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V 134 白石圓事件02

作者:奈炑│2019-08-29 02:34:50│巴幣:4│人氣:164
134 白石圓事件02


 我們一同抬起頭,純架作為代表表達意見。

 「所以你是想叫我們阻止她與那位男性密會是嗎?你妹妹與奇怪的中年男子偷偷見面,的確充滿了犯罪的氣息呢,也有可能是援交呢。只不過······」

 純架混雜著嘆息。

 「我覺得這種事情,你直接去跟沙織同學說就好了。拿著這張照片去逼問她『是怎麼回事』不就好了。我認為這就是與那位男性分手最有效的方式。可以請問為什麼你不這樣做嗎?」

 弓削學長似乎被戳到了痛處。不甘心地用手掌遮住半臉。

 「老實說我跟沙織的關係不太好。我們關係已經不好到好幾年沒有講過話了。要是我給她看這張照片,然後去逼問她的話,我想恐怕只會更反彈而已吧。搞不好還會反嗆我說『跟你沒關係』。而且就這點程度的照片,根本沒拍到重點,欠缺說服力······」

 他放在膝蓋上的手握緊拳頭。

 「所以我才來這裡。要是有實績的『偵探同好會』,一定能找出中年男子的真實身分,然後拯救我的妹妹」

 他雙手合十,低下頭。

 「拜託了!求求你們,幫幫我吧」

 我同情地向他伸出援手。

 「也好啦,我們現在也沒有事做,去調查看看吧,純架。大家也都沒有意見吧?」

 奈緒他們七零八落地點頭。

 純架煩惱了一會後,打了一個飽嗝。

 真是沒禮貌的傢伙。

 「說的也是,就這麼辦吧。弓削學長,這個委託我們接下來了」

 達成心願的二年級生眉頭此時才終於緩和下來。

 「謝謝你們!我欠你們一份人情」

 純架把照片收在胸前的口袋。

 「對了,這張照片有點太暗了,實在沒辦法看清楚沙織同學的臉,而且畢竟是側臉·····。要是有她的正面照就好了」

 弓削學長可靠地拍了拍胸膛。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有特別準備喔」

 他拿出手機,讓我們看見手機的待機畫面。那是家族照片,弓削學長的雙親以及看起來很不爽的少女。這就是沙織嗎?她黑色豔麗的頭髮長到遮住了肩膀,擁有著妖豔又充滿魅力的深邃雙瞳,雪白的肌膚所以看起來很沒有生氣。她可說是成熟到吸引著他人目光的美少女。

 「咦」

 如同拔開軟木塞的聲音,我看向聲音的發生源,是小圓。她看著沙織的照片而深受打擊,兩手遮住嘴角,面色蒼白——明明是個幽靈。

 純架不理會小圓,請學長傳照片到他的手機

 「這是什麼時候拍的?」

 委託人遠遠地看著她。

 「沙織春天入學時大家一起拍的。大概是半年前左右吧。雖然那傢伙很心不甘情不願」

 學長看著手錶,慌忙地站起。

 「總之就是這樣我要去補習班了。就拜託你們調查,要是有什麼想問的就直接打給我,我什麼都會回答」

 他抓著放在桌子上的書包,一邊揮著手跟我們道別,一邊笑著走出教室。

 純架目送他完後,上半身轉向我們。

 「這是久違的跟蹤調查呢,沙織同學跟這位謎之男子密會的時間是在上禮拜的星期天。那麼這禮拜天再次見面的可能性很高。看來只能埋伏跟蹤了,『只不過』是除了我以外的人」

 英二發問。

 「為什麼要把你剃除在外?」

 純架伸出雙手舉到頭頂上。

 「我這張臉太好認了,如果是不久前的話那就算了,不過現在全涉山台高中的學生都記得我的臉了。拜託你們了喔」

 既然這樣就沒辦法了。

 小圓不知何時已經窩在純架的身旁,凝視著手機畫面上的沙織。我對她提問。

 「怎麼了,白石同學?沙織同學的臉有很稀奇嗎?」

 我還以為她會回答我說『怎麼可能啊!』,結果她居然沒有任何反應。看來是完全沒有注意到我說話。

 就連純架也感到不解。

 「白石同學?妳過去是不是跟沙織同學發生了什麼事?」

 「······不,什麼都沒有」

 小圓鐵青著臉,往後退了一步。純架追問著她。

 「是有什麼不想說的話嗎?」

 小圓強顏歡笑,動作非常生硬。

 「我不是說了什麼都沒有嗎。你真是難纏」

 純架或許是感覺到可疑,纏著她不放。

 「不,這或許會成為事件的線索,如果有什麼事情的話,請不要客氣說出來」

 小圓有點生氣。

 「不要管我!」

 英二看著她明顯動搖,頭上的天線似乎沒辦法運作。

 「那種事情無所謂,就跟她說的一樣不要管她啦,純架」

 奈緒與日向覆議。

 「既然小圓不想說的話就······」

 「對阿」


 我拍著純架的肩膀。

 「比起這種事情,先來考慮要讓誰負責跟蹤吧。這還比較有意義」

 純架似乎放棄了。

 「就這麼辦吧」

 然而都到了這個時候,小圓的眼睛卻還是盯著沙織的照片不放。



 幾天後,今天是個晴朗又充滿秋意的星期天。我、英二以及結城三人在弓削學長以及其妹沙織的家門口待機。全員稍微變裝了一下,準備了帽子與圍巾。我們待在灰黑色高檔車內等著目標外出,英二靜靜地喝著紅茶。

 「但是樓路,比起由我們親自做這種事,去找真正的偵探不是更快嗎?如果是這點程度的錢,要多少我都能幫忙出」

 真是有錢人的想法呢。我喝著茶。

 「我不想借助於同好會外部的人,而且又不是那麼嚴重的事」

 結城低語著。

 「出來了」

 我與英二一同看向了弓削宅邸的玄關。然後做好防寒準備、穿著時尚的沙織走出家門。雖然化了些淡妝,但她的外表成熟到無法想像居然是高中一年級的學生。她毫不在意周圍,往與我們相反的方向走了。

 「走吧」

 我催促著兩人,慢慢地打開車門,走到外頭。維持在與沙織相差數十公尺的距離,若即若離地跟蹤著她。

 英二不知不覺開始興奮起來了。

 「試過之後其實跟蹤還挺有趣的呢」

 「要是得意忘形小心被她發現喔」

 「我知道啦」

 沙織走進了涉山台車站,在人群之中,買了車票。我在她離開售票機之後,趕緊確認她買了多少元的車票。

 「是兩百一十元」

 我們互相確認後,趕緊買了相同價格的票券,通過了剪票口,發現了沙織的身影安心了下來。只不過如果跟她一起站在月台的話,可能會被她察覺到,所以我們只好躲在她的視線看不到的陰暗處。


 電車進站,車子停下來後,從車門裡吐出了人潮。我們確認沙織上車後,趕緊鑽進隔壁車廂。隨後關上車門,列車開始出發。



原作者:よなぷー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1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懸疑|事件|女高中生|黑衣人|老師|偵探|美少女|解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