋,是電影「賓漢」中飾演主角的查爾登.希斯頓所穿的涼鞋喔,而且這雙鞋甚至能說得上是人類首次與名為『光』的藝術結合的物品!從遠處就能用眼睛辨識,有著能將交通事故等等的意外防範於未然的優點,這正是從古代東方文明傳承下來,涼鞋界劃時代的新發明!然後最重要的是·······」

 「等、請等一下」

 我以恍惚的表情,急忙地阻止了純架的父親。

 「我們有必須報告給純架的事情········。所以涼鞋的話題下次再聊吧」

 桐木將太對於自己的演說被打斷很不滿。

 「是這樣嗎?真是的,那沒辦法了。不過約好了喔,下次要好好聽我說喔」

 「嗯·······」

 英二眨著眼,朝著我咬耳朵。

 「這大叔是怎麼回事?奇怪的程度跟純架有得比」

 「我也是第一次見到他,我也那麼覺得」

 朝著門走過去的純架父親,往這邊回頭。

 「怎樣?」

 我急忙地揮著手。

 「不,什麼也沒有」

 桐木家的玄關與我前陣子拜訪的時候一樣,被無數的涼鞋淹沒。他老爸挺起胸膛地說。

 「怎麼樣?我的收藏。尤其是立著白旗的那雙是我最中意的喔」

 明明腳就只有兩隻而已,為什麼要收集那麼多的涼鞋?我替那些放在角落,其他人的鞋子感到悲哀。

 英二一邊脫鞋一邊詢問。

 「所以純架人呢?」

 「他現在在房間裡睡覺,等等我去叫醒他。請進來吧」

 翻越鞋子之海,我們通過了走廊來到了客廳。四十吋左右的液晶螢幕、玻璃桌加上沙發。躺在沙發上,看著綜藝節目的是今年三十四歲,穿著防風鏡以及迷彩服的純架老媽.桐木玲奈。

 她察覺到了我們的存在後,突然像是跳進海裡一樣,翻到了沙發後方,拿起藏起來的手槍。搖擺著她的金髮,用槍口指著我們。

 「危險!」

 結城表情瞬間猙獰,抱著英二以門當盾牌。

 「英二少爺,請趴下!朱雀同學也是!」

 我站在原地冷淡地回答她。

 「不,那只是生存遊戲的模型槍」

 結城瞠目結舌。

 「誒········?是假的嗎?」

 「沒錯」

 將太先生訓斥著她。

 「不可以喔玲奈。我不是說了嗎,不可以拿槍對著客人或是開槍。真是拿妳沒辦法······」

 說完後,他立起大拇指上下揮動、兩手擺動在腰旁,像是投球一樣扭著手腕。

 我在意地發問。

 「請問這是在做什麼?」

 「這是手語喔」

 仔細一看,純架的老媽也做著一樣的動作。不久,她向尚未解除戒心的結城行禮後,走出門外。將太先生滿足地點著頭。

 「她現在似乎要去泡茶」

 我傻眼了。

 「這樣就能理解了嗎?」

 「總之你們先坐下來吧。我去叫純架」

 我們坐在沙發上。突然有個巨大的放屁聲。英二看著結城。

 「才不是我」

 結城嘟起嘴。我發現聲音的發生源是來自我,試著調查沙發。

 「是放屁坐墊」

 只要一坐下來,就會發出屁聲,是嚇一跳節目的經典道具。

 「客廳的沙發居然有這種陷阱·······」

 「我想應該是桐木同學吧」

 結城無奈地嘆氣。的確除了那傢伙以外還真想不到會有人會幹這種事。


 玲奈小姐端來了煎茶。一句話也沒說地放在桌上,然後無言地走回去。那個人有說過話嗎?

 此時純架走進客廳。不曉得為何穿著女裝。無袖背心加上薄上衣、連身褲、高根涼鞋。那副姿態連我都心動了。

 結城一見鍾情。

 「·····好美」

 英二擺出快要吐的表情。

 「你到底在幹嘛阿?穿著女裝」

 純架得意地說。

 「我爸跟我說『要不要試試看穿女裝』,然後我就開始試著穿了」

 他爸這樣也就算了,連他也這樣。

 「比起這個,今天好像是尾隨弓削同學的日子對吧。有成果嗎?」

 「關於這個·······」

 當我自信滿滿地想要跟他解說的時候。

 「阿恰——!」

 有個人物發出尖銳的聲音,從門後飛越進來,穿著黑色的劍道服、繫著黑帶、戴著全罩安全帽。那個人朝著純架襲來。

 「唧呀——!」

 純架也發起了怪聲應戰。兩人纏在一起在牆壁旁迴轉。英二驚訝地問。

 「這次又怎樣了?」

 我因為輕微的頭疼而按著額頭。

 「他們兄妹倆在玩空手道啦」

 之前看到的時候是純架壓倒性的勝利。但這次穿著女裝,似乎很難動作。奇人與怪人扭打在一起,純架腹部受到了拳擊而處於劣勢。純架想著該怎麼還手才好,但他的矜持不允許。厭煩的純架扭著腰想藉此掙脫,但這在怪人的控制範圍內。最後終於被怪人繞到背後,裸絞成功。純架的臉通紅,拍了好幾次對方的手腕表示投降。純架輸了,是對方的勝利。這令人愉悅的結果,讓怪人鬆開了同好會會長的身軀,取下安全帽。

 她是純架的妹妹,桐木愛。

 「太好了!是久違的勝利」

 圓潤的眼瞳,稚嫩的鼻子、早熟的唇瓣,還留有些許稚氣的面容。黑色的短髮,細細的手腳、平坦的胸膛。將來也許會開出豔麗的花朵,但現在還只是花蕊的眼神。

 心情很好的小愛此時才看著四周。看著英二與結城這兩位沒看過的人,正想要打招呼。

 但·······。

 「········誒?樓路哥哥?」

 發現我存在的小愛,她的臉沉了下來。過去曾面向我,那爽朗地、充滿愛的眼神,現在已經完全看不到了。那雙眼裡,我只看見憎惡的烈火冉冉升起。





原作者:よなぷー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41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懸疑|事件|女高中生|黑衣人|老師|偵探|美少女|解謎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感覺有事情要發生呢><

09-01 01:54

奈炑
還請繼續關注[e19]09-03 16: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