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前來報到 ♐ 女王與冒險【失落滄溟】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9-06-28 04:45:56│巴幣:28│人氣:475


  「拉黛,我等著妳來,與我一起冒險。」銀白色長髮的高佻女人彎下了背脊,那在陽光下閃爍著光亮的美麗髮絲緩緩地從她的肩膀向前滑落,晃蕩在她的胸口,映襯她身上那身如海水一般深藍的大衣。

  兩人的距離慢慢地靠近,近得只剩十幾公分的縫隙,已經失卻了禮儀的分寸。

  那垂墜如雪瀑的髮絲也輕輕地落在了女性鮮紅似玫瑰的裙襬上,又隨著海盜緩緩直起身,而向前滑去,兩人相似的白髮幾乎交纏在一起,白中又摻著紅絲。

  被呼喚的女子不為所動,僅用著那一雙金色的眼眸凝望著對方。

  海盜之王拉起了端坐在實心紅木座椅上的女王纖細高貴的手,搭著自己的掌心,彎腰吻在她的手背上,像是一個不夠崇敬的吻手禮,又略帶親暱,隨即拿起了擺在桌上的船長帽,瀟灑離去。

  「主人。」兔子管家拉比在大海盜離開了好片刻後,端著重新泡好的紅茶回到了房間裡來,方才兩人共進午茶的閒適氣氛已經隨著前茶涼去而消散。

  「拉比。」女王呼喚了自己管家的名字,將目光從窗邊投射的陽光上收回。

  明知道窗戶外的那些都只是因為內心所想而幻化出來的景色,仍有一瞬間錯覺以為能夠看見阿斯嘉特城裡的景色,也許就能知道是什麼東西會如此吸引著海盜之王前往。

  視線落在擺放於右手邊恰好位置的鑲金白瓷杯裡,那澄澈的金紅色也誠實倒映了女王的臉龐,平靜的。

  「主人,阿芙拉小姐已經出發前往MARD的總部了。」站立起來僅只有小腿這麼高的小小管家一蹦一跳地來到女子的跟前,匯報著女王早已經知道的消息。

  阿芙拉小姐邀請您與她前往冒險,請問您要去嗎?

  在內心裡打了幾遍腹稿才準備好這樣的問句,然而還沒有問出口,小兔子看清主人的神色就知道她其實已經有了決定了。

  「拉比,我不明白。」拉黛抿了一口茶水,仍是平常熟悉的味道。

  即使身為女王,擁有豐富學識,也還是有她所不明白的事情,在無關於政治,無關於守護她的子民,無關於望德藍的時候,拉黛總是有幾分困惑。

  她始終弄不明白的,是像阿芙拉這樣的人,肆意妄為,不願恪守任何規則,視教條為無物,幾分粗魯,幾分不羈,幾分瀟灑。

  既放肆……又自由。

  與拉黛自己是截然不同的人。她是女王,所以一生都在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好的女王,如何做個好的女王,那樣不顧一切的生活,與她毫不相關,她不論做些什麼都要思前想後,周慮安排。

  「主人,既然平時也無事,不如跟著阿芙拉小姐一同去冒險吧。」已經明白了主人心思的兔子管家,擔負起了勸說與解釋的責任。

  作為女王的終生管家,牠有責任必須要在女王感到迷惑的時候,為她詳盡解答。

  「主人,您不明白阿芙拉小姐到底在冒險中想要追尋什麼,那……既然如此,您願意答應阿芙拉小姐的邀約嗎?去親眼看看,阿芙拉小姐究竟在追尋的是些什麼。」

  其實以管家的立場來說,從來不應該讓女王涉險。然而女王不是溫室裡的嬌養花朵,她不需要被阻擋住所有的風雨,甚至風雨能夠讓女王更加強大。

  所以,儘管如果被瑞迪爾大總管知道的肯定會被責罵,但拉比……牠私心覺得,女王應該要出發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每日每夜都待在機關裡頭的房間,享受著與往日幾乎沒什麼差別的日子,練琴午茶看書尋找望德藍的樂譜,除此之外沒有在意的事情,不關心阿斯嘉特發生了什麼、不在乎管家拉比、機關夥伴以外的人。

  拉黛的生活圈與交際圈狹隘非常,要不是偶爾還會有阿芙拉帶些特別的東西回來給她,女王大概一年可以完全不離開房間。

  尤其這個房間可以隨心意變換樣貌,不論要去哪裡只要心念一動都可以幻化出那樣的景象,實在沒必要特別出門。

  沉默片刻,拉比聽到自己說。

  「也許,阿芙拉小姐所要前往的蔚藍礁域,也會有望德藍的消息。」牠親自為主人的選擇天秤放下了一枚籌碼。

  「我知道,拉比。」拉黛半彎下腰,伸出手讓小兔子跳到她的掌心上,又將拉比放在了自己的腿上。

  纖細而有力的指尖撫過小兔子短短的小小耳朵,只是輕柔的撫摸,拉比卻明白了……這溫柔舉動之下的意義。

  不需要為此自責。是這樣的意思。

  金色的眼眸裡是在凝望著小兔子的時候,格外溫柔的光芒,溫暖地幾乎融化了拉比的心。
  
  然而這份溫柔,僅只於在面對著兔子管家的時候,並不包括在MARD的總部與面試官對談的場合。

  女王陛下在被兔子管家說服之後,被引領著到達了MARD總部。想當然,填寫資料之類的一定都由拉比包辦好了,甚至還擔負起了科普講師,努力介紹MARD組織與目的還有這次將前往的海域大致情況,只需要前往面試而已。

  然而在面試官播放完了兩部戰鬥影片之後,慣例地依循制式問答流程發問,會議室裡面卻陷入了一片尷尬的沉默。

  女王陛下可從來沒遇過被人這樣審問的經驗,好看的眉頭早就已經蹙起了。

  拉比跳上桌面說:「面試官先生,你好。我是主人的管家,拉比。關於接下來的這些問題,將由我來代替主人回答。」

  「那好吧。」面試官說,雖然覺得不妥,但冒險者的脾氣大多怪異,他已經是見怪不怪了。

  「咳……依照您方才填寫的資料上,您沒有前往過蔚藍礁域,那麼,對於這兩部影片中的戰鬥人員,您是怎麼看待?覺得他們各有哪些優點與缺點?他們有任何需要改進之處嗎?或是換作是您,您會怎麼處理應對?」

  看著資料上面寫明的那行資料,不禁想一個國家的女王會出現在這裡嗎……?面試官猶豫半晌,也覺得頗難開口,於是索性直接問。

  「從方才您播放的兩部影片中,都可以看出冒險者相當強悍。好幾位甚至是阿斯嘉特城裡知名的人物,他們的強大都是無庸置疑的。」拉比點點腦袋瓜,先是恭維,頭頭是道地分析了那些冒險者的優點,稱讚他們在戰鬥中特別優秀的戰鬥判斷,提到缺點的時候卻是中肯但委婉地帶過了。

  全程拉黛都沒有開口,就凝望著拉比,任由牠發揮。

  「原來如此,那我了解了。」面試官點頭,表示明白,簡單地在資料上做了記號,就打算禮貌地請這奇特的女王與兔子管家組合離開。

  沒想到下一秒,會議室大門被從外頭打開,不久前才送走的大海盜人又回來了。

  阿芙拉離開之後,偶然聽到旁邊的路人說有個奇怪的組合進了MARD總部,是個兔子跟女人,於是就多留意了一下,乾脆折返回去櫃檯問,沒想到還真打聽到了是拉黛。

  她沒想到女王陛下當真會來這裡。雖然報名成為MARD成員多了一份登記在冊的保障,但畢竟當個冒險者著實降低了女王的身分,也委屈了拉黛。本來還想著乾脆等冒險開始再邀請她,人卻已經提前來了……

  「女王陛下是我的夥伴,有她在,我才能更加放心地出去冒險。她還能幫上我許多,就由我跟她搭檔了,希望你們看在合作的份上。」阿芙拉一進門,就直接走到了拉黛的身旁,雙手輕搭住她的肩,出聲維護,都讓人委屈到這份上了,自然要多護著了。

  「我們走了。」阿芙拉向著面試官擺擺手,扶著拉黛的肩頭帶她離開。

  拉黛向著面試官點頭,雙手抱住跳進懷裡的兔子,腳步一轉也就走了。

  海盜之王順利地將安居於室內的女王陛下帶向了未知的海洋。






章節 第一章
陣營 MARD
路線 B
任務 前來報到
字數 2640

 


  Photo:Ayn
  Role Pic:丹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1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活動|失落滄溟|前來報到|公會主線|B路線|拉黛‧德‧可爾|遺跡之聲

留言共 2 篇留言

培根蛋塔佐卡士達醬
(づ ̄ ³ ̄)づ/>

06-28 07:10

艾茵‧埃特納
是培根!06-28 09:32
顏世紀
這組合太厲害了

06-29 00:54

艾茵‧埃特納
超過100分組合!06-29 0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