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如何順毛你的貓》02.3

作者:藍屏│2019-04-28 16:38:05│巴幣:0│人氣:62
  溫和的陽光透過玻璃包裹著兩人,美好的跟五月春風一樣。兄妹倆雖然不是同一個媽生的,但長相卻有五分相似,特別是英氣的眉眼,兩人的相像不是來自同個父親的溫潤公子的模樣,而是已經去世的祖父嚴振國,那種老派充滿銳利鋒芒的正氣形象。

  陳秘書眼觀鼻、鼻觀心的當作沒看到兩個同樣陽光實則塑料的兄妹相親相愛,貼心的關門離開,去鎮壓那些暗搓搓看熱鬧起哄的員工。

  就她所知,那兩人可不只外表跟嚴祖父相像,內裡也像個七八分,嚴振國除了年老時做了個給嚴德陽繼承家業的錯誤決策以外,精的跟妖精本精似的,其實就連看似最沒用的老懂事嚴德陽在當年都能奮力一搏守住嚴氏,黑料累累的明星槿緒還能在娛樂圈混的有聲有色,可不光靠嚴家和幫她擦屁股的總裁哥哥。

  陳秘書深知那倆不是好貨的本性,早早溜了,她得趁現在快速吃完午餐,撫慰自己的精神與胃,好有力氣處理槿緒妹妹離開後留下的麻煩。

  辦公室裡兄妹倆氣氛卻不像陳秘書想那般不和諧,嚴槿緒切開賣相不怎樣的小巧蛋糕,厚重的巧克力香流逸出。

  嚴謹蕭吃不慣齁甜的點心,親自泡了杯綠茶解膩,說是親自也不過是用現成的茶包加熱水沖開,那盒罐裝茶葉因為他總弄不好用量而暫時收了起來。

  嚴槿緒抿了杯緣,色澤水潤的嘴唇微張,吹了口氣讓茶水不那麼燙,「哥,吃巧克力蛋糕要配咖啡。」

  「給你泡杯茶就不錯了,還想什麼咖啡。」嚴謹蕭叉起切小塊的蛋糕,咬了口後忍不住皺眉,「也太甜,你味覺壞死了嗎?」

  「這是熔岩巧克力蛋糕,已經沒有很甜了。」少女切給自己比哥哥那塊明顯小很多,只夠一口份量的蛋糕,輕輕咬下,「哥,我生日你真不能回來嗎?」

  嚴謹蕭無奈的搖頭,也不拐彎,直說:「爸讓我來處理貿易的問題,現在好不容易有點起色,真走不開。」

  「是因為李錦嚴那小鬼嗎?」嚴槿緒回想起那個私生子似乎要回家過年,前幾天還裝摸做樣的打電話給她,「爸真的讓他進了華德?」

  「你怎麼知道?」

  「我還知道那小子大學在美國混不下去才回來的呢。」嚴槿緒優雅的翻了個白眼,一口吞下雖然小塊但已經超過她熱量限制的蛋糕,「我媽跟我說的。」

  「你媽知道這些……因為李錦嚴他媽有動作?」嚴謹蕭並不怎麼關注李琬妍,因為李母主要忙著宅鬥爭上位,彼此之間根本沒有交集,看嚴槿緒的表情知道自己猜對了,「李琬妍也要去家裡過年?」

  嚴槿緒輕嘖了聲,「都是些上不了檯面的事,哥你得幫我啊,那小子真的很混蛋。」她嘟嘴撒嬌道:「他才上任多久,跟其他決策層還沒混臉熟,居然說要幫我處理流言,真當自己是個東西啊。」

  嚴謹蕭伸手捏住嚴槿緒翹起的紅唇,「你當你哥真那麼有本身啊,想讓我站隊,嗯?」

  嚴槿緒把嘴唇從哥哥手上搶救回來,纖長濃密的睫毛一晃一晃,不滿的瞇起那對漂亮的眼睛,「我們本來就是同個利益體啊,我只對爸手下的娛樂圈資源感興趣,最多想要的就是華光娛樂,方便潛規則男人,跟哥哥你完全沒有衝突,倒是那小子大學都沒畢業學歷比我還低就敢這樣。」她伸手筆畫這件事有多誇張,「而且我是女孩,我媽還是嚴夫人對你的好處比李琬妍那女人上位好太多了。」

  「談好處就太傷感情了。」

  「那你就別讓我談嘛。」

  「我會抽空回去的,但不一定有用。」他看向嚴槿緒說道:「爸怕我媽那邊的親戚利用我奪走他產業不是一兩天的事,我回去反而有可能讓他更偏向李錦嚴。」

  嚴槿緒眨了眨眼,對哥哥的直白感到訝異,因為各自的母親是正規離婚後才二婚,不存在小三上位的矛盾,他們相處的還算不錯。兩人因個性緣故交談之間很少話裡藏話,至少表面看似直來直往,但也沒到如此直白承認自己劣勢的交心地步,她搓了搓手指,一瞬間想不明白對方是不想參與這事而示弱還是前景真的不樂觀。

  嚴槿緒想到那些破事和父親越來越誇張的行為,以及處世作風跟父親一個樣的弟弟,開始擔心嚴式要走向跟過去相同的發展,毀在老一輩的錯誤決策中,「爸越老越糊塗!」

  可不是嗎?成功創業精明一世的祖父嚴振國不也是同樣老糊塗,這恐怕是嚴家的基因傳統。

  嚴謹蕭看了眼時鐘,三兩下結束了兩人有關父母的話題,把剩下的蛋糕冰進休息室的小冰箱,「還有空的話帶妳去吃午餐。」

  「不了。」暫時得到答案的嚴槿緒搖頭拒絕,「我是自己叫車過來的,幫我找個人載我回片場就好。」

  嚴謹蕭點頭,撥通秘書辦公室的電話,讓他們注意狗仔、安排車送嚴槿緒回片場。

  「那我就不送你了,去的路上自己小心。」

  送走麻煩的嚴謹蕭躺倒在疊席上,回想起剛才為擺脫麻煩隨口糊弄的謙詞又覺得好笑,如果真要回家他也有好幾種辦法讓老頭子不要那麼快倒向李琬妍,但他就不說,嚴謹蕭累了,況且他總覺得不管結果如何都無所謂,那兩女人也鬥不出什麼火花。

  毫無形象癱軟在榻上的男人,盯著天花板發呆幾秒後翻身起來的瞬間大腿抵到了矮桌,發麻的刺痛一下竄上腦門。

  嚴謹蕭不用掀開褲子就可以猜到大腿估計被自己捏的青紫,才會隨便一壓就痛的發麻。

  他揉了揉腿,習慣性分析與自己面對談話的嚴槿緒有問題的地方,然而無論他怎麼想都捉不到,有什麼地方嚴重到讓自己如此憤怒,這是他開始被惡夢困擾後第一次和妹妹面對面,嚴謹蕭只能承認那份唐突而來的情緒,真的是自己出了問題。

  他認為自己病了的最大因素並不是李錦嚴,而是妹妹嚴槿緒,因為若要追究暴躁的由來,李錦嚴有太多可以開解的地方,反觀算是他看大的嚴槿緒,除了對方拎不清的媽媽以外,他倒是欣賞懂得審視時度的女孩。

  且就像槿緒自己說的那樣,他們沒有利益衝突,事實上還能說是同條戰線。

  嚴謹蕭可能是妄想症患者?嘖,他真不想承認這個事實。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4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耽美|BL|強強|原創小說|末世|如何順毛你的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luescreen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何順毛你的貓》02.... 後一篇:《如何順毛你的貓》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