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如何順毛你的貓》02.2

作者:藍屏│2019-04-28 16:37:18│巴幣:0│人氣:58
  又是一場沉重的夢。

  大清早被抹布踩醒的男人沉吟,微張的眼底似乎有著混濁壓抑的痛苦,早晨的低氣壓一直到白毛貓咪腳滑踩到男人的重點部位才消失。

  「嚴抹布。」嚴謹蕭捏起抹布的脖子狂揉,「你是想我下半身的幸福毀在貓爪下嗎?」

  貓咪自然聽不懂這個人類在說什麼,她只覺得脖子被抓地很舒服,不停的發出呼嚕聲。

  在前段時間的瘋狂中他為了讓自己分心而專注於工作,重要的會議幾乎都談妥,暫時沒有飯局,嚴謹蕭開始了跟以往沒兩樣三點一線的生活,這樣平靜有序的日子直到一通來自老家的電話,終而打破安寧。

  經歷一個早上被各種成精老狐狸轟炸、爾虞我詐的會議後,他接到了便宜弟弟弟電話。

  『謹蕭哥,嚴叔問你槿緒姊的生日會不會回來。』電話一端的年輕男音有著明顯可見的愉悅,嚴謹蕭猜想是不是因為對方第一次去祖宅,『剛好要立冬了,莉芳姨說要補身體,專門請了廚師來家裡。』

  「七號嗎?我這邊不太確定,公司還沒完全上軌道,時間不太好空出來,你等一下我看看時間……。」嚴謹蕭隨意的翻文件,做出紙張撥動動聲音,「那天我可能沒辦法,真可惜。」

  『啊沒事的,我會幫你轉告的。』

  嚴謹蕭扯開嘴角,不解李錦嚴是哪來的自覺替他轉告?他思索著是不是自己放手放的太輕鬆以至於讓對方有了錯誤的自我認知。

  「不用麻煩,我找個時間跟爸他們講。」

  疲於應付的嚴總裁迫不及待的掛掉電話,給還在加班深淵的助理發了條line,把公司接下  來一個月的大事項目安排好,整疊影印出來後召喚陳秘書。

  等秘書看完並確定了解行事曆且複述完,嚴謹蕭總裁的任務無意外告一段落,他原本沒想那麼早放自己假的,但那電話來的太不巧,他覺得有必要給自己休息,遠離塵世拜個佛、修個身、養個性,好讓心情浮動不要太劇烈。

  「我要放飛自我,其他就跟往常一樣就好。」嚴謹蕭裂嘴一笑。

  陳秘書點頭,「瞞住嚴董事您不在的消息,瞭了。」

  「不止,還有我那個便宜弟弟。」

  秘書打開手機,點開線上訂票,「馬爾地夫?夏威夷?還是去日本滑雪?」

  「山裡,修行。」

  「好的,但您至少告訴我您要神隱去哪坐神山秘境,需要訂飯店或民宿,至少讓我在您發生意外時知道往哪裡找。」通常這些事情都是生活助理負責,可無奈李前助理忍耐不住嚴總裁三十男人一隻花的魅力,爬床未遂被辭退後,生活助理的工作暫時分給了她……事實上嚴謹蕭很少需要用到生活助理的工作,輪到她的工作等於沒有。

  「我就待在家陪我的貓,要出事也不會客死異鄉的,放心。」他抬頭看了眼似乎準備開始滿口火車跑秘書。

  陳秘書想起過去一個月天天往返獸醫院的嚴總裁,她那段時間跟前助理也找了很多有名的獸醫——也是那段時間李前助理爬上床——總之最後總裁看不下自己的貓臨終還待在醫院受苦,領回家等時間到,按現在這個休息長度來看,就是這幾天沒跑了,把貓當女兒養的嚴總裁要回去陪嚴抹布走完貓生的最後一段路。

  「我也不希望您陳屍家中。」腦海思緒從爬床助理轉到漂亮貓咪如果離開會給總裁帶來多大傷口的假設中,陳秘書一個腦抽針對上司的客『死異鄉論』做出另一種反面發展的回答。

  嚴謹蕭無言的看著自家秘書半晌,他發誓如果對方不是那張像是被破擊砲摧毀過的語言天賦,根本不會處處碰壁落魄到被當時的自己撿漏,畢竟這個秘書雖然時常腦波不在同條線上,但工作能力還是很值得讚嘆的。

  察覺自己又說錯話的秘書只沉默一下馬上轉移話題,「那原本下個月十三號跟黃先生約的午餐需要延期嗎?」

  嚴謹蕭捏著下巴,「按照原本時間,那個人很麻煩。」

  陳秘書點頭,確認都安排好後,牆上時鐘的短針已經快跑到十二上,嚴謹蕭開口邀請陳秘書去員工餐廳共進午餐。

  「餐廳來了個新廚師,嘿、聽說他做的牛肉麵跟牛爸爸一樣好吃……」門外突然吵雜起來,嚴謹蕭皺眉,他看了眼表情同樣不好、似乎也很困惑的陳秘書,一時間摸不準是怎麼回事。

  陳秘書朝嚴謹蕭說了聲後推開了辦公室,玻璃門打開的那一秒陳秘書想過很多可能,基於總裁對家庭的惡感越來越不遮掩,跟著嚴謹蕭過來的人一般都不太理會其他派系的人,一副老大不想管理公司替人賺錢那他們也跟著不認真幹的模樣,秘書已經有人遲早會吵起來的準備,然而等她出去看清楚狀況後還是吃了不少驚。

  那位嚴家小公主來公司幹嘛啊?

  二十一層只有幾位董事與高管的辦公室,寬大的空間被分割成辦公區、會客室和三間會議室,剩下的是一個空曠但設計簡約好看的大廳,擺放的綠色植物被照顧的很好,通風明亮的設計是給那些偶爾過來的董事使用,總裁辦公室當然也設在這層,只是嚴總裁跟那些高管為了辦公方便,待在二十層辦公的時間比較多,二十一樓跟台灣的公共設施一樣基本用來養蚊子。

  而那位看著明顯就像來找嚴總裁的公主,自然不會去用來擺設的二十一樓,而往嚴謹蕭的辦公室走勢必得路過許多員工,嚴小公主除了是嚴德陽的掌上明珠、名下唯一的女兒這層身分外,還是在娛樂圈搞風搞雨的麻煩人物——嗯、大明星來著。

  沒帶口罩墨鏡遮掩,惹眼的臉蛋直白露出,毫不意外的惹了許多抽氣聲與驚呼。

  小公主的父親為了避免自家公司不認識嚴槿緒、發生被擋在外面的情況,早早給自家企業分附好,沒有櫃檯不知道那張漂亮臉蛋的主人是誰,比起有時候還要證件或事先通知才能出入其他企業的嚴謹蕭好的不知道多少倍,靠刷臉就可以進堪稱小說中瑪莉蘇本蘇。

  陳秘書看到嚴公主手裡提的保溫袋,心裡晃過一圈就知道沒有被通知的理由,無非是帶了午餐要給總裁一個驚喜,從前也有發生過,她一點也不驚訝,還記得最近一次是小公主酒駕撞人,找上她們總裁處理後續。

  心裡有尺的陳秘書望了望把所有情況都收進眼裡,客氣的上前招待嚴槿緒。

  看起來快崩潰的吳助理滿眼星光,就差撲上來叫媽,陳秘書臉上已不見往常的冰塊臉,漾起了和藹的笑容,吳助理暗自翻了個白眼,虛偽的女人。

  陳秘書給了看起來三天沒睡彎腰駝背的虛弱男人一個眼神,餘光目送對方樂顛顛的回去工作,不著痕跡的哼笑,弱不禁風的男人。

  辦公室內的嚴謹蕭已經從手機收到助理送來的消息,自然猜到外頭的狀態,也從訊息裡知道嚴槿緒這趟不單純是來看他這個哥哥的,他撐頭冷笑了笑,無非是來要數字比較大的零花錢,最嚴重就是在外惹了麻煩找他擦屁股。

  跟嚴德陽同個模子似的愛玩,可偏偏沒學好那些玩的遛的手段,總惹得滿身腥……嚴謹蕭突然用力的捏起大腿肉,幸好陷的不深,僅僅是疼痛就足以讓他脫離剛剛的負面狀態,嚴謹蕭已經熟悉如何快速擺脫自己波濤洶湧的情緒。

  他擺好表情,等待如畫般漂亮的妹妹。

  「哥!」嚴槿緒開心的聲音發出清脆悅耳的笑聲,像是小鳥一樣飛撲進嚴謹蕭的懷裡,「你好久沒來看人家啦,我都要枯萎了。」

  「你是第一天知道我工作忙嗎,臭丫頭。」嚴謹蕭拍拍倚靠在自己懷裡的妹妹,「我放假你又跑去國外,怎麼看你。」

  嚴槿緒把保溫袋裡的點心拿出來,聲音甜甜的撒嬌:「你可以來片場看我啊,我這麼好看。」


TBC

好像打文不能把現實的商店名放進去?忘記有沒有這回事,八輩子沒打文了,感覺好像文中有些有改有些沒改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44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耽美|BL|強強|原創小說|末世|如何順毛你的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luescreen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何順毛你的貓》02-... 後一篇:《如何順毛你的貓》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